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6日 星期三

法國一天遊 (9-7-2017)

今天自由行,決定只遊幾個景點,否則走馬看花,只會嬴得「辛苦」二字。

在酒店用罷早餐,第一站往凱旋門參觀。外甥女建議買10張單程票組成的套票,每次乘車費用平均只需1.5歐,比逐張買1.9歐便宜得多。但考慮後,我覺得時間即是金錢,不想將時間花在乘搭交通工具上,決定由酒店乘的士往景點,變相多了時間遊覽。

我的決定正確,在酒店大門乘的士到凱旋門,約十分鐘左右,十分方便,車資9歐,不算貴了。



凱旋門位於法國巴黎戴高樂廣場中央,香榭麗舍大街的西端。是拿破崙為紀念1805年打敗俄奧聯軍的勝利,1806年下令修建而成的,花了30年時間建造,1836全部竣工,果真慢工出細貨?

早上遊人不算太多,可以從容拍照。

面對凱旋門就是著名的香榭麗舍大道。兩傍的樹木,修剪得十分整齊,有點像御林軍的高帽。大家認為像嗎?
 

 
沿著大道欣賞一下法式建築。
 
 
 
 
 
 
 
 

吸引我注意力的,不是法式建築,而是街上的名車!
 
 
 
 

不清楚是什麼地方?但似乎是政府機構。
 
 
 

大道的盡頭是一個種滿花卉的公園。
 
 

我在公園位置,沿相反方向朝著凱旋門折返。

在前方的一間時裝店停下購物。

我在店內百無聊賴,跟一位售貨員閒聊起來。他來自印度,大學畢業後往英國深造,獲得會計碩士,在英國找不到工作,二年前來法國踫踫運氣,不過找不到心目中的專業工作,結果做了售貨員。我問他在法國的生活指數高嗎?他說如在巿區租屋約莫每月2000歐有多,以他的收入,加上太太的一份,如果在巿區內居住,會有點兒吃力。故他選擇搬到巿效,居所面積相若,每月只需750歐,但上班要花45分鐘車程。我說不遠了,我剛出來做事,由於交通不方便,每天要花34個小時上落班,他聽畢我說後,眼睛睜得大大的。

購物完後,即乘的士往巴黎鐵塔,11歐,頭尾不到20分鐘,我己經在鐵塔前面。由於位置太近,怎樣也拍不到整個鐵塔。

唯有拍攝附近的雕像吧。
 

很想到塔頂,無奈輪候人數太多,轉為乘觀光船,遊覽塞納河。天朗氣清,河上有不少遊船。
 
 
 

塞納河是流經巴黎市中心的法國第二大河,塞納河北岸稱為右岸,南岸稱為左岸;右岸是巴黎的主要商業區及政治中心,左岸則滿佈著名的咖啡廳及名店。

人工石砌的河堤,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橋墩石雕。

不少橋梁橫跨在塞納河上,造型上各有特點。其中最壯觀及金碧輝煌的,要數亞歷山大三世橋





 
這座橋是為了慶祝法俄同盟而建造的,以其獨一無二的鋼結構橋拱,將香榭麗舍大街和榮軍院廣場連接起來。
 
除此以外,還有很多著名的文物建築圍繞在塞納河的兩岸,像盧浮宮奧賽博物館榮軍院埃菲爾鐵塔等等。










 
想不到在船上輕易拍到鐵塔全景。
 
 
 

仿古遊覽船。

又是那句說話,開心的時間過得特別快,一小時眨眼間又過去了。遊畢塞納河後,到鐵塔周遭逛逛及拍照。
 
 

盡興後,截的士往盧浮宮,車資11歐,車程十多分鐘。

盧浮宮入口。

盧浮宮廣場。
 
 
 
 
 
 

博物館內的雕像。

最著名的當然是館內大師級的油畫。
 
 
 

盧浮宮凱旋門。

遊了一整天,有點倦意,決定結束今天的遊覽。回到旅店,稍作休息,昨晚的一餐,至今仍迴味,今晚決定再造訪那餐館。

昨天晚上見有食客柯打龍蝦,色香味俱佳,今晚一於試試。
 
 

與生蠔同樣出名的

還有法國田螺
 

飲杯。
 
飽餐之後,竟下起大雨來,結果回到旅店十一時有多,明天只有半朝時間留在巴黎,擬定往著名的老佛爺購物,下午乘歐洲之星回比利時。

17 則留言:

  1. Philip 兄,當年,我因要慳住使,所以我只上過鐵塔的第二層,費用記得是8法朗。其實在上面也沒有什麼好看,只聊作到此一遊而已!
    在巴黎,去的地方我和你差不多,但有一處所在卻令我較難忘,就是那著名的紅磨坊,裏面的表演很精彩,尤其是其中之一幕楝篤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巴黎只有一天零半日,相對來說太少了! 有不少景點,作更深入的參觀,實則意義不大,正如你所說:聊作到此一遊吧!
      紅磨坊聽得多,但我並不清楚那是什麼地方?是不是像紅館一樣?是演唱會及棟篤笑的場地。

      刪除
    2. 我那次去的是個小劇院,裏面有舞台,至於有甚麼表演就忘記了,但唯一記得的就是那個十分好笑的棟篤笑,因為是唯一用英語去演譯!

      刪除
  2. 在下也曾參觀過圖中那座玻璃金字塔、聽聞是背勒銘家族嘅作品、但在下卻唔懂得欣賞、反而覺得凡賽爾和盧浮宮各有其可觀之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導遊解釋,有點似瞎子摸象,正如你所說,我對不少景點也不懂欣賞。可能在短時間內去得太多地方,對於盧浮宮我已沒太大感受。

      刪除
  3. 我最中意羅浮宮同奧賽. 羅浮宮有冇睇晒3寶呢? 勝利女神, mona lisa同愛神. 奧塞就梗係印象派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唔知係邊3寶喎?唔知係咪短時間內去過不同國家同景點,羅浮宮俾我印象都好一般。

      刪除
    2. 3寶: 勝利女神, mona lisa同愛神維納斯
      唔中意藝術, 未必中意去.

      刪除
    3. Mona lisa 係張好細的油畫,其餘兩寳係咪响廣場抑或博物館內?可能我睇咗都唔知!

      刪除
    4. 係入面. 勝利女神係好大座, 差不多兩層樓, 係廳既中央. 佢個希臘名叫Nike.
      http://www.blog.1tour1.com/%E8%96%A9%E6%91%A9%E8%89%B2%E9%9B%B7%E6%96%AF%E7%9A%84%E5%8B%9D%E5%88%A9%E5%A5%B3%E7%A5%9E/

      維納斯就人咁高.
      羅浮宮係分好幾個館.

      刪除
    5. http://www.blog.1tour1.com/%E7%B1%B3%E6%B4%9B%E6%96%AF%E6%98%93%E7%9A%84%E7%B6%AD%E7%B4%8D%E6%96%AF/

      刪除
  4. 生活文化不同,見到你寫那售貨員在住所租金與往返工作點的車程取捨,如果香港都能做到,我猜不少人都會寧願慳超過2倍的租金去換那45分鐘車程,並且心中感到欣喜。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都有架,好似我哋住响新界,每日長途跋涉出香港返工,其中原因係市區樓價或租金太高。

      刪除
  5. 街上的名車設計的確很有線條,希望遲的我也可以到此一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有啲奇怪,點解法國街上會有咁多靚車。去法國好方便,睇怕你好快會出發。

      刪除
  6. 法國總係比人一種好優雅嘅感覺,有機會都好想去一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開始都好似你咁諗,誰不知去過才知法國人都幾高傲,唔係個個都咁友善。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