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1日 星期五

強制勞動


「強制勞動」其中的「強制」二字,在經濟下滑疫情肆虐,失業人數急升一職難求的時候出現,實在有點諷刺!

 

人浮於事從未間斷。還記得我讀書時幾經艱苦才找到一份暑期工作畢業後找工作也不容易

 

若說強制工作是否暗示該地方富庶,經濟蓬勃工作供過於求呢不然,就算想強制,也沒有空缺吧!大哥有位朋友,移居加拿大後找不到工作他退而求其次,想到教會找份義工消磿時間怎知連當義工也出現人滿之患結果失望而回

 

假設真的有強制工作又怎樣強制呢是否有人手持皮鞭見到停手的工人便手起鞭落假若寧死不屈,是否即時槍斃?假若全部工人奮起反抗靜坐不做對著一大批工人又怎樣處理

 

事實上,我們都屬於強制勞動的一群有頭髮誰想做癩痢難道真的有喜歡打工的人嗎工作的原因,還不是為了生存我不相信身家豐厚無需工作也可以享受優質生活的人會選擇營營役役每天依時依候去上班

 

週邊朋友說,若有足夠儲備可以安享晚年的話只有白痴才會走去找工作

 

查實西方政客指控中國推行強制勞動不用找到老遠的新疆因為在香港打超過一份工作的,大有人在在他們眼中,做超過一份工作,還不是強制勞動再看看清晨時份冒著寒風大雨從街上推著𥿄皮販賣的老人家更是強制勞動的有力證明

16 則留言:

  1. 想有收入,就要勞動啦,應該係自己強制自己。
    有套劇集,黃子華講:我想做二世祖,不過唔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得對!當入不敷出時,就會強制自己工作。我認識有位朋友,因為賭錢而欠下一身債,結果要找多份兼職來還債。

      刪除
    2. 哈哈!我年輕時曾經大言不慚說:「我要嫁個有錢人!」
      結果,當然不是啦!

      刪除
    3. 哈哈!我保留你呢句說話,因為唔知你對有錢的定義。

      刪除
  2. 欲加之罪,何患無詞。美國要砌中國,不必要好的理由,隨便找三兩個便是了,牠的目的很明顯,就是要遏止中國發展,要中國重回晚清的貧窮落後。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黑暴失敗後,台灣牌又打唔响,老美已經黔驢技窮,唯有出最後板斧,雖則是山草藥,但都好過無!

      刪除
  3. 80年代,我親戚朋友中很多都是兼兩份工,一位做水務局,一位做消防,一位做市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家父生前都係做2份工,日間水務處,晚間酒店執房。

      刪除
  4. 生活逼人才是資本主義的核心價值。

    回覆刪除
  5. 為了謀生,一般人都會營營役役地去奮發工作,以求溫飽,進一步使生活富足,所謂「天道酬勤」。懶而不想動,弄到要旁人催促,要旁人鞭策,已是等而下之。
    多次看到的畫面,那些新疆男女都是在學習種種技能,生活都很充實。

    美國全國各地有50萬名男女露宿者,據說他們有吸毒者,也有偷竊者。美國不處理好自己國家的人民和事務,倒是熱衷於去向中國找碴,根本安不得好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講真,中國人比其他人種勤力。外國人不時強調生活質素,認為用大部份時間揾錢,就是糟蹋了生命,他們認為時間是用來享樂的。

      老美利用對其他國家指指點點,而將自家問題遮蓋。只有挾洋自重的癈青,才會跟著老美的指揮棒轉動。

      刪除
  6. 說到底,手停口停,大有人在。就算收入同職位都唔錯,怕且有部份人都有供樓既壓力。唔做嘢真係等人養咩?下下都申請到公援架?反而有D立心唔做嘢,乜都冇既人,又可以攤大手板,LAM盡一切福利,過他他條條既日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所謂呢度揾呢度洗,加上有突發支出,例如生病等等,所以趁有能力,都會盡量揾多啲錢,以防不時之需。大部份人都唔希望坐喺度等政府接濟,所以強制勞動,都係源自自己。

      刪除
  7. 而家大陸咁有錢, 我唔信囉, 50年代或者有可能.
    我睇抖音, 就算鄉下D人都好有錢,今時唔同往日.
    美國人不如關心下巴勒斯坦仲有好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猜想唔到點樣強制?當你無飯食時,就會自動去揾野做架喇!大家可以睇下非洲,有大量兒童在垃圾堆中找食物或有用的東西變賣。故此,老美同佢盟友的目的,只是找個藉口抺黑,同埋制裁中國吧!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