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4日 星期四

濕平




濕平 (Shopping)即是購物粗略分有需要及沒有需要兩種。


 


有人藉購物來減壓他們心中沒有既定目標,購物只是追尋購買時那一刻的滿足回到家中,那些物品可能連包裝膠袋也懶得拆就丟在一角我曾在垃圾站看見一些被丟棄的玩具或飾物竟連著貼有價錢的包裝膠袋也曾在舊衣物回收站見部份衣物連著品牌標誌明顯在棄置前沒有穿著過


 


由於購買這些心頭好是一時興起他們從沒有想過將這些飾物放在家中作點綴。結果這些飾物或玩具最後原封不動地存放在包裝盒內過了若干時間或許因為家中太多雜物需要清理時就會變成垃圾送到垃圾收集站


 


我第一份工作的上司,就是這類人她每天午飯後喜歡到附近的小販攤檔閒逛購物但回到寫字樓時才發覺買回來的衣服或飾物不合心意結果以一半價錢讓給下屬


 


無意識的購物部份屬於病態更甚者有人因為購物而欠下一身咭數。這類人每次外出,例不空手而回見什麼買什麼由衣物到裝飾物不等就算疫情嚴重未能上街他們也會透過網站購買有趣的玩具或飾物再經由速遞送到家中。


 


我相信喜歡逛公司購物以女性佔多購物的態度亦因人而異。有些喜歡講價無論價錢多少都會要求店員給予折扣又有一些屬「百彈齋主」明明喜歡那件物品,但卻諸多挑剔用意昭然若揭,想壓低價錢最煩的那一類,買一樣東西左拼右拼,心大心細花半天時間只為挑選一件小擺設最討人厭的,應該是那些左試右試嫌三嫌四諸多聲氣但到頭來卻沒有購買的顧客


 


我不喜歡逛公司在有需要才會購物通常上街前,會列出一份清單到了目標商店就可以在短時間內,買到有需要的物品我最常購買的,要數跑步鞋了心目中有既定的牌子,顏及呎碼,去到專門店後只花數分鐘就完成購物我買牛仔褲也是如出一轍,牌子呎碼及顏色,都是跟舊有的一式一樣


 


我不習慣講價亦不會諸多要求,話買就買若以受歡迎顧客來分類,我相信自己應屬於受歡迎的一類



25 則留言:

  1. 男人係目標為本, 女人係要多搜集.
    我買野唔中意格價, 又唔中意揀來揀去, 都好快手. 不過, 就中意同店員吹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估你買野都好爽手,唔係嗰種慢條斯理,揀嘢把持不定的人。

      刪除
  2. 「在舊衣物回收站,見部份衣物連著品牌標誌,」我也見過。
    張柏芝也拍過一套電影是講購物狂,仲係名牌手袋添。

    回覆刪除
    回覆
    1. 𢘝講嗰套戲我都睇過,喺戲裡面,佢好似要睇心理醫生。

      刪除
  3. 買名牌手袋純屬虛榮心,正中了商人生意眼的詭計。當商人請得名女人去炫耀名牌手袋之後,它成為身份的象徵,幾貴都有人買。又話襯時裝,又話襯鞋,鼓吹消費與浪費。女人當然要扮靚,但應該鼓勵節約,實行環保,愛護大自然,人類才有生存的空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話雖如此,卻知易行難。正如大家都知道,少肉多菜,多做運動,才會有健康的體𩪁。但能夠做得到的,又有多少人呢?

      虛榮心是人類其中的弱點,你可以說是經銷商的詭計,但事實上名牌手袋的設計及用料,真的比雜牌的美觀及耐用。

      刪除
    2. 名牌, 我有, 不過虛榮過就夠, 唔會買好多.
      手袋我而家用SPCA的.

      刪除
    3. 有啲人話唔係虛榮,而係增強咗自信咁話喎!

      刪除
    4. 係, 我會話我唔係靠名牌去增加自信心.

      刪除
    5. 因為你有實力,所以有自信。

      刪除
    6. 買衣物手袋,我是見到喜歡的才買,不會因為它是不是名牌。有些衣裳,我會手作加減改款,這件衣物就很有特色,也是獨一無二的了。
      自小跟家姐都很喜歡看時裝書和時裝表演,明珠台久不久有播影米蘭時裝展,看過不少名模行cat-walk,有時名模肩上掛一個有特色的布袋,那就是美。 名店的衣裳,貴在已經為你配襯好,cutting也有很特色的。

      刪除
    7. 年青人,
      邊度有實力, 只係要靚要威,比後生女去啦. 我幾十歲唔care了.

      刪除
    8. 秋葉:

      名牌咁受歡迎,應有原因,好似你話齋,cutting顏色及設計,肯定有優勝的地方.

      海怪:

      你謙啫!

      刪除
    9. 菲力: 當然,一分錢一分貨。不過,我不鼓勵人們作過度無謂的花費。改為將人力物力投放在開發和迎合大自然的工作。
      因為商人鼓吹追求時裝新款,很多的衣物被棄置到堆填區。
      而種植和採收棉花的工人,吸收了大量的殺蟲劑,很多都患上了肺癌 ! 棉質是普遍做衣服的好材料,因此開發了很多的棉花田,也等不及天然種植,往往採用了大量的殺蟲劑。用皮革做上乘的手袋,也要殺掉很多動物,染料也是有毒素。 因此我愛看山看海,少去公司「濕平」。不追新款,不慕名牌,也慳了不少的銀両。或者可以說:我很窮,花費不起。

      刪除
    10. 若每個人都沒有消費意慾的話,對經濟未必有利。多消費才會令到經濟蓬勃,故此有一得,必有一失,有時實在難以取捨!

      刪除
  4. (Shopping)購物有三 :
    特發性需要
    永久性需要
    無性需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嘗試解讀你的分類:

      突發性需要的,例如送禮物給朋友;
      永久性需要的,例如衣物及食物;
      至於最後一類,純是獲得購買時那一刻的滿足。

      刪除
  5. 我現在會比較多獎勵自己,以前會經常闊佬人哋孤寒自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以前有位同事,佢每次買名牌手袋時,都話獎勵自己。你闊佬人哋孤寒自己都有得著架,起碼多咗啲朋友。

      刪除
  6. 近年都主力去淘寶買野,所以好少逛街,有咩需要都上網搵就算,實在方便快捷,可以留返D時間係屋企做"科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上次喺網上買太咗盞陽能燈,點知用咗唔夠十次就壞咗。我問維修地點?最終都無人答我。故在網上購物,質量未必有保証。

      刪除
    2. 我係網上見到件衫幾好, 特登坐車去睇, D料差到一個點, 好在冇網購佢.

      刪除
    3. 所以網上購物存有風險。

      刪除
  7. 祝:中秋節快樂!
    現在都會係網上購物,但不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秋節快樂!
      我自從喺網上買咗太陽能燈後,點知用咗唔夠十次就壞咗,最斃揾唔到地方修理,自此以後,我應該都唔會再喺網上購物。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