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2日 星期四

香港本色


上週日隨著熱剌被車路士廹和,李斯特城提早兩輪封王,正式成為2015/2016英超冠軍。一年前的同一時間,這支球隊在降班漩渦中爭扎,但想不到十二個月之後,由雲尼亞里領軍下,竟成為英超冠軍!除了令到很多球壇專家跌眼鏡外,更惹來四方八面對李城的抽水!



日本,阿爾及利亞,英格蘭,丹麥,德國,泰國,加納,法國以及阿根廷等國家,有國民上街慶祝無可厚非,皆因為在李城陣中有其國家的足球員效力!

但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出席活動時,被主持問到,若用一支球隊形容香港的話,會選擇那一隊?曾俊華竟答李斯特城!想不到李斯 特城也跟香港扯上關係!
 
他引伸指任何比賽都不會有永遠的失敗者,只要肯嘗試,沒有困難不能克服,認為反映了「香港本色」,因為李斯特城將不可能變成可能,正是我們一直引以為傲的「香港本色」!鬍鬚曾以偏蓋全,亦有誤導之嫌!誰說肯嘗試,就一定能將困難克服?

由領隊,技術顧問,球員歸屬感以及團隊精神各項作一比較,今時今日的香港,試問有那一項能夠達到李斯特城的水準?鬍鬚曾以李斯特城來抬高香港的身價,如不是一廂情願,就是另有目的!

李斯特城沒有國際級球星,沒有龐大的班費,但雲尼亞里懂得利用球員的長處,為球員編定一套戰術,將團隊精神發揮得淋漓盡致!原本藉藉無名的球員,例如華廸,馬列斯,烏路亞,尼高路簡廸,富治斯,真禾特,安廸京治以及一些過氣球員如候夫,岡崎慎司及門將舒米高等等,經過整季比賽後,變成炙手可熱的球星!


 
至於梁特,上任以來,政績乏善足陳,用人唯親,喜歡製造內部茅盾,將有能力的官員辭退,提升庸碌之輩;至於立法局議員,不是保皇便是跟政府對立,拉布已成為立法局內演出的一部份,內部資源不斷虛耗,導致民生撥款也受到牽累!對於有巿場的政治搔卻樂此不疲,民生問題則束之高閣後,各行各業在缺乏監管下,黑的司機迎運而生,纖體美容中心劏客肆無忌憚,土豪斬樹霸地無日無之;由於受到政黨的影响,社會嚴重撕裂,朋友甚至家庭成員,為了不同的政治立場而反目,比比皆是,試問何來團隊精神?

若然李斯特城的領隊是梁特,管理階層是吳克儉及劉江華,球員是立法局議員的話,我相信李斯特城會是三隊降班球隊的其中一隊!


 
假如被問到,若用一支球隊形容香港的話?我會毫不猶疑地說曼聯!在費格遜時代,曼聯曾奪12次英超冠軍,有紅魔鬼的稱號!回歸前的香港,由英國人管治,將一個細小的漁村,變成國際金融中心,享有東方之珠的美譽,故此跟費格遜時代的曼聯相比,可謂各有千秋。

但自從費格遜退休後,曼聯的成績一落千丈,雲高爾不斷用高價購入球員,但他們在球場上的表現卻差強人意,曾被業界嘲笑為水貨集散地,例如法卡奧及廸馬利亞,以天價買入,卻賤價沽出;而被清洗的球員,例如靴南迪斯及韋碧克,離開曼聯加盟其他球會後,卻入球停不了。

曼聯最致命的,就是所有戰術的部署,均以朗尼為核心,結果拖累整隊球隊的表現。而梁特剛愎自用,以擦鞋愛將為管治核心,結果大家有目共睹,香港在法治及經濟各方面都在倒退中。

朗尼表現欠佳,但卻享有30萬鎊週薪!劉江華的月薪,由8萬跳升到32萬,但他做到什麼政績呢?由此可見曼聯跟梁特的班子確有不少共通之處。

我相信鬍鬚曾對香港目前的情況,理應瞭如指掌,以李斯特城來解說香港本色,是否指回歸前的香港?抑或曲線暗批目前的管治班子?真的不得而知!坊間流傳他有野心當下屆特首,空穴來風,事必無因!

18 則留言:

  1. 你講得啱,睇下香港現在果個領袖,再望下李斯特城個領隊,就已經可以看出其中一個明顯分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眼人也可以看到分別,故此曾財爺所指的香港本色,肯定是回歸前的香港!

      刪除
  2. 中國有句哲言:治家齊國平天下。
    你看他連自己家也管不掂就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你哋話佢唔掂啫!查實佢自己覺得唔知幾掂!

      刪除
  3. 男人和足球,千絲萬縷!

    回覆刪除
    回覆
    1. 火姐,你所言差矣!依家女性球迷都唔少架,所以女人和足球,都可以用千絲萬縷嚟形容!

      刪除
    2. 哈哈,我是上一代港女嘛!

      刪除
    3. 哈哈!咁又係,香港唔同外國,無論男女,細細個已經跟大人入場睇波。

      刪除
  4. 鬍鬚仔詐癲納福早已為人所知、佢同特頭唱反調唱到爐火純青架喇!不過若然由佢做督爺嘅話、富人開心、貧民閉翳、到時亦唔太平得去邊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歸前,佢係第一時間移民外國,之後得到煲呔照住,返港當官,所以佢當特首,香港唔會好得去邊!

      刪除
  5. 我最緬懷回歸前的「香港本色」,自 97 回歸後的香港,可以引用「事頭婆」話 " 真倒霉 " 的確喺 "bad luck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歸後,日日家嘈屋閉,如果班政棍繼續吵吵鬧鬧,香港情況只會更差!

      刪除
  6. 團隊成功要靠領導, 隊員合作.. 而家香港亂成咁, 家嘈屋閉, 想好都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講得好啱,班政棍將香港搞到亂七八糟,佢哋就混水摸魚,但巿民就要承受呢啲惡果,真係想好都幾難。

      刪除
  7. 肥童朗尼一段中哂point,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朗尼都曾經有過表現,不過現時走下坡啫!但劉華就由始至終都全無表現,簡直浪費公帑!

      刪除
  8. 鬍鬚曾有可能真的想當特首,當據知他曾大病過,做特首好辛苦勞累,他可能隨時又再要入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當特首,光宗耀祖,再入廠都無所謂喇!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