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日 星期五

習慣




吸煙,酑酒,賭博等被視為不良習慣戒除並不容易因為吸煙及酑酒會剌激交感神經,產生安多芬令身體出現幸福及放鬆的感覺而賭博則可填心靈的空虛及以此麻自己,逃避家庭事業及感情的問題故要戒除以上的習慣非要有堅定的決心不可

恆常運動注重飲食則屬於健康的習慣不過,若能持之以恆也不容易我有不少朋友,開始時表現得十分積極但隨著時間過去會以不同的藉口放棄
除此以外還有跟興趣有關的生活習慣例如聽音樂看書等等這些習慣也不容易改變
但想不到,原來看報的習慣要轉變也不是一下子的事

仔細想想是不難理解的等於你住慣了某一區,清楚知道超巿及不同食肆的位置購物吃飯如指掌。當轉到另一區你連巿場的位置也不清楚要花時間熟習及適應

報章跟居住環境一樣,因你已熟習正副刋擺放的位置字型大小顏色深淺等等不用花時間尋找及適應除此以外你對一些專欄作家旳文章產生共鳴每天都會追看。故此,當你看另一份報章時會有格格不入的感覺。

要唾一份慣常看開的報𥿄其背後的動力一定很大。看報的目的是希望獲得事件的真相若然所看到的,只是偏頗的報導,報章變成一種宣傳工具的話我相信讀者會不斷流失。


自香港爆發社會運動後我已停止購買蘋日報將習慣轉變實在不容易,但當你看到的只是一疊顛倒黑白的宣傳單張的時候縱使你萬般不願意改變最後還是捨它而去。


























13 則留言:

  1. 生果日報一向都係老作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都有問題架喇,不過無咁嚴重啫.佢有次報導法庭新聞,對案件嘅被告抹黑,與實際情況有出入.我當時仍未退休,故清楚該報記者報導失實.

      刪除
  2. 世上無難事
    人心自不堅

    回覆刪除
  3. 因為經常有道歉啟事,已失去信任,我已多年冇買蘋果日報,5年前已沒有訂閱任何報章,對香港傳謀感到失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評論中肯的報章愈來愈少。

      刪除
  4. 現在暴動在香港都是一種習慣,星期五六日全日制,閒日就加班,仲勤力過當年我們這一代和上一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辦法,現時香港被邪氣佔據著,前景完全不樂觀!

      刪除
  5. 有D事, 迫到黎就唔改唔得, 好似健康變差, 就要注意養生, 除非嫌命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健康無得揀,唔戒就死得,但對看報𥿄而言,若不去到心灰,省得過都唔會轉。

      刪除
  6. 試過戒過三年煙同酒,跟住都係失敗,主要係同失眠有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個同學好鍾意飲酒,又係戒極都戒唔甩,最後因身體出現毛病,醫生話佢想要命就唔好再飲,結果喺咁嘅況下先至戒得甩。

      刪除
  7. 我早轉看大紀元,大公,文匯了.

    回覆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