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5日 星期二

參賽有感

蒜香藤靜俏俏地開了花,平日曬開衣物的位置看不到陽光照射太陽已移了位意味夏天即將逝去。日前在上班途經的小路上黃葉片片秋天已在不知不覺間取代了夏天的位置。

 

看見月餅廣告,原來距離中秋,還不到一個月雖時屆初秋,但日間氣温依然悶熱外出跑步,仍有點吃不消。

 

往年這段期間跑手們會留意網上的長跑賽事在未正式出賽前,先在網上比試一番鬥快報名,若名額滿了,就只能望門興嘆

 

我在2006年首次報名參賽當年是用電腦下載表格再用郵遞方式寄出費時失事十分不便填寫了報名表格還需附上支票繳費

 

其後簡化報名手續改為網上登記及付款先到先得但一下子齊齊上網,導致網絡擠塞結果令到不少慣常參加比賽的跑手未能成功登錄但卻多了趁熱鬧的跑友大會有見及此,改以抽簽形式進行

 

往年九成賽事都因社會混亂而取消滿以為暴亂過後賽事會恢復正常但想不到疫症接踵而來。日前大會公告,明年的渣馬賽事决定延期。

 

除渣馬外本地還有大大小小不同的賽事我上網查看發覺今年大多數的賽事不是延期,就是取消。若疫情仍拉拉扯扯的話我相信明年的長跑賽事如期舉行的機會不大

 

我曾想過,自己停止參賽最大機會是體力衰退或受傷患影响卻從未想過會因為疫情而被廹終止若不幸疫情持續兩至三年到比賽恢復舉辦時可能我對參賽的意慾已經消失。

 

凡事有開始,亦有終結參加比賽也不例外

 

回想過去的人生,是由不同時段組成每個時段都聚有不同的朋友,或吃或喝或旅行或玩樂,總會維持一段時間然後基於某些原因而令到聚會消失例如移民轉換工作生病甚至死亡等等大家相聚的日子,隨著時間流逝變成一個接一個的回憶

 

大家可以看看周遭的朋友,當過了一段時間是否仍會繼續相聚再回想十多年前,環繞在身邊的,是否同一班朋友?故此,當有好友知己伴隨的日子,要多加珍惜因為天下無不散之延席

21 則留言:

  1. 天下無不散之筵席,
    多加珍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年纪愈大,經歴愈多,感受特别深刻!尤其是生離死别,故要珍惜每一刻!

      刪除
  2. 「到處隨緣延歲月,終身安分度時光」」
     本份隨緣莫強求。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切隨緣莫強求,我相信會活得開心一些。

      刪除
  3. 我中意呢句
    花開多風雨, 別離是人生
    朋友, 會新陳代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好一句新陳代謝,形容得甚為貼切!

      刪除
  4. 同意,30年前我以健康舞為我的運動,維持10年之久,因膝蓋退化在終結。
    之後,曾習無咁勁運動量肚皮舞2、3年,又因腳痛而告別肚皮舞。
    7年前做健身運動也傷半月板。
    現在只保留在泳池做伸展運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件事都有始有終,例如開燒臘店,揸的士,畫油畫等等,對我來說已畫上句號。等於你的健康舞,肚皮舞及健身運動等等,都隨著時間消逝而終結。從宏觀一點看,人生也是一樣,故凡事不用太執著。

      刪除
  5. 今年泳總的比賽都取消晒,我七月的泳班只游了兩堂,八月交了錢又取消咗。
    運動之中,游泳冇咁容易受傷,可以一直游到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游泳跟跑步不同,無咁容易整傷關節,但對於減磅效果卻不顯著。我以前常去習泳,其後改為跑步。我覺得只要有節制及姿勢正確地去練習,弄傷的機會不大。

      刪除
  6. 一切隨緣啦,以前同D網友都仲會成日食下生日飯,真係覽個月就有一次食咁滯,家陣連家人都少見啦,我肯大老遠入香港仔,D耆英都未必會歡迎我。黑暴加疫情,令大家疏離,冇聯絡既,就當緣份已盡,繼續過自己既生活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緣份真係好奇妙,黑暴之後,由於睇法各異,導致有好友及親人疏離,但同一時間,亦拉近了另一些朋友的關係。

      刪除
  7. 看來我同你的跑步經歷差不多,我跑了十多年渣馬,除渣馬外,每年會跑多一兩個十公里,因種種原因,今年沒有報名,卻沒料到居然停辦,據說報了今年的參加者可不必抽籤在明年跑,年紀漸長,看來對我來說應該是跑步運動的終結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跟你的經歷差不多,除了渣馬外,我會報跑由其他團體舉辦的賽事,每年大約6至7個。亦曾跑過廣州,深圳,廈門及台灣,最遠的要數加拿大了。

      是的,今年抽中的參賽者,獲明年優先權。幸好我只是報半馬,三小時內應可以捱到終點。你有十多年參賽經驗,故我相信你定能完成賽事。

      刪除
  8. 可以堅持一種運動及去參賽十多年,真的要有強大的決心和恆心,自問我就缺少了這份恆心。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講真,我都無乜恆心架喳,只不過如果唔喼住去跑,保持身形的話,肚腩就會日益長大,啲褲遲早唔啱著!咁無辦法喇,為咗慳錢,唯有被廹繼續跑步。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3. 這樣不愧為一個破釜沉舟的慳錢大法!
      哈哈哈---

      刪除
    4. 我前幾年體重接近147磅,最近減到140磅左右,故此幾年前啲褲都仍然啱著.

      刪除
  9. 人越大,朋友越來越少,到現在才發現生命和各種情感原來是可以那麼脆弱……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大咗,見嘅野多咗,尤其係生離死別,故對世情開始睇化。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