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1日 星期一

加東遊之滿地河及𣁽北克古城(6-6-2004 至10-6-2004)


遊罷鑄幣廠後,旅行團繼續往蒙特利爾即滿地河的行程,我們會在當地的旅館休息一晚。
 
第二朝早上,聽到團友興高彩烈地談論一級方程式賽車,還拍了照片哩!原來昨晚有團友外出逛街,發覺旅館附近的街道,泊了多部方程式賽車,原來世界方程式大獎賽加拿大站,於週六及周日(13/14-6-2004)在當地舉行。我有少少後悔昨天晚上沒有出外逛街,白白損失了一個近距離跟方程式賽車接觸的機會。

吃過早餐,第一個行程是往參觀奧運斜塔,塔高約165米,傾斜度高達45度,是世界第一高的斜塔。美中不足的是當時下著雨,未能清楚欣賞遠處的景色。
 
 
隨後到奧林匹克公園及園內的自然生態館遊覽。自然生態館分熱帶雨林,冰雪極地,加拿大落葉林以及聖勞倫斯河四個自然生態區,園內飼有超過4000隻動物,還有5000棵植物及水族館等。這個生態館的內容非常豐富,極具教育意義,是一個老少皆宜必到的景點。最吸引我的還是水族館。

 
第二天一早,導遊安排到聖母院參觀,聖堂內的古典彩色玻璃窗,令我印象深刻。


陽光穿透玻璃,散發出繽紛的光線,再投射在教堂的長椅及地板上,令莊嚴的教堂,更顯得神秘與壯麗!

從聖母院的圍欄內,可以眺望整個滿地河舊城區。

吃過午飯,根據行程,是前往𣁽北克,車程要數小時。

 


接近黃昏時,旅遊巴開始進入𣁽北克巿


 
遠在山坡上的,就是著名的古堡酒店。


為了節省時間,導遊安排團友在城區內吃晚餐,然後再入住旅店。城區內有不少著名酒店,例如Hilton Quebec HotelHotel Chateau Laurier,而最出名的,當然是地標的Chateau Frontenac古堡酒店了。由於所費不菲,故此旅行團不會選擇入住這些酒店,除非旅客在報團時同意繳付收費差額。

下車後,領隊說團友可以自由遊玩,或者隨大隊往當地一間著名餐館用饍,旅遊巴會在三小時後回來接載我們往旅店。我和大哥覺得費用太貴,故此沒有跟隨大隊,改去了一間較細小的餐館吃晚餐,然後到處溜覽。
 

當時雖是初夏,但入夜後的古城卻寒風颯颯,我只穿了一件T裇,較厚的風褸留在旅遊巴上,故此被廹留在商場內,以免被涷彊!

商場內售賣的大部份是紀念品,亦有一些油畫及藝術擺設等等,但商場十分細小,不用十多分鐘已經逛完,好不容易才等到旅遊巴到來接我們回酒店。
翌日一早,吃過早餐,我們乘旅遊巴重返古城區參觀。城牆內有不少法式建築物,大部份道路都是用石板鋪設,到處都是色彩相間的尖頂小屋,路標及餐牌,都以法文書寫,令你有置身法國的感受。

巿內風景如畫,處處保留著濃厚的法國色彩,你可以看到精美的櫥窗,別緻的招牌以及美侖美奐的窗台。




 
  


 
 
逛得倦了,我們便找了一間餐廳,一邊吃午餐,一邊欣賞窗外的景色。

餐館外望的街景

午餐後,我往油畫街欣賞油畫,接著沿皇家廣場,步行到另一景點大壁畫。很多遊人在大壁畫前拍照留念,我亦不甘後人。那大壁畫名副其實,有三十多呎高,在如此高的牆上作畫並不容易。作者畫工幼細,人物畫得栩栩如生,驟眼看來,你還以為我在街口拍照哩!
 

除了街景外,我看見有一有位老伯伯在街頭彈奏豎琴,傾談之下,原來這位伯伯在古城的街頭表演,已有數十年,他有自己灌錄的CD,售價二十加元,價錢是否偏貴?則見仁見智了!我沒有購買他的CD,但給了他十元,條件是彈奏一首樂章給我錄影。由於體積過大,未能上載,不能與大家分享,是為美中不足之處。


 
如果嫌步行遊覽辛苦的話,可以乘馬車漫遊,當然不是免費的


加東遊亦隨著遊覽古城後,劃上完滿的句號!

14 則留言:

  1. 魁北克那古城區我應該去過。
    我還記得在那山沿邊處臨河遠眺遠方景色,臆想著以前這裡是否有過戰事?
    另,聽說這裡亦是全加最低的購物消費稅區,記得的若不是6%便是9%。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曾經去過加東遊,一定包括魁北克。嗰度有幾座炮台,可能真係有過戰事,但導遊有無提過呢?我就無乜印象。舊城區內啲食物價格唔係太貴,可能真係豁免咗地方稅,剩係要交聯邦稅。

      刪除
  2. 大壁畫好有立體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大幅畫,要畫到栩栩如生,真係少啲功力都唔得。

      刪除
  3. 飛獵兄、圖中所見魅北克嘅樓房多數係蜀於幾層高、道路又寬敞、確係空氣正、環境靚矣!難怪有咁多人話、那是個令人感覺舒適嘅地方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域兄,由於魁北克地方富庶,所以成日都想獨立,脫離加拿大聯邦政府。查實整個加拿大啲空氣都好清新,加上地大物博,故此吸引唔少移民。

      刪除
  4. 法國風情靚過溫哥華好多好多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各有千秋,溫城天氣溫和,但魁北克在冬天時天氣嚴寒,所以受移民歡迎嘅程度打咗折扣。

      刪除
  5. 呢D畫......仲要係劃在牆上,唔好真係有人快跑時撞埋去呀。=P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我唔會相信,但依家啲人,十個有九個邊行邊上網打機,真係唔敢包佢哋唔撞埋去.....

      刪除
  6. 古堡酒店好正呀!有冇坐馬車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我無問價錢,但相信坐馬車唔平,所以無坐到!

      刪除
    2. 奧運斜塔,塔高約165米,傾斜度高達45度,
      是世界第一高的斜塔。

      刪除
    3. 在2004年是世界最高,但到目前為止,究竟有沒有比它高一點的斜塔呢? 真係唔知道喇!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