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0日 星期四

蠢人當政?

日前曾局長被炒魷,在社會上引起不少迴響,皆因曾局長代表老愛國!局長在1967年於港大校園內派傳單被捕,因為他不肯認錯而被判入牢獄。辜不論你是否認同他的政治理念,但他的愛國心是肯定的!他們這類「搞事份子」,在港英政府時期,連投考公務員的資格也被禠奪!
同一時間,有人選擇為了前途而遠離政治,愛國的吸引力遠遠比不上真金白銀。結果在植民政府統治時,搵個盤滿砵滿。有了利,當然想出名,97回歸後,對這一小撮牆邊草來說,是一個當官的好機遇。野心小一點的,撈個一官半職已心滿意足,野心大一些的,當然覷覷特首這寳座。
這類「忽然愛國」的投機者雖然當了特首,但他明白難以令巿民信服!由於從政的基礎薄弱,又缺乏社會支持,他唯有盡量討好中央,及用強權肅清異己,但這種做法卻適得其反!
就以上述事件為例,有人希望藉強權來樹立威信,但卻得到反效果。立法局主席曾鈺成痛斥這種做法愚蠢,更加多一句,蠢人永遠只會做蠢事,蠢人究竟所指是誰?大家似乎心中有數!翌日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譚耀宗記者問到曾鈺成口中的「蠢人」指是誰時,他說自己都是「蠢人」,所以不會估但認為有人「懶醒」。譚耀宗的說話可堪玩味,究竟他口中「懶醒」的是誰?曾鈺成抑或他曾說過的「蠢人」
有小道消息指,CY往北京述職時,被問及「佔中」事件及年青人缺乏愛國思想時,他曾向領導作出承諾,有官員會因為以上事件問責及辭職。他述職回港之後,即時公布兩位局長辭職的消息。兩位當事人被記者問及辭職的原因時,他們的回應頗為特別,曾德成說他「樂意辭職」,鄧國威則說自己熱愛工作,但因為「無法預計的家庭理由而要退下」!
「樂意辭職」以及「無法預計的家庭理由」也可以成為辭職的理由?我還以為只有在周星馳的戲裡,才會見到這麼無厘頭的回應!
曾德成曾在公開場合與CY不咬弦,例如CY在施政報告點名批評港大學生會刊物《學苑》有港獨思想,當時曾德成回應,沒看過《學苑》的有關論述,不便評論。他又曾經批評CY的一封公開信,用「年青」是語病,應寫「年輕」或「青年」才對。處處與CY對著幹,我相信這才是曾德成被炒的真正原因!
這事件發生後,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在出席電台節目時,指梁講話總會引起矛盾,政府免兩位局長職責時,可以在溝通上做得更好!而梁愛詩在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無人同我講過話佢連任。」由此可見,特首似乎低估了曾德成的影响力。假如得不到民建聯的支持,在內憂外患的夾擊下,我相信CY連任的機會等於零,大家不妨拭目以待。

12 則留言:

  1. 介紹好精到1 我已經開始有D厭倦呢D政府鬥法, 各有各說法, 好煩.

    我對曾鈺誠一直印象幾好, 但, 佢唔應該公眾場合發表D影射說話, 對成個局冇好處, 令人聯想到其他. 香港仲唔夠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喺香港談政治係不設實際,因為香港係中國嘅其中一部份,所有話事權落在中央,你喜歡定不喜歡也改變不了這事實。至於曾鈺成,如非梁振英咄咄廹人,我相信佢都唔會出聲。

      刪除
  2. 好煩.呢的的確好煩.所以我唔睇,咭咭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無辦法,你不找政治,但政治卻找上門!

      刪除
  3. 原來我看錯了,是樂意辭職而並不是樂意退休!
    因為樂意辭職我總是覺得有點不慣,試問問一百個人,有那一個會說樂意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騎呢在辭職原因,一般會用自願,甚少會用樂意。曾德成是不是暗示有人叫佢辭職,所以用樂意二個字呢?

      刪除
  4. 亂制派內一坦糊塗已非新聞、如果要搵出幾個真心為國嘅人並不容易。所謂蠢人又何止一個?恐怕連數都數不清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哋只不過係一班為了個人利益而聚在一起的烏合之眾!我相信佢哋面對個人利益時, 一定唔會係蠢人!

      刪除
  5. 如果「年青人缺乏愛國思想」是真正原因之一,咁吳克儉仲大罪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眼人都睇到邊個做得野? 邊個做唔到野!作為一個領 袖,全無氣量,還故意找一個全港最乞人憎嘅流肛華嚟接替曾德成個位,你話狼英個腦諗乜?

      刪除
    2. 689只有25仔
      可信可用

      刪除
    3. 話明25仔,即牆頭草,靠唔住喎!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