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0日 星期六

同學聚舊 9-8-2019

人年紀大了,最明顯的就是記憶力衰退。這種說法又不盡是,因為你對數十年前發生的一些片段,卻歷歷在目。簡單來說,「舊」事記憶尤新,「近」事卻很快忘記。
 
同學聚舊,已經不是第一次了,若你問問大家,對上二三次聚會的時間及地點?及有那幾位同學出席?相信記得的同學不多吧!故此,若不予以記載,相信大家很快就會將這次聚會,跟其他的聚會混淆了。
 
昨晚的聚會,較為特別,因為有兩位學,自1975年畢業後,第一次出現。由於早早約定,知道他們將會出席,我即時在腦海中,盡力識別他們的面貌,除了年年考一的「數王」有點印象外,另一位吳同學,除了姓名耳熟之外,教我怎樣也記不起他讀書時的容貌。
 
記得上課的第一天,Miss要求同學介紹自己給其他書友仔認識。昨天晚上,好像又回到44年前的課室,大家向兩位同學自我介紹,且看看他們記得多少個?

 人生之中,比較來說,還是讀書時的生活較開心。故同學的話題,都是環繞著當年在校發生的種種有趣事情,包括學生跟老師動粗等等,但這只是個別事件,整體來說,我們還是專師重道的。

         而昨天晚宴,主要是給老師慶生。

 
近月在港發生的風風雨雨,令持不同意見的人,包括親朋戚友,同事及朋友等等,為此反目及撕裂。故此,在聚會前,不成文規定,只談風月,不談政治。


我後來才知,同學因政治爭拗反目,只是次要問題。最重要的,是恐怕有同學因此而導致不歡而「即」散。那麼,他們的錢由誰負責呢?是否應豁免他們的收費?若不,他們的一份,又由誰墊支呢?

這個問題,看似簡單,但在座的同學不乏會計師,律師,教師,藥劑師,退休警司,還有Treasury Accountant.
 
通常專業人士眾多的塲合,簡單的事情就會變得複雜化,可能到曙光初露,大家仍未能達成共識!
 
哈哈!以上的內容純屬搞笑,因為寫得太少字數的話,恐怕潘同學會說我「吞卜」!

以下的連結,記載了我們當年讀書時的點滴,畢竟是四十多年前的往事,若與事實有出入,請多多見諒。


當論及香港政局時,李嘉誠曾說過:「有能力的人唔去做,無能力的人爭住去做!」我將誠哥的話再說多一次:「有能力寫文章的同學唔去寫,無能力的同學廹住去寫!」故此,內容若有得失的話,我在此表示歉意!

21 則留言:

  1. 你的文章很之好看,條理分明,字彙豐富,而且非常之咁港式,令人一看再看。不過學虫哥話,犯咗全天下男人都犯嘅錯,就係……就係……(一吓唔記得咗想講咩㖭),…就係坐唔定,太過勤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又冇咗自己樣(kinkei)

      刪除
    2. 你唔記得戴咗口罩咩?梗係無咗個樣喇!不斷犯錯,就係人類天性,所謂聖人都有錯!我估你都唔敢講自己一生都無犯過錯啩?

      刪除
  2. 係咪又覺得自己做返一晚𡃁仔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呢排好少聽笑話,多謝你揼我開心!

      刪除
  3. 4 4年前 記憶猶新
    書友重逢 老師慶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夫,你有無揾番以前啲同學聚下舊呀?

      刪除
    2. 新知緣不淺 舊友喜相逢
      博客未謀面 交心意情隆

      刪除
    3. 新知緣淺 舊友相逢
      博客謀面 交心情隆

      刪除
  4. 回覆
    1. 我哋班同學自畢業後甚少見面,好多同學都失去聯絡,自從有FB同WhatsApp後,先至開始逐個逐個揾番加入群組。

      刪除
  5. 老師見到大家一定很欣慰了!

    回覆刪除
  6. 讀書時期的青葱歲月,總是美好的,令人難以忘記。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年青時大家都有夢想,內心世界較單純,故年紀愈長,愈會懷念當年的歲月。

      刪除
  7. 最重要的,是恐怕有同學因此而導致不歡而「即」散。那麼,他們的錢由誰負責呢?--->呢句有幽默感^_^

    回覆刪除
  8. 你地真係情誼長呀, 我既舊同學聚會, 唔會多過10個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從有咗FB同 WhatsApp 後,同學間的距離拉近了,加入的同學多咗好多. 另一原因,可能係男校,提起踢波,竟可一呼百應.

      刪除
  9. 青葱歲月好值得人懷念,因時光不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年青時的歲月實在令人懷念,皆因當時思想較單純,對未來充滿憧憬及理想。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