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0日 星期五

是非黑白

「到金鐘走一圈,你赫然發現,一個非法佔領的地方,卻實現了路不拾遺,夜不閉戶的大同理想境界。
幾萬人聚在街頭 ,廁所就只有固定幾個地點,但你幾時會看到有人隨地小解?
幾萬人聚在街頭,但你不會在路上發現垃圾。
「全世界目光都在街道,佔領者除了要展示堅定的民主信念,也要示範佔領者的和平秩序,誰也不想破壞整個文明有禮的形象。我們要告訴世界,政府權力或許比我們大,但佔領者才是道德上的巨人。

以上數段,節綠自今天蘋果日報的副刋,由曾志豪所撰寫的文章。
筆者對於非法佔據者,高度讚揚,怪不得現時學生的佔路行為,被那麼多巿民所認同!我反覆思量,是不是我對是與非的標準有所落差?什麼是黑?什麼是白?我也變得胡塗了!
假如有一日,我強行闖進隔隣二叔公的房子。進佔之後,我將地方打掃得乾乾淨淨,吃完飯後,我又將碗筷執拾得妥妥當當,清洗完畢後,再放回厨櫃之內。剩餘的餸菜,會用膠袋包起,再放進垃圾桶內等待棄置。我不會在二叔公的屋內隨處大小二便,去完厠所之後,我會沖水後才離開。
如果有人質疑我霸佔二叔公的房子時,我解釋說,我進佔之後,並沒有將地方弄得烏煙瘴氣,反而將房子打掃得乾乾淨淨,我想讓所有街坊知道,我的佔據,是示範佔領者的和平秩序,二叔公平日將房子弄到亂七八糟,雖然他有居住權,但我才是道德上的巨人!
曾志豪,有朝一日我闖進了你的家,根據你的邏輯向你解釋,你會接受嗎?

22 則留言:

  1. 報喜不地憂是中國人嘅惡習。報導對自己有利嘅事物去混淆是非黑白是政棍慣用手段。假如人人都如飛擸兄咁、正面看代事物嘅話、恐怕這個世界上就沒有「政治盲流」這個名詞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域兄,我真的不明白這批自封民主鬥士心目中的所謂民主!不同聲音的叫歪理,他們的就叫真理!

      刪除
    2. 蘋果的歪理咁多年來不斷向市民洗腦,我已經十多年冇睇啦!
      東方也不見得好,總之,

      刪除
    3. 總之,信佢哋就頭痕!

      刪除
    4. 飛擸兄、年青人滿意為爭取民主是理所當然嘅事、他們拋個身出來就是為全城人嘅將來福祉拼小命、此乃何等偉大?因此、即使其他人有所犧牲亦是理所當然、但凡反對者、即使是身生父母都被視為自私自利。由此可見、他們漸漸變成紅衛兵而不自覺矣!大概呢啲就係政治盲流矣!

      刪除
    5. 等於伊蘭嘅極端教派一樣,佢哋都覺得自己係做緊一啲偉大嘅工作! 我覺得紅徫兵喺共產制度下長大,受到毛澤東思想勳陶,所以有偏激行為也不足不奇,但依家出街嘅學生,受過良好教育,卻做出一些自以為偉大的事情,才令我感到詫異!

      刪除
    6. 紫荊城大專學府一向以西方為主導、學生歌嘅價值觀比較接近西方一點也不奇。但奇就奇在阿爺接手十六年、居然無法取回主導、證明紫荊人對阿爺嘅感情好極有限。但這也難快、自從大歸之後三個縣首之中居然冇一個得民心、所以今日之亂是早注定的。

      刪除
    7. 我相信香港學生不熱衷涉足政治的,就算對大陸沒有感情,也不會無故追尋那普世價值觀.而特首不得民心,也不會造成這麼聲勢浩大的示威場面,我相信是有人在背後精心策劃的成果.

      刪除
  2. 佢地用民主做乜都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難以明白,很多巿民對佔據者自行執拾垃圾表示欣賞,引以為傲! 他們幫助誰人執拾呢?還不是那些佔據者!

      刪除
    2. 佢地執垃圾係方便自己繼續佔中, 唔係讓路方便當地居民

      刪除
    3. 你說得對!他們的做法沒有值得欣賞的地方,你霸佔公眾地方已經不對,執拾圾垃是應份的.跟你做義工,到效野執垃圾是兩碼子的事!

      刪除
    4. 睇佢地用政府公物, 垃圾桶, 鐵欄去佔中好冇品, 佢地係納稅人既錢呀! 我唔支持佢地佔中, 但我要比錢去買番D公物?

      刪除
    5. 大家眼睛是雪亮的,除了阻塞街道之外,昨天示威者更採用英泥石矢來堵塞,難道想將道路永久封閉?這還不是動亂?最令我難明的是,為什麼律政司不向法庭申請禁制令,禁止任何人士佔據高速公路,因為道路使用者每年而繳納費用,任何人士在高速公路踩單車也會違返道路使用條例,故此我相信律政司有足夠理據向法院提交申請,但這個律政司沒有這樣做.不過算了,橫看掂看,他只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擦鞋仔,對這類庸官,不要要求過高!

      刪除
  3. "佔領者才是道德上的巨人"...萬人景仰的道德巨人啊!
    知否有好多人就快餓死喇!快D比番條路人哋行重好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俾呢啲自以為民主嘅人做咗領導,肯定會生靈塗炭!

      刪除
  4. 總之,非法佔據就係唔啱!強詞奪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遲早都係死喺佔中三子手上!

      刪除
  5. 我覺得呢個運動, 只可以叫做"精人出口, 笨人出手"運動. 廿多日來, 單單係咁多人飲用的蒸餾水, 數額都唔野少. 邊個出錢? 幕後冇人策劃, 冇人磅水, 戴燿庭呢班友會做? 打一句問一句我都話係有幕後黑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班友背後另有目的,因為明知政制問題,港府無得跟中央討價還價!喺金鐘,除咗蒸餾水,薯片之外,重有女性用品,添你話無錢點有咁多物品供應?精人出口, 笨人出手,睇番呢次示威,就印証到喇!

      刪除
  6. 每個人都應有自己一套的思想/理念,亦有權利及自由去表達,但因為你要表達你的訴求、理念,就製造種種擾民行為,這不是民主,這叫自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感到奇怪,仍然有巿民覺得這是合理的!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