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1日 星期一

加東遊之多倫多巿自由行及參觀尼亞加拉大瀑布及冰酒廠(6-6-2004 至日10-6-2004)


姪女在2004年中學畢業,我承諾出席她的畢業典禮,大哥建議不如趁那次機會,一起到加拿大東部的景點一遊,順帶探望小學的林老師。大哥的提議不錯,林老師是我的小學教師,但她從沒有教過我,我最後見林老師約莫是1966年,她當時到我家幫大哥補習。

加東的行程由大哥籌劃,預計在安大略省逗留十天。首日到多倫多巿中心自由行,第二日參加當地旅遊團,分別前往尼亞加拉大瀑布,千島湖,渥太華的國會山莊,皇家造幣廠, 1976年滿地河奧運會舉辦場地,奧林匹克公園及園內的自然生態館,聖母院,奧運斜塔等等,往𣁽北克的舊城區遊覽為最後的行程。

200466日,我從香港飛抵多倫多,成功匯合由溫尼泊前往多倫多的大哥,我們去了大哥在當地其中一位朋友的家中留宿。

 
翌日一早,我們乘地鐵往多倫多巿中心遊逛,在地鐵車廂內,竟然見到有人拖了一隻大狗上車,但乘客似乎見怪不怪,可能帶狗入地鐵是容許的吧!地鐵站內的牆壁上有塗鴉,香港地鐵的環境及清潔程度,相對來說,比多倫多好得多了!我們在唐人街附近落車,跟著四處看看,街上有不少老婆婆在路邊擺賣蔬菜及薑葱,我還以為身處元朗墟哩!直覺她們是來自香港。



 
 
到了中午,我們往CN Tower參觀及吃自助午餐,CNCanadian National的縮寫,中文譯作加拿大塔,塔高553.33米,是全球第五高的自立式建築物,為多倫多的地標在塔內,可以360度俯瞰整個多倫多巿及遠至美國的水牛城,極目之處,就是呈現弧形的水平線。


第二天我們參加了尼亞加拉大瀑布及參觀冰酒廠一日遊,
 
到達目的地享用午餐後,領隊安排團友乘觀瀑船近距離觀賞瀑布,在上船的時候,領隊每人派了一件雨衣,以防被瀑布撞激水面所濺起的水花所沾濕。當船移近瀑布時,如雷震耳欲聾的水聲令人震懾,湖水變得洶湧,尤如萬馬奔騰,氣勢磅礡,令人嘆為觀止!








遊完瀑布之後,我們往瀑布傍的小鎮參觀,那個小鎮十分有特色,建築物外牆充滿彫塑及裝飾,令人目不暇給 !





在小鎮逗留約莫一小時,我們便往聞名的尼亞加拉瀑布葡萄園參觀冰酒廠,各團友可以品嘗一下冰酒的滋味以及參觀冰酒釀製過程。


 
冰酒價錢不便宜,接近三百港元一枝,有部份團友滿載而歸,但外藉遊客卻沒有購買,怪不得酒廠職員對中國遊客特別熱情,行程隨參觀冰酒廠後而結束!

 

...../

20 則留言:

  1. 睇相都感受到洶湧、氣勢磅礴,的確令人歎為觀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照片感受不到現場的震憾!

      刪除
  2. 自然景觀,現場睇同睇相真係兩回事黎GAR,感受都好唔同。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得對!當遊船移近瀑布時,那種震憾感覺,不到現場難以感受得到!

      刪除
    2. 在上遊船時,每人免費派一件即棄雨衣。

      刪除
  3. 你都去過好多國家喎, 到處都有親友照顧真係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去過好少地方架渣,嚟嚟去去都係嗰幾笪!

      刪除
  4. 你說的行程我大部分都去過,只不過是三天團再另加半天瀑布團而已。
    還記得為了節省一晚酒店住宿,我那時從溫哥華搭夜機到多倫多,因時差關係當抵達時已是朝早,而我亦一早頂好團的,之後找到團領隊便出發,所以在開頭的幾個鐘旅遊車上渾渾噩噩瞓下醒下,要差不多到中午吃麥記時才精神下來….
    慳了一晚卻損失了一個早上,真係冇賺又冇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有時啲錢真係唔可以慳,因為計落條數完全無著數!

      刪除
    2. 當年坐船睇瀑布,雖然有雨衣,但上返岸個身同頭髮部濕咗一半,啲水聲大到講嘢都聽唔到……
      咁你哋有冇順便過埋美國嗰邊玩番半日,唔記得嗰度係唔係叫水牛城呢?

      刪除
    3. 我跟當地團並不包括往美國,對面應該係水牛城。

      刪除
  5. 事隔多年,人和物改變了多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景物就不知道喇,但人就多了皺紋及白髮!

      刪除
    2. 你唔覺得白髮同皺紋...有時都幾吸引GAR~

      刪除
  6. 那支冰酒看起來真吸引!那幾張瀑布相真是令人目不暇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冰酒香港有售,我覺得有啲似香檳,有機會試試,唔錯架!

      刪除
  7. 飛獵兄、圖中大瀑布氣勢認真唔講得笑、難怪聞名於世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喺觀光船上近距離參觀,可以感到大自然的威力,真係唔講得笑!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