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3日 星期四

誰欠了誰?


過氣藝人葉德嫻日前發表公開講話年長一代港人欠了年輕一代港人

 

她的說法十分籠統是不是所有同年代的人都要負起對下一代的責任而年長一代港人欠了年輕一代港人什麼呢是不是在能力範圍內,沒有盡到責任呢我不認為我需要為素未謀面的新一代負任何責任反而覺得葉德嫻欠同代人一個明確交待。

 

很難想像,代與代之間存有責任當然有血緣關係的話還勉強說得通以父母與子女為例,因為父母將子女帶進這個世界故此仍可以說兩代之間存有責任

 

她將年青人上街示威歸咎於上一代其實用意是將堵路破壞商鋪擲磚擲汽油彈等激進行為合理化每個人有自己的政治取向,支持黑暴是她的個人取捨但不要將其他人也納入其中她認為有拖欠年青人的話是她個人的事與我無關切勿無限放大,說成是整代人的事

12 則留言:

  1. 葉德嫻(Deanie姐)日前接受商台《1圈圈 星光背後》訪問,
    下月尾就72歲的她說自己雖出生於封建家庭,
    但從小就思想開明,最愛每事問。
    反修例運動由6月開始愈來愈激烈,Deanie姐多次上街表達訴求。
    她說︰
    「盲的也應該看見事件起因是什麼,我覺得最重要是起因。
    我不是因為年輕而體諒年青人,而是覺得他們很有遠見,前瞻性好高,
    他們有勇氣去阻止惡法通過。這一點,我也想不到原來可以這樣做。」
    跟2014年雨傘運動時相比,Deanie姐指年青人進化了︰
    「他們有另外一個看法,為這件事捨身,令人感動。」
    相關新聞︰傳遭內地封殺 歌曲下架 葉德嫻不在乎︰做正確事最重要
    Deanie姐曾揚言不與年青人割席,她解釋︰
    「請不要屈示威者暴力,金鐘中信大廈那次我在場,是誰先暴力?
    最初他們只有遮及水,防暴警有齊全身裝備,為何要屈年青人?
    別小看香港的年青人,他們在稅務大樓做錯事會道歉。
    我們銀髮族遊行那次,有個年青人逐一鞠躬感謝我們,
    我很感動,哪一對父母幾生修來,才生出一個那麼乖的兒子,好難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她說盲的也應該見事件的起因,只是片面的看法,反對惡法只是一個觸發點。我相信就算沒有惡法,這場風暴都會到來,分別是早或遲吧。

      從另一角度來看,年青人只有一腔熱情,但對國際政治形勢全無遠見,亦不懂分析。所做的一切,只會將香港經濟摧毀,參與幫老美針對中國!

      警方處理得是否完善?只是暴亂中產生的枝節,並不重要。最重要是引發動亂的目的,以及背後策劃暴亂的動機。

      到目前為止,我相信盲的也看得見,港策劃暴亂的目的,完全針對中國。將香港經攪垮,正符合美國打擊中國發展的利益。

      刪除
    2. 去年香港百萬行 何解多是黑衣人
      維園午聚未時發 沿途囗令號角心
      今日立法舊瓶新 三權自古本無分
      一黨專政圖窮現 妹仔宣旨代主臨

      刪除
    3. 林鄭政府做得差是事實,但不能以此來擾亂社會。香港是中國的一部份,這亦是鐵一般事實。中國是一黨專政,也是事實。若以為借助外國勢力來改變以上的事實,我認為是一個妄想。

      另一方面,自古以來,黑色代表邪惡,故選以黑色衣物示人,究竟內裡代表了什麼?

      刪除
    4. 什麼的「違法達義」,都是一班收受了大量黑金的政棍,推動一班年青人去搞亂香江,事實證明米國是幕後黑手。

      妖言惑眾禍全城,口蜜腹劍騙校青。
      捧成英雄無歸路,禍港殃民已忘形。
      得寸進尺無王法,議會每回亂敲經。
      欺人太甚誇世代,好行不送願和平。

      刪除
    5. 泛民歪理當真理,明明是賣國求榮,卻包裝成大義澟然!

      刪除
    6. 自命為民主,卻絕不容許異見者有異議,或阻止堵路的行動,竟然出手掟磚殺人! 用火燒人 ! 這就是暴民 ! 所以泛民=暴民。

      刪除
    7. 香港泛民連政棍也不如,做事畏首畏尾,講清楚,只是一批為反對而反對的烏合之眾。

      刪除
  2. 我相信佢講緊自己與佢家中年青人的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你猜對了,她說欠了年青一代,潛意識應是欠了自己的子女。

      刪除
  3. 而家我地好容易被代表, 一個1千幾百人既調查結果, 會變成全港既結論. 統計數字最呃人, 大幅增加80%如果個基數細, 其實得幾增加幾十人.

    香港97前有60萬人移民, 而家多幾十人就已經話香港人多移民外國.
    呢個美國籍既阿婆, 自己仔女都不相往來幾十年, 古人話係齊家治國平天下. 佢自己根本做唔到齊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講得啱,連跟自己子女的關係也攪不好的人,還好意思在此敏感時刻出來高調論政?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