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7日 星期五

給校長的信



校長你好


 


知悉你與朋友討論國安法時希望列舉港英政府在殖民地時期針對親中人士的打壓個案用來反駁友人說英國政府較文明的言論一事我閱後有感而發。


 


由於政治立場不同,導致觀點各異非三言兩語可以說服對方若認為單憑數個具體個案就可以改變對方思維是過於樂觀的想法因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


 


就以我們這批在五十年代出生的港人自少接受殖民地教育在洋老師薰出崇洋心態我們相信外國人較中國人文明有禮處事公正開明故此平日說話總喜歡加插一兩句英語自覺高人一等望能與洋人睇齊


 


記得在五十年代初政治運動在國內進行得如火如荼。三反五反」「大鳴大放」「反右運動」「大躍進」「四清五反」「農業學大寨」「學習雷鋒文化大革命」。鬥爭無日無之人民有人民鬥,朋友有朋友鬥,兄弟有兄弟鬥,連父母也成為子女的批鬥對象


 


政治鬥爭,導致民不聊生冒險逃離中國的人不計其數。我們因而對當時的共產政權十分反感


 


但隨著開放改革政治鬥爭已不復再,取而代之,就是發展經濟民眾生活得到改善無論城巿設計,交通運輸道路建設等等都比歐美國家有過之而無不及


 


共產黨的負面形象開始消失,但仍有部份痛恨共產政權的人包括那些曾在五六十年代逃亡來港以及道聽途說的新一代。他們相信在共產極權管治下人民不會有民主更遑論自由


 


不過根據統計,目前在美國居住的華人有450萬,保守估計,從中國移去的應以百萬計聯合國經社部國際移民數據顯示,自19902019中國移民數量由420萬增至約1070另一方面據中國旅遊研究院統計,2018年中國出境旅客達1.4億人次。


 


以上數據駁斥了那些認為中國沒有自由的言論外出𣃮悉數回國,沒有留低申請政治庇護大家可以從中判斷中國是否如西方政客所說的,是極權及沒有民主自由的煉獄。


 


至於英國政府是否文明?可從前首相貝理雅開始他在接受美國有線新聞專訪中承認出兵伊拉克前,已知道薩達姆沒有大殺傷力武𠾖記者就其被外界斥責為戰爭罪犯時有何感覺貝理雅沒有正面回應只說留待歷史判決從首相的誠信可推斷其幕僚英國政府的文明,實見微知著


 


遠的不說,就大前年在港發生的暴亂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形容為美麗風景線但在自己國家發生的,卻定性為暴亂。歐美政客的偽善表露無遺表面文明,只是糖衣包裝。


 


香港在實施國安法前,暴亂沒有平息跡,林鄭政府已束手無策。堵路縱火交通私了異見人士,無日無之經濟運作深受影響


 


我不禁問若沒有國安法又不採取果斷行動暴亂會自動平息嗎大家不妨反思誰引發暴亂?不要本末倒置是暴亂促成立國安法而非中央政府借助特區法律肆意壓制異己。


 


法官明言,糾眾上街堵路縱火衝擊執法人員,絕不是爭取民主的合法理據而是破壞治安的動亂將參與暴亂的人帶上法庭依法判囚,沒有不合理沒有不文明。難道上街破壞堵塞列車閘門,肆意禁止巿民上班就是文明就是合理


 


每一件案件都有判决的法理基礎,寫在判詞內。另一方面若不將違法者判罰法律就失去阻嚇性


 


最新公佈,香港競爭力排名回升至第主要源於經濟表現,在穩定健康環境中有進步這跟國安法會嚇怕投資者的言論背道而馳


 


這次動亂,令到我們一輩平日不熱衷政治的同學對國際形勢加深了關注同時改變了政治取態不再迷戀西方式民主與自由



10 則留言:

  1. 文革開始時我年紀尚小, 而且身處香港,對事件認識不深, 文革結束時我已經是年青人, 很關注國家大事, 為文革災難感到不安, 害怕國家從此不能翻身。然而, 事實擺在眼前, 近四十多年來, 國家日漸自由開放, 國力不斷強大, 人民生活大幅改善, 任何一個客觀的人都應該承認這個鐵一般的事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得對,部份主觀的人,仍帶上有色眼鏡看中國,就算看到改善的地方,也視而不見,因為太過迷戀外國的所謂民主與自由,亦深受反華勢力所影响,只能跟著老外的指揮棒跳動。

      刪除
  2. 菲力英明,說了很多時事和歷史事實,大快人心 ! 這也是我們一眾愛國愛港者的心底話。 我在孩童時代已經常常跟隨母親看電影,聽廣播,因此懂得關心中國。記得有一次看《蘇小小》,就被那西湖風景迷住了,後來我兩度上華東遊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秋葉厚道,我不是英明,只說出了事實吧!國弱被人欺,若中國國力沒今天般強大,老美早已將中國變成伊拉克了。故我不時批評些媚外的人,跟漢奸無異。

      刪除
    2. 對於那些崇洋媚外的人,一頭衝向西人跟前,自甘為奴為婢。一個連自己國家民族也可以出賣的人,說到底~日久外國人也不會尊重他。

      刪除
    3. 老外做的只是表面功夫,否則沒有儍仔會甘願替他們賣命。說到底,大家膚色不同,怎會當你是自己友?

      刪除
  3. 十分同意給校長的信,多謝分享。
    自19年被黑暴蹂躪,我才多看國際時事和近代中國史,讓自己了解多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校長想找港英政府打壓巿民的例証,以便反駁友人的言論,但我覺得就算有眾多案例也沒有用,因熟睡的人不會醒,裝的人更不會醒。若不斷為此爭拗,最後會反面收場。

      刪除
  4. 大陸不斷進步係真, 管理10幾億人一D唔易, 而家大陸真正做到超英趕美, (以前超英趕美係比人笑) 身為中國人, 係好自豪.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得對!做過管理工作都知,不要說多,就算十多個下屬,也是一件吃力不討好的事。

      那些批評的人,大抵連管理的工作也沒有做過,只管批評,因為那是十分簡單的事。

      中國戰後加上政治鬥爭,導致一窮二白,在此情況下管理十多憶人,融合幾十個民族,和平相處,有今天的成績,還想怎樣?

      刪除

不一樣的渣馬(21/1/2024)

  後天便是一年一度的渣打馬拉松,但兩星期前的意外,不得不令我再三考慮應否退出是次賽事。我衡量過目前狀況,右腳跟已消腫,雖有少少痛,但跑十公里應可應付。最大的問題是右手不能活動自如,若出賽的話,需用左手托著來跑,否則右手會變成條條揈。 發生意外日期: 4/1/202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