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8日 星期四

婚宴


上星期有舊同事請飲婚宴,雖然人逢喜事精神爽,但同事卻有點擔心,因為現時社會氣氛緊張,幾乎每到週六及週日,不同地區都會出現動亂場面,導致交通受阻。而鐵路差不多已成為攻擊的目標,隨時停開。

冋學的朋友,兩個月前在中環某酒店舉辦婚宴,踫巧當日有大型示威在維園舉行,到黃昏爆發暴力衝突,結果導致銅鑼灣,灣仔,金鐘及中環各地鐵站封閉。而中環一帶的路面被佔據及阻塞,賓客沒有交通前往觀禮及道賀。

當晚筵開三十席,但到開席時,只有三圍賓客能夠抵達,包括二圍主家席。主人家感到無奈及失望,唯有嘆句「擺」不逢時!

以往飲宴,沒到九時不會開席,我曾試過到晚上十一時後才散席。但主人家這次特別提醒,由於交通問題,準七時開席,九時散席。

世事變幻莫測,想不到在大喜的日子,竟因人禍而蒙上一層陰影,尤幸能夠順利舉行。

婚宴甚具懷舊特色,有賓客穿上軍服,扮成軍人出席,而新郎則穿上類似馬掛的禮服,還在淘寳買了個勳章掛在衫上,甚有創意。



為了營造懷舊氣氛,主人家安排歌手助慶,在飲宴期間,演唱當年風靡時的國語流行曲,其中包括楊燕湯蘭花尤雅鄧麗君等名曲。邊吃邊重聽舊歌,一樂也!

婚宴在九時左右完滿結束,幸好當晚沒有特別事故發生,交通尚算暢順。這次是我有記憶以來,最早入席及最早散席的婚宴。

12 則留言:

  1. 回覆
    1. 咁樣安排,我覺得唔錯,好過飲到成十一點先開始返屋企。

      刪除
  2. 有27席去唔到?
    遇到呢D情況, 真係冇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嗰次好特別,成個金鐘同中環都烽火連天,地鐵一停加埋封路就好大鑊,啲人想去都去唔到。

      刪除
  3. 我11月初也有出席親友的飲宴,飲宴地點位於圓方附近,星期五晚上一樣有示威者遊行堵路投擲汽油彈,賓客一路食一路睇手機的新聞報導,酒店的侍應生已經快快分配食物給賓客,賓客快速食完,新聞報導話示威者在旺角與防暴警察對持緊…
    有些賓客未到主人送客,已經開始速速離開去趕地鐵巴士了,客人深恐怕某地鐵站因示威事件又突然被關閉了,回不了家就大件事了。幸好那天晚上有親友備有七人車接載我們回家,不然真的齊齊要在那酒店住上一晚了。
    唉!高高興興去飲宴,弄到坐不安樂,食不暢快,回家就好似走難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飲宴嗰晚都係一樣,賓客一路食一路睇住手機,update最新交通情況,聽講上水有事故,有部份賓客食到一半就怱怱離去,連主人家敬酒都來不及.

      刪除
  4. 七時開席
    九時散席
    咁樣安排
    非常之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點飲完最好,尤其是星期日的婚宴,因週一還要上班.

      刪除
  5. 我都情願好似大陸咁,早D開席,早D散,早早可以返屋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陸擺酒好有彈性,我飲過中午擺的婚宴。晚上也有選擇,你可以揀下午5時至7時,或7時至9時。由於時間有限,故餸菜是一次過端上枱面的。

      刪除
  6. 幾特別喎,好有懷舊氣氛...
    為免太夜,依家都多咗人中午擺酒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埋唱嗰啲係我年輕時聽慣嘅國語時代曲,所以好有親切感。
      喺香港除咗西式婚禮外,我未試過飲中式午宴。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