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6日 星期日

自家製


近日上網,發覺有人喜歡購買白色運動鞋,然後填上自己喜歡的顏色。顏色多寡,純屬個人喜好。在素顏中,添加少許色彩,衝破單調,予人點到即止的效果;亦有人喜歡將運動鞋變成一張畫布,在每一個位置,都填上不同的色彩,予人熱情奔放的感覺。

 

我選購跑鞋,除了牌子外,最著重的,就是顏色配搭。我不喜歡黑沉沉的顏色,因為欠缺朝氣。對顏色鮮艷的跑鞋卻情有獨鍾。或者年紀大了,想增多點青春氣息吧!

 

我喜歡的美津濃跑鞋,但近年在設計上,少了鮮艷色彩,以沉色居多。

 

我上月得悉,在旺角有美津濃運動鞋特賣場,是平日的五折,甚至較低。我滿懷希望,按圖索驥,找到了特賣場,但有點失望。原來碼數不齊,喜歡的顏色找到了,但卻沒有我的碼數。

 

由於價錢便宜,加上長途跋涉去到,若空手而回,似乎有點不值。但適合我碼數的運動鞋不多,我唯有把顏色豁了出去,終於買了一對running shoes,二對walking shoes

 

回到家中,其中一對藍色的walking shoes橫看豎看,全不起眼,令我有點失望。我突然想起,可以加添少少色彩,或會令到鞋子外貌改觀。

 

我於是上網找找,看看有什麼顏料可以用在運動鞋上。網上有提及不少波鞋顏料,但價錢絕不便宜。我倒不能為了改變顏色,而多花過百元吧,似乎有點本末倒置!

 

我想起有位喜歡砌模型的同事,每天下班,都趕著去玩砌模型,聽講砌好後,還要上色。那些顏料,應該可以應用在運動鞋上吧!我致電同事,按他所說,到模型店買了所需的材料,共三十多元,合乎我的經濟原則。

 

好了,萬事俱備,只欠手工。我畫過油畫,相信自己上色不成問題。結果只花了半小時,便將鞋子外貌改觀了!

         原裝

      加工後


 
大家覺得鞋子是不是多了一份立體感呢?
 
 
 
 
 
 
 

30 則留言:

  1. 👍👍👍👏👏👏掂呀!

    回覆刪除
  2. 少少的改動,醒目很多!
    更加突出美津濃的商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既然鞋底是白色,應將跑鞋上的標誌轉成白色,除達到颜色一致的效果,還可將商標突出,不明设計師看不到這一點。

      刪除
  3. 好sharp, 好出
    再遲D畫其他色, 好好玩既.
    我今日都有新搞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依家喺街上留意到,有人著啲運動鞋,應該係白色底,但加咗唔少色彩,我估都係屬於自家製。

      有興趣的話,可以試試,幾好玩架!好,有時間上你網誌,睇下你有乜新搞作?

      刪除
  4. 唔錯喎,我就比較低調,全黑、全白就最啱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顏色喜好,每個人不一樣。我喜歡顏色配搭,若著淺色褲,會穿深色鞋。我啲跑步褲,通常係黑色,故喜歡配搭淺色跑鞋,例如熒光黃,橙色,粉藍等等。

      刪除
  5. 回覆
    1. 若白底的話,可畫上深藍邊。

      刪除
  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7. 一雙深藍色的運動鞋,加上了你畫的白色圖案,真是醒目得多了!
    我也有為黑色布鞋加些點綴的習慣,使不致太沉悶。
    (今天發覺我那篇轉載鳳蝶的網誌失了踪。)

    回覆刪除
    回覆
    1. 顏色配搭得好,可增加立體感。我跟你的感覺差不多,素色實在令人沉悶。

      網誌失了踪咁奇怪?你會唔會按錯制?

      刪除
    2. 起初的也以為在手機按錯了制,後來我在KM先生那裡,知道他也有這個情況,但他好彩,在草稿找回來,可以重發。
      我已經重新做一篇,末段的內容已經不同了,改說花草。

      刪除
    3. 我通常會將有記念價值的網文,儲存在電腦內。

      刪除
    4. 你點樣存呢?有文字有圖

      刪除
    5. 我是將文字存在文件檔,圖片在圖片檔。也可以將圖片複印在文件檔上。
      故此失去重做也不太難。

      刪除
    6. 如果圖片多的話,重做比較麻煩,要逐張再放。

      刪除
    7. 我會連文字加埋圖片一併儲存。

      刪除
    8. 這個很方便,但我不懂做,可否指教一下 ?
      因為我是先在文件檔打文章,所以有底稿。以往多年來未試過走失網誌。

      刪除
    9. 我只是用COPY,將文字及圖片全選,跟住複製在WORDS,然後儲存。雖然跟在網誌時的格式不同,但所有資料都確保存有。

      刪除
    10. 我慣了用words檔起草網誌文章,然後copy到編輯版,圖片就在圖片庫裡取。因為我很喜歡修改增減文字,所以有時會把網誌上最後定稿的文字copy入words檔裡。

      刪除
    11. 我將文字加上圖片一拼儲存,方便翻看。

      刪除
  8. 塗改後球鞋果然靚左好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似畫油畫一樣,顏色要有深淺,看起上來才有立體感覺。

      刪除
  9. 正好多,即刻新潮晒!👍🏻❤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認同!我看過你在網誌展示的收蔵品,有沒有一些自家製或加工過的呢?

      刪除
    2. 沒有,我沒有這天份,頂多只是編製網誌內容、章節。😂

      刪除
    3. 你謙啫!我覺得你係一個有品味的人,由聽音樂到尋找美食,都一絲不苟。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