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0日 星期五

獨立與軍訓


童年時,我最喜歡去遊玩的地方就是石崗軍營,軍營內那條又長又畢直的飛機跑道,是我和好朋友常去飛單車的地方。

在軍營內,我們不時見到居加兵在繞圈跑步,進行體能測試。只見那些士兵穿著整齊軍服,戴上頭盔,手持步槍,在烈日下跑步練氣。

我和朋友見狀,躍躍欲試,希望感受一下在烈日下跑步的滋味。在某一天的一個下午,我們如常往軍營遊玩。那日天朗氣清,十分炎熱,氣溫應該超過33度。約莫在下午四時左右,我們又見到居加兵練跑,我們趁這機會測試一下自己的體能,立即尾隨著他們操練。

那些居加兵沿著機場跑道邊繞圈,每個圈約莫1300公呎。完成第一個圈的時候,我已經感到有點兒吃不消。在開始第二個圈的時候,我們開始被大隊拋離,幾經辛苦才完成第二個圈,我有點頭昏腦脹的感覺,看到周遭的景物,時紅時黑,那似乎是中署先兆,我便唯有停下來休息。但那些居加兵仍繼續操練,可以想像他們的體能!

當軍要經過軍訓,軍訓是對受訓者的一種磿練以及考驗,將他們訓練成擁有鐵一般的毅力及嚴守紀律的精神,當面對困難時,甚至丟掉性命也不畏縮,故此,當軍實在不容易!環顧目前年輕 人的體能,比我們那一代還差。如果真的要服兵役的話,我肯定大部份的年青人都吃不消。
最近有政治組織發言人倡議香港獨立,還在傳媒前大聲疾呼。
現且不談在國際上,會有那些國家承認香港為一個獨立實體,單單要成立軍隊保家衛國,已經是一個問題。那些口口聲聲說要獨立的年青人,他們應身先士卒,接受軍訓的挑戰來增強說服力,否則,切勿輕言再談獨立!

24 則留言:

  1. 依在下睇、現在有不少人是混水摸魚、持自己打起個朵去吸引花大叔和有關反紅團體注意、然後去搵機會去發災難財而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得對,有唔少人想上位,唯有標奇立異,才會吸引其他人注意。發災難財的人,表面上都是大義威凜然!

      刪除
  2. 現在後生仔真係好有勇氣,郁下就自殺。保衛國家呢D咁濕碎野,佢地冇興趣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一代嘅年青人好偏激,佢哋嘅行為十分極端,可以為咗無得打機而自殺,或者搏出位倡議獨立等等。

      刪除
  3. 成日話要獨立,唔使講其他,單是叫佢哋不依靠父母而自己獨立成家,咁佢哋就知乜嘢係叫幸福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SHU兄說得對!他們自立也沒有本事,還談什麼獨立?

      刪除
  4. 言之有理。
    齊家治國,佢哋經濟仲依靠父母,白日發開口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後生仔講野無腦,無可厚非,最斃有班資深政棍喺背後支持呢!

      刪除
  5. 基本上,他們仍然未找到一套有效的論述(亦很有可能不會找到)來讓他們的主張站得住腳。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得對,由歷史方面看,香港根本係中國的一部份,故此沒有獨立的理據.

      刪除
  6. 自己都搞唔掂仲係伸手派,講乜獨立自主簡直係廢話連篇。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令人詫異的,倡議的年青人,有些竟是大學生!怪不得現時大學生的水平,由學術至品格,均比以前下降!

      刪除
  7. 得啖笑啦, 軍訓? 唔比冷氣, 唔比打機已經唔得啦, 仲話要軍訓?
    所以D人話係鍵盤建國, 電腦打幾隻字幾容易.

    回覆刪除
  8. PHILP/酒徒,HK新一代除了上述外還有更精彩,起碼發瘋發出臉那就去醫罷,您們還記得我家那位外甥HK仔,上星期以品學兼優榮譽碩士畢業(D.C.名校),雖然無身份,但在外洲找JOB無問題,唉~藥煲MAGGIE近月身體又.....加上花粉....HK仔.....態度....行為.....身體一下子退了2年前有多,內容.....TALK也無需了她媽媽在來US觀禮,我無出席,原因天氣/身體/內心暫不能放下有執著,算了,不如自己好好為身體罷,

    HK人呀~~~~為什麼會這樣,明白自己土生土長HK,喜不喜歡都是HK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的外甥好叻喎!所以叻嘅人,不愁沒有地方收留,但班本土香港仔就持另類諗法!佢哋想去中國化,成日唔想做中國人!小病是福,多多保重!

      刪除
  9. PHILIP~HK仔來了US學術上真是大躍進,脫胎換骨之外加上HK文化更加~廣結善緣~,亞姨家生活雖然很少~HK文化~囝囡更少港式行為,
    唉~HK文化中~憎人富貴嫌人窮,老豆賺錢仔享福......人思維....會不斷地變,希望他好好珍惜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講得啱,我個侄仔兩年前去加拿大升學,成績比在香港好,所以轉轉學習環境,對學業會有正面的衝激!

      刪除
  10. 哈哈,不想做中國人好易唶,MAGGIE雖然身在異地,.....,一切都離不開中國文化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MAGGIE您唔同喎,因為你持有的是美國護照!

      刪除
  11. 這些不經思考的說話,會拖垮香港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些說話出自大學生口中,令人詫異!

      刪除
  12. 唉!獨立...都要睇吓有冇條件先架!簡直痴人說夢話!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則話痴人說夢,但竟有學者及政棍以言論自由來支持!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