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7日 星期五

花甲車長

 




對上兩個月共發生了七宗涉及七十歲或以上的士司機的意外最令人吃驚的,要數一位八十七歲的長者司機在十日內,接連發生三次交通意外

 

有人質疑運輸署對年長職業司機發牌過於寛鬆這類司機其身體機能及狀況往往成為路上的計時炸彈這種憂慮,不無道理

 

人的機能隨著年齡衰退慢性疾病開始浮現,最常見的是心血管硬化血糖偏高骨質疏鬆關節腫痛行動遲等等故此,年過七十仍可以自理生活,無須別人操心已屬難能可貴

 

長者做其他工作例如保安或清潔總比駕駛的士好得多,起碼不會對其他駕者及行人造成威脅我相信年過七十仍要為生活而打拼,絕不會是為了興趣吧,應是為世所廹

 

一般來說,沒有人喜歡工作除非藉著工作帶來權力則作別論權力沒有年歲規限不過,若行將就木仍不懂得引退跟長者司機沒有分別分分鐘車毀人亡

 

花旗總統拜登,就是一個駕駛著列車的老頭,雖老態畢現,仍計劃爭取連任

 

他上台首天前往亞特蘭大,就較早前發生的槍擊案發表演說但在登機時連續三次摔倒在舷梯上在此前一天他在白宮發表演講時將副手哈理斯誤稱為總統除此以外他在一個關於饑餓的會議上,游目四顧,向身傍的人查探共和黨議員Jackie Walorski,他似乎忘了這位議員已在上月一次交通意外中過身

 

人老了,記憶力衰退力下降是不爭的事實怪不得拜登相信中國利用氣球,竊取美國軍事機密最後下令用兩枚導彈將氣球擊落近日美國國家安全部門及國防部官員,擔心中國製巨型貨櫃起重機,可能成為另一個華為,猶如特洛伊木馬般在偽裝下秘密執行間諜活動。不清楚拜登有否發出命令用導彈將所有貨櫃起重機炸毀呢

 

照目前形勢來看下屆美國總統應是拜登與特朗普單打獨鬥之局但特朗普官司纏身,分分鐘身圄,故拜登出任的呼聲最高我樂見拜老頭連任他硬佔著列車司機位且看他將美國人載到烏托邦,還是去另一個烏克蘭!

12 則留言:

  1. 我年青時為了儲老婆本,曾經當過兩年假日的士替工,一個月二至四次不等,對的士司機生活頗為了解。駕駛一輛的士在路上行走,要對道路相當熟識,更要對變化萬千的交通狀況有高度警覺,隨時要作出不可預計的反應,年紀太大真的不太適宜。我相信政府沒有加以限制是基於不想影響某些人的生計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馬路上情況𣊬息萬變, 長者反應慢,若身體健康正常,駕私家車無可厚非,但營業車就不應發牌.

      刪除
  2. 年紀大當總統可以有豐富經驗處理國家事務,但缺點是缺乏動力及創新。拜老頭不單只年紀大,反應慢,身體機能也不太靈光,如果他再續任四年,隨時會帶領美國車毀人亡。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他講幾句說話,也要看貓𥿄,可想而知他的狀況多糟糕.若他連任,老美人民應自求多福.

      刪除
  3. 年老都工作, 有D係想過日辰. 但真係唔好做危險性既工, 會影響他人.

    有D拾荒既有幾層樓, 我又信喎. 我朝早6:30出門口, 已經見有婆婆執大堆廢紙, 咁勤力, 我估佢後生一樣好拼搏, 所以有樓唔出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做無危險性工作,可以令腦筋靈活,對長者而言有好處,但駕車就唔好喇,會對道路使用者構成脅.
      你嗰啲,咪俗稱隱形富豪囉!

      刪除
  4. 竟然有八十七歲的長者司機,已經吃一驚,更不幸在十日內,接連發生三次交通意外。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後搭的士,有得揀的話,梗係揀個後生啲較隱陣.

      刪除
    2. 後生既有D態度好差, 成日dub車, 頭都暈.

      刪除
    3. 因為有唔少考到的士駕駛執照嘅司機,平日甚少揸車,轉行揸的士可能是為世所廹,故此技術有限。

      刪除
  5. 我也有親戚以前駕駛的士,真係要好機靈一眼關七。七、八十歲反應較差,出事就大劑了。但係保安工作不會請那麼年紀大的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長者生活有困難,我相信可聯絡社福團體尋求協助,應不至有餓死街頭的情況出現。年過八十,仍需為了生活而駕駛的士,實在有點匪夷所思!你說得對!保安工作,年齡上限是70歲。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