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9日 星期六

山竹的威力


很久沒有練跑了,趁著舊的工作已辭,新的工作尚未開展之際,我選擇了一條較近距離的練習路徑,由錦上路西鐵站,跑往大欖隧道口然後折返,經過一條高架天橋,從另一段路返回起點,全程不到9公里。

這是我在颱風山竹過後首次練跑。

沿途有不少枯枝及折斷的樹幹,可見山竹的破壞力。風暴過後接近一星期,有不少地方仍未清理。
 
頭段道路雖有大樹傾側,但沒有影響


這段路跟平日一樣,沒有受到風暴影響

 

跑了一公里多,路面仍十分暢順

 

過了二公里,開始見到一些枯枝阻路


愈來愈多枯枝

 

這段路不能通過,被廹跑出馬路


高架路傍沒有樹木,故沒有影響


回程另一邊的路又有阻塞

 

開始有見到枯枝

 
 
 
 

且愈來愈多

愈來愈嚴重

 
 
 

還有路嗎?


永不退縮!一於前進!前進!


有點像障礙賽

 
 

沒有辦法,被廹沿路折返,紅色箭咀顯示折返點。

 

原先打算練8公里左右,結果跑了11公里有多。

12 則留言:

  1. 枯枝既窿好得意, 龍貓可能伙入面.

    回覆刪除
  2. 我諗那些枯枝若不盡快清理,很可能會生出意外,尤其是現時的天氣,秋高氣爽,一個不小心分分鐘就會引起火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由於山竹破壞力強,還有不少地方等待清理,偏遠地方係慢啲架喇!

      刪除
    2. 保持健康
      自求多福

      刪除
    3. 預防勝於治療,如果想身體好,少啲病痛,平日要多做運動。

      刪除
  3. 塌了這麼多樹,有排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見有幾戶人家,啲私家車出唔到,唯有步行30分鐘出路口搭專線,十分唔方便.

      刪除
  4. 真係好似障礙賽!我屋企升降機打風水浸左,今日都未整呀,仲要每戶先付三仟伍佰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個屋苑啲保安乜無指引咩?查實可以將升降機鎖上一樓,不過有可能俾住客鬧,要佢哋行多一層先至搭升降機.我喺理大在打風前已將大部份升降機鎖上3樓,就係防止被水浸壞。

      刪除
  5. 之前一個星期,晚晚都聞到燒野味,可能d人偷雞燒咗d枯枝,費事拎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啲都唔出奇,一把火燒咗就乾手淨腳!起碼唔洗揾車運走,又要安排地方擺放。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