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日 星期四

布達佩斯自由行 ( 4-7-17)

為了爭取遊覽時間,今天一早8時從旅館出發。我們買了Budapest Card,可以免費參加早上在佩斯旅遊區的徒步觀光團。

乘搭地鐵往集合點。


地鐵管道內的廣告。


下車後往找換店兌匈牙利貨幣。


然後步行往集合點。

 

這位就是導遊小姐。


但稍嫌長氣一點,花了不少時間教團友以匈牙利話講早晨,多謝等禮貌說話。

我們從巿公園出發,途經的建築物。

 
 
 
 
 
 
 
 
 
 
 
 

聖史蒂芬大教堂


國家歌劇院


國會大廈


英雄廣場

 

美術廣場,外牆壁畫


著名的小公主銅像。


隔著多瑙河的,就是著名的布達城堡。


總結,這個Walking Tour的作用不大,原先打算下午跟另一個往漁夫堡的步行觀光團,現打消了這念頭。自己去沒有分別,時間更鬆動。

離團後搭輕鐵往著名的Central Market Hall遊覽及吃午飯。


該巿場分二層,地下賣生果,肉食,飲品等,跟普通超巿無異。


不過如果對天然石及琥珀有興趣的話,你來對了地方。這巿場有不少這類店鋪,價錢十分便宜,比在港買的平60-80%

二樓則是食肆及精品店,我們選擇了一間有小提琴演奏的餐館吃午餐。

 
 





 
味道一般,只有鵝肝較有水準。
 


午飯後啓程前往布達古城堡內的漁夫堡。

城堡入口


可乘坐纜車登上城堡,收費好像要7歐羅,當時遊人眾多,排隊要花十多分鐘,但車程只是2分鐘!


就是這一小段。


抄捷徑徒步都只是十分鐘。如果大家有機會去古城堡的話,不要浪費金錢搭纜車。


從古城堡可眺望對岸佩斯的全景


背後就是著名的多瑙河。


令我想起藍色多瑙河交響樂。

城堡內的古蹟雕塑

 
 
 
 
 
 

著名的鐵索橋

 

遊覽完古城堡後,當然不會錯過全球最具古典美,裝修得美輪美奐的New York Cafe!

 

豪華的裝修令人讚嘆。

 
 
 
 
 
 
 
 
 
 
 
 

還有小提琴演奏。


網上有人說價錢偏貴,但我叫了杯咖啡,附上兩塊曲奇,只收6歐羅,你說貴嗎?


食物賣相也不俗。

 
 
 
 

原打算晚上到多瑙河畔欣賞夜景,但太疲惓了,結果計劃取消,早點休息,準備明早乘飛機到波蘭。

15 則留言:

  1. 古老國度即係古老國度,單看那個New York Cafe 就知很有藝術文化,真係殿堂級的嘆為觀止!
    至於那杯咖啡就見人見智,這應要看當地消費高唔高?喺我呢邊較為高檔地方,一杯也要六、七元以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對那豪華裝修,折合50多港元怎算貴。半島下午茶都要三百幾蚊喇。

      刪除
  2. coffee shop 好靚呀, 一D都唔貴, 係餐具簡單左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觀察力強,餐具質素可以改善一下。

      刪除
  3. 我跟團欣賞和享受不到New York Cafe,特別是咖啡、曲奇,只收6歐羅咁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嗰日見到有內地團到訪,兩枱共十幾人,佢哋食得好豪。我留意到嗰幾個鬼佬侍應,招呼雖熱情,但當佢哋交頭接耳,望著內地客時,卻流露輕挑表情。

      刪除
  4. 自遊行確係幾爽嘅、一邊自遊逛、一邊欣賞當地民風和建築、而且可以自由選擇食肆享受當地美食。認真寫意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由行有好有唔好,好的方面是自己可以控制時間,缺點係去之前要做好多功夫,例如訂酒店,機票及車票等等,如果因意外唔能夠準時到達某一站,會招致金錢上的損失。

      刪除
  5. 哈哈,遊客心態嘛,一場嚟到,結果都係寧願坐吓纜車過吓癮。^_^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直覺上,有纜車設備的地方,一定很高很斜,例如在台北貓空及九寨溝黃龍等景點,如果不乘搭纜車,可能要二三個鐘才能到達山頂。

      刪除
  6. 有殿堂級的裝飾佈置,又有小提琴演奏,6歐羅一杯coffee 也算物有所值喇!: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Ka Ka一齊食
      真是算物有所值喇!:D

      刪除
    2. 值頭超值喇! 喺半島下午茶,每位收三百多元,重未必即時有位,要排隊等候添!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