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4日 星期五

人生倒後鏡

 


上星期坐小巴往元朗,途中險出意外事緣前領的私家車由慢線突切往中線我乘的小巴正沿中線前行,由於事發突然,小巴險些跟私家車碰上幸好小巴司機反應快減慢車速才避開了意外

 

小巴司機事後痛斥那位司機在轉線前沒望倒後鏡。

 

司機說得對,若私家車司機有留意倒後鏡,應可看到隨後的交通情況不會胡亂切線

 

忽發奇想若每個人都設置有倒後鏡,可看到即將發生的事那麼就可以逢凶化吉了

 

根據心理學家意見人類或存在預知能力,只是很難察覺。不過,亦有另一種解釋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偶爾碰到一些似曾相識的情景,這並不是預知能力只是大腦受外界剌激和大腦記憶中相似的一種錯誤認知

 

所謂有早知無乞兒我相信絕大部份人都希望擁有預知能力那麼賭波買馬股票投資等等就會無往而不利若每人都有預知能力吉避凶,往後發生的事將會被曲,世事變得混亂

 

凡事有一利,必有一弊當知道自己生命終結的時候每一天都是在倒數。鬥志會隨著接近死亡的時間而消失人生變得毫無意義了假若做物主在你降臨地球前,給你預知能力的選擇權你會怎樣揀選

16 則留言:

  1. 「若做物主在你降臨地球前,給你預知能力的選擇權,」哈哈!就係冇「如果」囉。但我相信「如果」有,我會擇有預知能力,因為今世冇,咪希望下世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會唔揀,費事日日同自己倒數!

      刪除
  2. 回覆
    1. Thanks for your visit ! Little wonder you know Chinese.

      刪除
  3. 預知能力不是人人都擁有。但隨著人生的歷練豐富,預感眼前的事實,可能會有下一步的情景出現。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得對,若判斷正確,粗略地可歸納為預知能力.人從錯誤中不斷學習,從而作出正確判斷.

      刪除
  4. 知道都好, 可以睇下有乜方法去扭轉命運或者趨吉避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每個人都有預知能力,就會改變未來,想落也覺恐怖! 最怕小事可扭轉,而生亡則不能改,那麼你還要不要預知能力?

      刪除
    2. 又係噃. 有D人話係點都避唔過.
      而家都有人話行善會避災, 唔知真唔真.

      刪除
    3. 我覺得人的一生早已主宰,所謂天命不可違,故不存在積德避災的說法。

      刪除
  5. 以我的觀點,倒後鏡是一種自我監察行為,即是在我們做某一個動作之前,先想想可能出現的風險,古人說"吾日三省吾身"正是這個意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形容十分貼切,以揸車為例,若然不看倒後鏡的話,就不要胡亂切線。

      刪除
  6. 或者會更珍惜每一天,安排得更好,好好過自己既人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相信每個人對預知自己死亡日期會有不同反應,或會變得積極。但對我而言,每日都是倒數,應積極不起,因為努力會隨著死亡而終結。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