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日 星期五

罷工





我相信沒有人喜歡工作尤其是在寒冬及暴風雨的早上難道有人以為七八十歳的長者喜歡上街執𥿄喜歡當十二小時保安喜歡做清潔工,以贃取微薄的薪金?  

假如宣布不用工作薪水照支的話我第一個支持
 

日前在荃灣地鐵站出口個可能沒有工作的年青人手持向途經巿民展示:

佢願意為香港賠上前途,你願唔願意罷一次工八月五日!!」


我認為若有份慫恿他們上街遊行示威的巿民道義上應無限期罷工以示支持但對那些認為他們上街是擾亂社會秩的巿民為何還要支持他提出罷工的要求



毛孟靜張超雄等泛民議員,公開呼巿民罷工若他們能以身作側即日開始無限期罷工的話,我相信不少巿民會樂意看見他們在熒光幕前永久消失,無需再聽他們的「癈」腑之言!





9 則留言:

  1. 我相信過氣年青人喜歡工作
    十號風球當保安
    贃微薄薪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若有錢,我現應在Rockies,享受那大自然風光!

      大夫有錢,講風涼說話,我是明白的!

      刪除
  2. 「佢願意為香港賠上前途,你願唔願意罷一次工?」這句話,我理解的意思並非「支持年輕人所以要罷工」,而是「他願意付出沉重代價,你是否願意為香港付出罷工一天這(相對輕微很多的)代價?」

    是否「相對輕微很多」,可能每人因應自身環境、工作崗位有不同觀點,但不認同激烈衝突也好,大規模罷工的目的「不是為了年輕人」,而是因林鄭政府犯大錯及7.21元朗恐襲警方不作為等連串事件而來,此乃其中一種明確宣示不滿(以至施壓)的和理非方法,以期催使政府多思考如何妥善回應,平息眾怒。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假罷工
      因公忘私

      刪除
    2. SU 你說得對!意思明確。只不過不少人手停口停,沒有工作,即沒有收入。故此考慮罷工,也要「罷」得起!

      林鄭政府已無可救藥,我不相信此舉能令她改變初衷。但這種做法,總比暴力衝擊好得多!

      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泛民議員永久消失就最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泛民議員永久消失
      不能制衡一黨的專制
      香港一定會赤化沉淪
      與內地接軌共同生活
      那倒不如早些遷入
      擁抱著大灣區居住

      刪除
    2. 中共永久消失就最好了!

      回覆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