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9日 星期五

可原諒的慌言

根據南韓報章報導,北韓一間駐外餐廳的男領班及12名女服務員早前投奔南韓,日前抵達首爾。但南韓政府不肯透露他們原本在那個國家工作,以及入境的方法,以免與第三國發生外交摩擦。原來北韓為了賺取外匯,在境外經營100多間餐廳, 其中9成以上設在中國, 其餘分布在東南亞地區。

這次是金正恩上台後最大的集體逃亡,我相信他會因這事故感到憤怒。這事件削弱了他的管治威信,亦顯示人民不滿意他的施政。為了替金正恩護航,北韓不惜發出新聞稿,歪曲事實,宣稱領班誘騙12名女服務員叛逃,更指控是領班與南韓情報機關共謀綁架該12名員工,要求南韓盡快交人!
根據北韓宣傳網站「我們民族之間」,昨天上傳的影片其中一位被綁人質徐璟娥的父親,在影片中抨擊南韓總統朴槿惠,及「誘拐並綁架她女兒的」集團。他在影片中哭喊著:「璟娥,強烈反抗,直到妳回到我們元帥的懷中。」他指的元帥是領導人金正恩。徐璟娥母親也含淚大罵朴槿惠是「惡魔」。南韓總統朴槿惠反駁,堅稱她們是自願投誠!

金正恩兇殘成性,上台後殺了不少異見份子,連姑丈也不放過。這批變節者的親戚及朋友,肯定會因這件事受到誅連,輕則判處勞改,重則死刑!他們最簡單的自保方法,就是將事件說成綁架,或者可以暪騙到肥仔恩!朴槿朴太過率直了,她沒有考慮到叛變者留在北韓的親友,他們所面對的危機。至於徐璟娥父親所講的說話,完全是為勢所廹,屬可原諒的謊言!

如果我是南韓總統,我會透過發言人宣稱:「有十二名北韓人非法進入南韓,懷疑替金正恩收集情報,現正扣留協助調查中。」然後不了了之,這才是上上之策!

14 則留言:

  1. 回覆
    1. 我覺得金正恩會殺一百,以防更多人變節,投奔西方國家。

      刪除
  2. 如果每一次發生都用同差不多的話說,雖然是十分好的詞令,但仍一樣不免….會掌了金正恩一巴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的有道理,但顧不了日後的情況了,到時才算吧!

      刪除
  3. 呢個肥仔真係以為自己係天子可以號令天下, 睇佢肥成咁, 就知佢好食懶飛, 第日一定好多病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估佢未必捱得到五十,包括佢條命,甚至金家皇朝!

      刪除
  4. 極權主義國家的人民最受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得對!最受苦的是人民!聯合國己經開始制裁北韓,但我深信肥仔然大魚大肉,一啲都無影响,只苦了人民!

      刪除
  5. 段影片主要都係俾返北韓自己D人睇,國際社會睇完有乜反應,姓金的可能心諗'I don't care'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估影片帶出兩種訊息,其一正如你所講,給北韓自己國民睇,南韓用流垊手段綁架北韓人;其次就是恐嚇嗰啲變節者,小心他們在國內的親戚及朋友。

      刪除
  6. 肥仔金想學毛伯伯「不要褲子也要核子」那一套、但可惜佢志大才疏搞到自己陷入困境。由其是佢今次玩核武益晒美國、害苦中國。因此中國才會同意聯合國加強陰乾北韓。依我睇、呢件肥仔都玩唔到幾耐矣!但無語如何、中國決不會讓北韓就咁玩完、極其量都是趕走肥仔金、由其他人登基而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同你想法類似,肥仔恩唔會玩得幾耐!但究竟係由奧巴馬先下手為強隊冧佢,定習大大先出招呢?真係幾難估!要睇吓肥仔恩日後會唔會亂咁嚟,俾老美有藉口立刻出兵喇!

      刪除
  7. 啲北韓變節者的親戚及朋友為求自保,為勢所廹只好說謊討好肥仔恩,完全是可原諒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在北韓 ,身不由己!仆僅惠太率直了,她的反駁,分分鐘累死變節者在北韓的家人及親屬!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