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6日 星期二

陰司紙


陰司紙是祭祀鬼神以及先人的祭品之一,據說火化後,會落到鬼差之手,所謂有錢使得鬼推磿,藉此賄賂鬼差,以免他們刁難先人。

任何人見到陰司紙,都會產生不安的感覺,因為會聯想到死亡。基於這個原因,一些社團人物,喜歡利用陰司紙作為恐嚇的工具。

近年遊行,示威者喜歡攜帶自製道具以助聲威,例如抗議電視台的劇集,會以幽默的插圖諷剌;

到日本領事館抗議時會帶同一面寫上可恥兩個字的日本國旗;

在爭取真普選時,以黃色雨傘作道具;

亦有巿民拿著名叫老母西的玩具狼,來抗議特首的施政。

遊行的道具,通常與示威主題有關連,令到巿民知道示威的目的。但有個別激進團體,卻喜歡以抬棺材及撒溪錢作抗議的手段。

上街示威,反對政府的施政或決策,無可厚非,但用到陰司紙就有問題了,這是一種惡意的咀咒,跟抗議的內容扯不上關係,反影到示威者的惡毒心腸。

激進份子及暴民心術不正,巿民較易接受!但來自那些自稱民主正義的專貴議員,則令大眾側目!在立法會的直播片段中,向官員投擲陰司紙的例子屢見不鮮!

立法局議員除了能力,知識水平之外,連品德都不合格!

最新近的例子,就是日前在退保諮訽大會上,有爭取全民退保的團體,在諮訽會期間,向台上的官員擲陰司紙,



那些口口聲聲為爭取全民退保的團體,打著正義的旗幟,但品格與言行卻不一致,他們的偽善,未窺全豹,已見一斑!

24 則留言:

  1. 想知若在公衆地方投擲物品算否觸犯刑法?
    如果可以,若我做法官,一張陰私紙罰一個月監,分期執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SHU兄,我不能夠在你的網誌留言。
      公衆地方投擲物品起碼會告你垃圾蟲喇!至於是否刑事,就要視乎你所擲的物件,是否有殺傷力?
      咁如果你咁判法,肯定俾老闆捉你入去照肺!

      刪除
  2. 呢D係我地既尊貴議員, 大叫大鬧比人趕出場, 咁又可以去飲酒, 個個月十萬蚊糧. 我信報應同物極必反, 到最後, 佢地要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幾條友,求求其其做場大龍凰就收得工,份人工真係好贃。

      刪除
  3. 以前我笑台灣,現在我身為香港人,羞要揾窿捐。

    回覆刪除
    回覆
    1. 火姐,唔知點解我喺你網誌上留唔到言?

      你講得啱,依家香港議員將台灣立委個套暴力文化帶咗嚟香港。

      刪除
    2. 哦!咁我又要反影吓先,謝謝相告!

      刪除
    3. 可能你用嘅版面有關,好似SIU SHU,潔潔同你用嘅版面一樣,所以我都入唔到留言,其他啲好似MAY LI,海怪,酒徒,軒姐同域兄等等,我完全可以留言。

      刪除
    4. Stella唔該你幫我反影埋啦……

      刪除
    5. 我依家可以喺火姐網誌留言了!

      刪除
  4. 最初一些人在遊行示威中擲溪錢,就我觀察與理解,和相片中「雞汁」等道具一樣都是有背後意義的 (至少旁觀者看來表面上連結得到),例如

    「平反5月35日」遊行,撒溪錢當是一種「亡靈處處」的意象(抬紙棺也是類似意思);
    因為某些不公平的事發生抗議「某類制度已死」,一些遊行人士也會撒溪錢象徵。

    慢慢,好些人「人做佢又做」,對某些人來說抗議時撒溪錢已變成一種純為發洩的慣性動作,已經好難和他們的示威議題拉上關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發洩無可厚非,但撒溪錢會令人心理上造成不安,變成針對人而不是針對事!

      刪除
  5. 示威者惡意向官員擲陰司紙,真是一種惡毒的咀咒,既和抗議的內容扯不上關係,也有違文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但這種風氣有蔓莚下去的趨勢!

      刪除
  6. 更正一下,係路姆西(Lufsig),瑞典文,唔係你所寫嘅"老母西"

    回覆刪除
  7. 向689擲路姆西的意思實為"丢佢路姆西",雖為發洩但卻非常不尊重女性,問誰没有媽?所以做法確令人反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則過火,但起碼都有啲意思!

      刪除
  8. 十分討厭他們所作所為,只有他們做的甚麼都對,別人做的就錯,是非顛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全民退保,大家位置不同。作為揸數的官員,會評估庫房日後能否有足夠公帑支付,是職責所在。但爭取團體,卻沒有這包袱。到日後真的國庫空虛時,巿民埋怨的,不會是那些團體,而是當時決策的官員。

      刪除
  9. 從另外一個角度睇、政棍刻意裁培咗一群暴民、以便佢哋在爭取利益時玩兩面手法。不過按照近日情況睇嚟、政棍已經開始自食其果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暴民是否由政棍栽培?就不得而知!但新上位的本土派,連泛民都照炳,一於無面俾!

      刪除
  10. 照傳統, 係有喪事先撒溪錢, 呢D垃圾議員係自己有喪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佢哋嘅表達方式,可以窺視到佢哋嘅邪惡心態!呢班偽善議員,重好意思將自己擺上道德高位?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