2022年2月15日 星期二

談天說夢

夢,是一種主體經驗,在某些階段的睡眠時所產生的影像聲音,思考或感覺。

 

對人類來說,夢具神秘感人類嘗試解開夢的疑團從科學的角度以至宗教哲理都有深入的研究但對一般人來說,最簡單的解釋,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一些凶案的受害人會透過夢境將遇害的地點通知至親俗稱「報夢」。在現實生活中,我沒有數字,但以此為劇本題材,在影片中並不鮮見

 

我相信夢是獨特的,即是說你有你的春秋大夢,我有我的南柯一夢,夢境絕不可能一式一樣。但也有例外的情況就是當六合彩有累積時大家所發的都是同一個「黃金夢」

 

夢分兩種,一種是在夜間睡眠時出現的,另一種在白天出現的後者叫白日夢。

 

在「夢」之後加上「想」字變成夢想若夢想不太浮誇,有機會實現,就會變成理想

 

原來夢想也具殺傷力的個人夢想不足為患假設大群人朝著同一個夢想夢想具破壞力的話就會演變成人為災難。兩年前在港發生的「獨立」夢想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若將夢想透過情報轉變成為事實的話也具危險性。美國統布殊曾將洗衣粉透過情報,變成大殺傷力武𠾖以此達成剌殺伊拉克總統薩達姆的夢想

 

拜登採取同一劇本,再次用在俄烏事件上他希望在歐洲製造戰亂,打擊歐洲經濟削弱歐盟的影響力以圓他的夢想

 

拜登的另一個夢想,就是在南海挑起戰事令中國的經濟及發展倒退以續其稱霸全球之夢。

 

故此狂人領袖的夢想,跟尋常百姓的夢想有別若能解讀他們的邪惡夢想,避開設置的圈套就能趨吉避凶化險為夷否則就會跌進入萬劫不復的噩夢

19 則留言:

  1. 拜登要利用南海航行自由以遏止中國的發展,簡直發他的春秋大夢,中國早就看穿他的死轎,不會墜入他的圈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相信拜登還有另一目的,就是在區內製造緊張氣氛,令台灣需花大筆錢購買老美武𠾖。而在烏俄事件中,不斷危言聳聽,令股票巿塲動盪,從中取利。

      刪除
    2. 認同,俄羅斯多次表明不會入侵烏克蘭,烏克蘭都話冇戰爭危機,只有美國在虛張聲勢、煽風點火,無他,就是要激起戰爭情緒,繼而大賣軍火,更可阻擾歐俄關係。

      刪除
    3. 除此以外,更大可能在股票巿場內製造恐慌,混水摸魚,圖在經濟上獲取利益。君不見只有幾個國家的大使及其家眷進行撤僑嗎?呢啲咪叫做戲做全套囉!

      最斃有商家相信老美,將業務撤出,令烏黑蘭的經濟雪上加霜。故總統不得不公開呼籲,沒有戰爭危機,以穩定軍心。經此次事件,我相信烏總統對老美會存有戒心。

      刪除
  2. 你解夢解得真係好貼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全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刪除
  3. 我係知道自己發緊夢既人,有時情節實在太好玩啦,唔係太捨得發完,但又知差不多時間要起身,唯有抽離。有時發完夢,都會檢討下自己在夢中的決定,反省下,免日後再犯。亦有日間解決不了的事情,在夢中想通了,翌日開心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吓?你竟然知道自己發緊夢?同埋可以發埋解决方法,又幾有趣喎!我相信大部份人在發夢的時候,未必知自己身處夢境中。

      刪除
    2. 除咗幼兒階段真係試過分唔清,發惡夢會喊晒之外,我都好少話分唔到自己發緊夢既,所以有時醒後檢討,會覺得自己蠢咯,其實應該係夢入面咁咁咁。有時係夢入面太投入,都會心情緊張既,心急、慌亂都試過,但因為知道係夢境,就會想知道之後既發展。至於可否起過身再發下半場呢,就得幾次可以做到,真係一隻手都數唔晒。我試過醒咗專登立即重溫細節,再彈起身用筆記低所有事件,幾好玩架。

      刪除
    3. 你的經歷又幾奇妙喎,我就無你發夢三分醒的感覺,試過有次在夢境中識得飛,從高山滑翔而下,不斷重複,結果夢醒後周身骨痛。

      刪除
  4. 我係普通人,比較認同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無乜牽掛時瞓得好,不會發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據專家所講,不是所有夢都會記得,你覺得瞓得好,但可能曾發過夢,只不過你沒有印象吧。

      刪除
    2. 有時發夢又好清楚架,大多數是不好的,例如唔見咗銀包之類,還好醒咗馬上話畀自己知是發夢!無事,緊張的心情放下了。

      刪除
    3. 講得啱,我發嘅夢,十居其九都唔好,試過一次,喺度踩緊單車,條車路不斷向上,仲愈來愈窄,最後窄到同條車呔咁濶,我最後從高處墮下,我心諗呢次死梗,一驚之下,咁就扎醒咗。

      刪除
  5.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完全合理。一般夢境在醒來後很快便會忘記。
    我不是一個迷信的人,只相信實際的東西。但是重複或是非常清晰的夢境,醒來十分驚訝,日後甚至夢境成真,太神奇 ! 完全是超越常規,令我相信宇宙是一個循環的神秘體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夢境的確很難解釋,我覺得人的生與死,會跟夢扯上關係。當我們活生生的時候,夢後會醒,但死後,就會進入一個無窮盡的夢境,在宇宙中穿梭。人類對死感到恐懼,但我卻認為死並不可怕,只是進入另一璄界吧。

      刪除
  6. 心情唔好, 會發惡夢. 印象中, 比較恐怖既夢係我兄死後發既, 所以記得好清楚.
    報夢我係信既, 包括兩隻貓返黎搵我.
    好多年前, 有單謀殺案都係報夢比家人所以查到.

    而家香港少D菜, 肉食賣, D人就呱呱叫, 仲話要獨立? 講得出呢D廢話既, 真係發緊最白痴既夢, 唔識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相信唔係有太多人有報夢經歷。

      香港人已習慣嘈嘈閉,好電視台關於政府派福袋一事,訪問部份巿民,福袋內有罐頭鮑魚,理應受歡迎,但有啲巿民專唱反調,又話情願要消毒酒精,有個話自己食素,總之就語不驚人死不休。至於獨立,只有無腦啲人才相信。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