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6日 星期五

通告


各位注意:今天所有女士必須穿著裙子,男士頭髮要妥善修剪以及配戴襟章。

以上的通告,驟眼看來,還以為學校發出的,藉此提醒學生,上學時的衣著外貌,必需按照學校規定。女生著裙子才顯得莊重,頭髮不能夠太長,以免影响外觀,還有要配戴校章,以免影响校譽。

再看清楚,原來不是學校通告,而是北韓昨天向國民發出的指示,以迎接第7屆勞動黨全國大會的揭幕。

通告內的穿著裙子,配戴襟章,應該不難做到,但男士頭髮整齊,卻沒有標準,究竟怎樣修剪?才符合金正恩的要求呢?是不是要依足他的髮型才達標?抑或不能跟領導的髮型才算合格呢?在極權的國家,連修剪頭髮,也要費心思量!

假如我是當地國民,為了安全起見,我會將頭髮剃光,然後買幾個假髮,當然包括金領袖曾剪過的髮型!如果收到料要跟領導人髮型的話,我會戴上他曾修剪過的假髮;




假如金領導不喜歡國民模仿他髮型的話,我會戴上另外的假髮。




 
適者生存,如果不作兩手準備,分分鐘會惹禍上身!大家認為這個方法可行嗎?

21 則留言:

  1. 以北韓而言、兩手準備確實少不了、但還要注意肥金動向才可保命。因為呢壇嘢分分鐘唔記得自己講過乜嘢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除咗兩手準備之外,重要睇下自己有無運喇!

      刪除
  2. 肥仔金真係好鍾意搞搞震,行為好得人怕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重勁過老豆同爺爺,我指殘忍程度,真係後生可畏!

      刪除
  3. 我就話…冇頭髮就唔驚會有頭痕!
    仲帶乜嘢假髪吖?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落咗命令,話咗要修剪頭髮嘛!咁死都要有頭髮先至符合標準,否則分分鐘人頭落地!

      刪除
  4. 回覆
    1. 不過如果喺北韓接受訪問,幾大都話領袖個髮型最好睇!

      刪除
  5. 酒店既規矩係髮尾唔可以過衣領既一半, 前面一定要GEL. 至於光頭就隻眼開隻眼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乜唔係光頭就唔請咩?

      刪除
    2. 講笑渣!如果話光頭唔請,分分鐘俾人告上評機會!

      刪除
  6. PHILIP~在US 接觸韓國人比HK人多,他們本質也是一個優質民族,可能過去歷史很可憐罷,積累實在太多幻象了,MAGGIE一向對政治人物都不信任,唉~前2 天韓國大姐去(衣朗)中文又退步了~哈哈~~唉~又為自己國家制做慘事了,也于想說太多是人家國事,只說: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位移居美國的朋友曾對我說,他的公司有不少韓國人,我很奇怪,為什麼有那麼多韓國人移民美國?今天是母親節,祝你有個開心的節日!

      刪除
    2. PHILIP~感謝祝賀,願天下母親能~普天同慶~
      韓國在MAGGIE心目中是一個令人心酸國家, 大家只要回顧簡單歷史便可更清楚,再加上地理環境真是雪上加霜,不過就在惡劣環境才有優質特性,可惜是人劣根性,放不上,亞洲4小龍下有了3星電子便以為亞洲NO.1 ,優質產品,是X言中那X大肚青蛙,各他們相處更加覺得.....,


      刪除
  7. 母親節快樂!佳節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軒姐,今天是你的節日,祝你快樂!

      刪除
  8. 如果髮型比金領導更型的話....也可能會惹禍上身架!: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提醒,否則死咗都唔知點解!

      刪除
  9. 回覆
    1. 活在一個極權的國家,你要時刻小心,步步為營!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