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實驗品

我習慣每天收工後,會到就近的廸斯麵包餅店買麵包作為晚餐及早餐之用。除了廸斯麵包餅店之外,我還會到車厘子麵包店或金桃麵包買麵包,屈指一算,幫襯了已經有十多年。
較早前的中秋,我吃了一個由大同老餅家出品的金華火腿月餅,據聞是全港最佳的,每盒賣接近四佰大元。中秋節翌日是假期,與朋友聚會,到深水埗的稻香吃晚飯。第二朝上班,在灣仔V8麵包店買了個焗豬扒飯作午餐。
我在午饍的時間看報紙時,被那大標題「曾購入強冠油,400中招食肆曝光」所吸引!不看尤自可,一看才知道我近日光顧的麵包店及食肆,全部都榮登金榜!














正如網友Shu Siu 兄所說,我們身處的社會,假的東西多著哩! 為了提高利潤,減低成本,人的良知已經被金錢所埋沒,明知有害的物質,也用在食材方面!
當我看過以下的一篇日記後,我稍稍感到安慰,相對而言,少少地溝油算得了什麼!你們同意嗎?


日記一則
九月十八日,天晴,我在早上六時起床,疏洗過後,在上班途中,我吃了一條用地溝油炸的油條,還有一個用蘇丹紅浸泡的鹹蛋,再加一杯三聚氰胺牛奶作早餐。
到了中午,我叫了一碟用廋肉精飼養的五花腩清炒用滴滴餵種植的韭菜,來多一碗由石蠟翻新過期米的白飯,再沖一壼由香精劑泡製的茶葉茶,有消膩作用。
很快又到三點三下午茶時間,我到工廠附近的牡丹樓叫了一客由福喜食品加工的雞腿包,加多一杯用化學品調較而成的菓汁,這種生活算不錯吧!
下班的時候,我到街巿買了一條用孔雀石綠水養著的活生生多寳魚,烹調前用由工業鹽冒充的食用盬稍醃一下,才用國產易潔致癌鑊慢火烹煎!之後再弄多碟薑葱屈重金屬生蠔,但似乎肉多菜少,不夠健康,所以加多碟清炒用尿素浸製的大荳芽,滾多一個用催生劑催熟蕃茄伴石膏粉豆腐的湯水,這樣才算均衡飲食!
少量紅酒可以暢通血管,對健康有益,所以我特地開了一枝由東莞某條村生產,貼上法國招紙的紅酒,細味品嘗!飯後吃個糖針紅色素的甜橙,特別有滿足感!
為了健康著想,我在十時前便會上床睡覺。我舒服地躺在甲醛四散的竹蓆上,蓋上黑心棉棉被,好好的睡一覺。
如果明天還能起床的話,我會繼續測試,人體對有害物質可以承受的底線!

各位早抖!

備註:香港算是一個先進的地方,但對食物監管仍出現這麼多的問題!反觀其他東南亞較落後國家,例如菲律賓,越南,柬埔寨,泰國,印度以及最近香港的澳門等等,難道你會對她們的衛生監管有信心?我們平日去泰國或者菲律賓旅行,吃了不少煎炸食物,從今天開始,大家有信心再吃嗎?

20 則留言:

  1. 以上那些算什麼?不要以為大陸才恐怖,基因變種食物,激素餵飼,呢啲更得人驚,但呢啲就是我們每一天的食糧.依家越來越多人生癌,我相信好大好大的關係.泰基有位教練好不幸也身患惡疾,才40歲.,而且身體健壯,剛攞完獎,人類以為自己是上帝,想以科技改變一切,到頭來人類會因為科技而滅絕!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講開基因改造食物,我都睇過唔少報導,但到目前為止,仍未有証據顯示基因改造食物對人體有害。美國是最早採用基因改造食物的國家,但歐盟出售的食物都不是經過基因改造的,故此歐盟為了巿場而反對基因改造食物!至於用激素餵飼的動物,我傾向相信會對人體有影响!現在患癌的人數按年增加,我相信跟缺少運動及飲食習慣會有關係。你只要看看一些自助燒烤場,一些給燒烤人仕燒剩的肉丸同腸仔,可能已經變質,但到最後還不是放回冰箱,給下一位客人享用!肉丸及腸仔,已經不是健康食品,加上變壞,吃進肚子裡,不引起疾病才怪!

      刪除
  2. 啊、原來咱家大國子民已經到了百毒不侵嘅境界喇!恭喜、恭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國家強大,國民的體質相應提高!

      刪除
  3. 中國人, 台灣人, 香港人先會有黑心食物去毒害自己人, 真係無恥. 你幾強大, 幾發達都係假, 比外國人恥笑, 睇唔起.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黑心食物,我相信其他國家都有,不過透明度唔高,大家唔知道啫!我回想起菲政府拯救香港人質事件,嗰種落後同不專業,只要將這種處事方式,放在食物監管方面,我就一啲信心都無!

      刪除
  4. 說到底,都是一個「錢」字作怪。

    當然,有些人可能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用了,也有可能有些人是在自稱「不知情」或「刻意讓自己不知情」(如明知來貨豬油異常便宜,起了疑心也隻眼開隻眼閉,不聞不問,技術上也真的是「不知情」,未必犯法,算是「依法辦事」吧)的情況下使用。

    多謝是次揭發地溝油的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相信眼開眼閉扮唔知居多,正如你所講,價錢太便宜怎會沒有問題?就算有起事上嚟,刑事檢椌的舉証也不容易!揭發地溝油的人,總算沒有埋沒良知!

      刪除
  5. 曾購入強冠油,400中招食肆曝光,好似間間都有問題咁,
    食邊間都中招...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相信名單中仍有漏網之魚!

      刪除
  6. 我好彩過你少少,嗰四百間我都未食過,唔係因為我響HK時間短,而係…我日日都出街食,但唔知典解冇揀佢地(哈哈!)……不過典解你揀親D嘢都咁…即…即如上次揀凸首又係領嘢!睇嚟以後你飲啖水,買個麵包前都求返支韱穏陣D!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我都好傷心,老字號[豪華餅家]同[祥勝茶餐廳]都榜上有名,美好嘅以往被催毀了,搞到我做人冇哂意思,唔通真係要返火星TT!!

      刪除
    2. 呢啲叫好嘅唔靈醜嘅靈,年初三係咪要去一去黃大仙打個白鴿轉會好啲呢?不過,從另一角度睇,食咗咁多年,仍然行得,走得,個排毒系統運作依然正常,叫做有少少安慰喇!你都好坦白,我真係揀乜衰乜,好似買大開小,買小開大,買埋大細又開圍骰!.........咁我支持蘇格蘭留番响英國喇!

      刪除
    3. [豪華餅家]同[祥勝茶餐廳]就算榜上有名,都唔需要傷心,因為呢啲名店有好多人幫襯,大把人陪你,不至斯人獨憔悴!..........吓?乜你原來嚟自火星嘅咩?

      刪除
  7. 我喜歡吃麵包,中招不少了!當中還有名牌聖安娜!
    在外遊香香港我都很少掃街,但咁又點?!味一樣中招中灘灘U!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我睇過幾個 WhatsApp,係關於三文魚,生蠔同甜橙,見到啲蟲郁吓郁吓,好得人驚!我喜歡食三文魚,真係唔知食咗幾多蟲蟲落個肚,同地溝油相比,一樣咁得人驚!

      刪除
  8. 特區政府怎樣把關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凸區政府打空門,根本無人把關! 政府把關不力,議員責無旁貸,因他們其中職能是監察政府,所以全部議員都係垃圾,剩係識 佔中同反佔中!

      刪除
  9. 睇左篇日記,真係好得人驚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事實上,我哋喺日常生活中,食咗好多有害食物,不過唔知道吧!所以食野唔好偏向某類食物,就算有害都可以減低!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