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2日 星期五

冷血泛民


目前上班已成為奢侈品,每天早上,要因應交通情況才能決定上班的路線


上星期三13-11-2019),我乘坐西鐵上班,由於受到黑衣蒙面人的多番阻撓,結果用多一倍時間列車才抵達紅磡總站下車後,因突發事故東鐵線列車停止服務我唯有上回西鐵,打算在尖東轉地鐵但到了尖東又因有人阻擋地鐵關門,被廹暫停在同一時間九龍塘地鐵站也因為遭到燃燒彈襲擊而關閉

由於所有回公司的交通都已被癱瘓,我唯有乘西鐵回家

列車到達荃灣時再次聽到廣播因有事故發生列車即時停駛乘客無奈下車但沒有離開車站因為路面交通預料不會暢順倒不如在站內等候幸好過了約十五分鐘再次聽到廣播列車可以前行。

星期四早上,臨出門前我查看交通情況,確實沒有問題後便立即離家上班到了錦上路西鐵站又有人阻擋列車門關上,結果引發衝突事件擾攘了數分鐘後平息。


沿途車站都受到黑衣蒙面人干擾。結果我比平常遲了三十分鐘才到達紅磡總站

上了東鐵,等了十多分鐘列車才開動怎料剛到達旺角東站,又聽到廣播,由於九龍塘地鐵站有突發事故旺角東變成列車尾站所有乘客須要下車及離開

我離開旺角東鐵站後怱怱徒步往太子地鐵站轉車站內人山人海我總算能夠擠上了列車,由於九龍塘站已關閉我唯有在樂富站下車然後步行回寫字樓

我沿著聯合道迎著斜路步行往廣播道方向在聯合道竹園道及廣播道交滙處的交通燈已盡毀鐵欄大部份被拆得支離破碎連小巴等候牌也被連根拔起,橫放在路面上馬路上盡是磚塊及其他物件滿目瘡痍。




由於附近一帶道路已被堵塞,住在廣播道的居民就算有車也沒有用我中午外出吃飯時看見有傭人將老人家用輪椅推往聯合道公園前未被堵塞的馬路,登車離開相信搬往其他地方暫住

因為道路已封由九龍塘地鐵站往廣播道的專線小巴已停駛故我收工後唯有步行往九龍塘地鐵站

不料在浸會醫院前的聯合道已被圍板及水馬圍封只留下一個狹窄入口有幾個蒙面黑衣人在入口守著,每個內進的人都要將手提包或手抽袋交予他們檢查,才能通過。婦孺被截停時的惶恐表情我仍歷歷在目。

我從狹窄的通道進入後再次被內裡的蒙面黑衣人檢查手提包我看到有十多名蒙面黑衣人分散在不同位置正忙碌將地磚掘起然後堆放在一邊此情此景令我想起電影「奪寳奇兵」其中一幕,童工被誘騙到山洞內當奴,負責開鑿石頭一樣。


我放眼遠處,大部份行人路已變成沙地聯會道的另一邊亦已被高高的膠板及物件堵塞有黑衣人指示我行上浸會醫院的正門石級然後向右轉就會見到有路離開

出口也有黑衣人守著我見到有想回廣播道的居民也需接受安檢」。


星期五上班九龍塘站再次出現事故被封我唯有在樂富站下車然後步行返公司

收工後知道九龍塘東鐵站再次開放我像前天收工一樣,嘗試穿過圍封的聯合道再步行往九龍塘東鐵站我一路前行,卻不見有黑衣人踪影正感到奇怪之際行近時才看到圍板上寫上「此路已封」昨天那個狹窄的入口已消失了我被廹折樂富地鐵站再轉地鐵往九龍塘東鐵站


周日在家中我看見電視直播解放軍自發清理浸會醫院一帶街道包括被障礙物圍封的聯合道令到附近一帶交通得以恢復。相信他們此舉,會得到街坊支持還有在浸會醫院工作的員工以及在廣播道一帶上班的巿民


星期一早上,我從九龍塘地鐵乘專線小巴返公司在浸會醫院前的一段聯合道除了看到部份拆毀的圍欄及少量磚頭外道路大致回復到先前的模樣


「光復香港」這口號曾令我摸不著頭腦,但「光復聯合道」卻令我有深切體會。

但公民黨的郭榮鏗連同二十多位泛民議員,竟動議質疑解放軍離開軍營違反基本法明顯泛民不想路障被清除作為廹脅政府談判的手段以及向暴徒示好

大家都會預計到,若情況持續路障最終會由警察清理解放軍在清理路障時沒有黑衣人出現,我相信大家都知道原因但若由警方清理的話摧淚彈及汽油彈互擲的場面肯定又再出現到時泛民又會趁機投訴警方在醫院附近施放摧淚彈妄顧病人的安全。

在聯合道被圍堵後居住廣播道一帶的巿民沒有交通工具進出屋苑十分不方便路面滿佈石頭及雜物,對徒步外出的老人家及小朋友構成危險。不少醫療物資因交通受阻,未能送往浸會醫院危及病人生命但泛民卻視若無睹從不批評那些破壞附近設施的黑衣人還助紂為虐!跟他們口口聲聲為民主為公義的口號背道而馳!

若說共產黨將港人的民主自由以「温水煮蛙」形式逐漸剝奪的話泛民則以「漒水淋蛙」方式香港經濟令巿民即時感受痛楚往後還要花時間治療傷口
















26 則留言:

  1. 好一句漒水淋蛙,真係貼切不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理工做保安的朋友,已在上星期收到暫停上班通知,復工遙遙無期。傅説中的民主與自由,連影子也没看到,但工作已經丢掉,經濟壓力,不足為外人道!

      刪除
  2. 共產黨已於20190609後,將港人的民主自由,
    以「田雞湯」形式剝奪,癱瘓香港經濟,令巿民即時感受痛楚;
    泛民則以「一人一票」方式凈取區議會,
    往後還要花時間治療傷口!
    若說解放軍違反基本法隨意離開軍營,
    一國兩制基本法,可說是提前27年多玩完......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認同大夫講法,癲覆香港,動辄堵路,到處破坏的自由,已被田難湯形式剝奪!

      刪除
  3. 因上述原因沙田通往九龍城的巴士也沒有,我於11月20要到眼科醫院覆診,19號晚考慮要乘巴士到黃大仙再轉乘的士到醫院,幸好20號早上通番車。
    分享你上下班的過程,真係有份攪到人到癲的感覺!
    漒水淋蛙,已經有警察、記者和市民被漒水淋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們希望阻撓市民上班,做成三罷,旨在影响香港經濟,幕後透過社會動盪,在股票市塲獲利,故支持暴乱的資金,源源不絶!

      但大部份工人手停口停,没有工作就沒有收入,故阻人上斑不得人心。

      刪除

  4. (以下文章《国政關注》:童心從軍寫於2017年)

    英國智庫認為,美國在15年前就開展了針對紅色中国的“新療法”,計劃用25—30年的時間把中国分裂成6个至8个由美國控制的國家。 狼子野心何其毒也!........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癲覆非盟友國家是美國國策,由於中國掘起,威脅美國利益,故對付中國已成首要任務。

      刪除
    2. 聽說英美國家的政客,都熟讀「孫子兵法」的英譯本,十分工於心計。
      哈佛大學和西點軍校,都要研讀以上說的英譯本。並早已運用了「以華制華」的絕招。

      刪除
    3. 英美政客,對癲覆其他國家有豐富經驗,除咗「以華制華」外,應還有不少絕招,例如傳媒文宣等等。

      刪除
  5. 美國在幕後策劃了疆獨、藏獨、台獨、港獨,企圖把暴亂由香港引發到大陸去,實行更大的分裂中國。
    可是香港暴亂份子的處事手法很卑劣,令到大陸的知識青年很忿怒! 反而更愛中共的維穩管理,使人民的生活得到安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説得對,美國希望藉香港事件,啟發内地青年走上街頭抗爭,但港青表現太差劣,不是爭取民主,而是暴乱!結果產生負面效果,令内地青年更支持國家。

      刪除
    2. 大陸仍然有很多接受中上教育的人群很熱愛中國文化,懂得思考,不會人云亦云,所以今次看清楚了香港這班~被教會反共團體洗了腦的港青們,行為十分之極權霸道,寫字和說話也沒有什麼文化,實在令人搖頭嘆息!

      刪除
    3. 這次暴亂,令人大開眼界,尤其是大學生的破壞力及表現,跟巿井無頼分別不大!

      刪除
  6. 自從雅虎在2013年底關Blog之後,我跟隨一位博友上了一個大陸網,多年來看過很多國內人寫的網誌。最近卻看到多名原本對香港的民主自由很响往的年青知識份子,卻因為從各方面看到香港這場鬥爭運動,竟然是這樣的卑劣不公,在今年中共國慶時,都紛紛在博上展示出五星旗慶賀 ! 並撰文慶幸國家沒有要他們為了選擇而惡鬥 ! 可以見到香港這些示威暴徒是多麼的霸道和殘忍 ! 稍有良知的人,都不會贊同他們的惡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為了民主自由,不會將社會設施破壞及損毁,因為他日若成功上位,也需要這些設施。故暴徒根本没有此打算,纯四出破壞,令社會動盪,配合幕後不可告人的陰謀!

      刪除
    2. 閣下也看穿了這場暴亂的幕後黑手,根本就是以種種藉口來破壞香港,弄到已經成為一個個垃圾戰場了,竟然還教那些盲毛圍坐在元朗廣場內,唱什麼「美麗的香港」!

      刪除
    3. 我睇咗三十幾年亞洲洲刋,對花旗的國策有多少認識,都是以癲覆其他國家或地區政權為主要任務,從中取利。

      查實泛民大勝也有好處,對於不熱衷政治的巿民,起碼鬆一口。我估社會動亂應開始減退,否則就不符合泛民利益。這五個月的動亂,就當交陀地費吧!

      刪除
    4. 是的,泛民得勝了,只要不再大搞破壞,我們市民出入往返,及上下班不再受阻了,也可以鬆一口氣。就當交了陀地費吧 !

      刪除
  7. 泛民大勝令我覺得就於小學選班長般,誰惡誰劣誰是破壞王,老師就選他/她來做班長,做了班長後也許要立品了,要以身作則了,課堂秩序也許從此大好,
    但,另一面,也許成了王,長上了翅膀,破壞更加變本加厲,課堂秩序比從前更亂,香港人只能自求多福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批評是十分容易的,因為唔需要顧全大局,到當家作主時,就知道要平衡各方利益。故此,我覺得長上了翅膀,就是既得利益者,沒道理跟自己利益過唔去。

      刪除
  8. 我好想知道慣左乜都反對既犯民, 佢地點起屋, 解決貧富懸殊同水貨客. 以前慣左鬧兩句比人趕出議會, 而家搵乜藉口蛇王.

    成個選舉, 我最開心係果個票王同長毛選唔中, 佢地應該知道乜叫貪勝不知輸.

    所有做過損人不利己既人, 造謠, 惟恐天下不亂既, 都一定有報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由反對派變成主流派都唔係易做架!世界輪流轉,角色互調,日後玩拉布嘅可能係民建聯。

      長毛選唔到係意料中事,但票王未能連任就令我有少少跌眼鏡。

      刪除
    2. 嗰個票王正式係成個漢奸,在兩個月前,竟然帶同一個鬼佬去到中環軍部海旁,要求進入被圍起的地段,反對該段水域劃為中國軍艦的停泊處,說是反對把該處割讓給大陸云云。
      真是好笑,自己國家使用自己的屬地,竟然被說成是“割讓”! 他不能當選,真是天有眼了!

      刪除
    3. 小人得志,語無論次!所謂狗口長不出象牙,歪理出自這類人口中,我一點也不感覺奇怪!

      刪除
    4. 對於一個讀完大學,做過大報的編輯,又出過洋讀書的人,竟然連這個詞的意義也不懂,我真是感覺得很意外。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