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0日 星期一

親民

西方領袖給人一個開明親民的形象,外訪時不但不會擾民及封路,還跟當地居民打成一片哩!香港不少政治評述員及政客,喜歡將西方政客的開明形象,再跟內地的官員比較,藉此諷剌內地的官僚作風。

日前美國總統奧巴馬到訪越南,主要商討銷售武器與及拉攏越南政府,以便圍堵中國。奧巴馬最擅長的,就是推銷他的親民形象,故此辦完正經事後,應美國名厨Anthony Bourdain之邀請,到一間路邊食肆嘆當地的美食。




大家看看照片,奧巴馬真的沒有擺官威,而那間食肆的格局,非常平民化,除了地方整潔一點外,所坐的膠櫈,是內地的大牌檔常用的,可以用cheap字來形容。

可能奧巴馬希望保持低姿態,故此,鄰枱的食客,並未發現美國總統竟在同一食肆用饍,這張照片,跟張委員長訪港期間封路及停工比較,確實給人一個平實及討好的形象。怪不得他成為本地泛民的偶象,連陳四萬同李大狀,對政府有所不滿的時候,都忙不掉跑往美國向他哭訴!

不過,我們不要單憑表面上看到的事物,就信以為真!再看看以下圖片,才知餐館外已設置圍欄,因為有不少巿民想目睹美國總統的風采,或者他們是經由國家的安排,作為歡迎外國元首的喇喇隊也說不定!

 

大家不妨想一想,假如食客中有剌客的話,奧巴馬便會身犯險境!故此政要出訪,除了自己帶去的保安人員外,到訪的國家也會將保安級別提升,例如封路及限制人流,以便軍警佈防等等。對巿民肯定帶來短暫不便,只有香港一小撮的傳媒,對此感到大驚小怪吧!

在奧巴馬周遭的食客,明顯是臨時安排的戲子。故此,親民背後,還不是那擾民的保安檢查!

22 則留言:

  1. 我都覺得在奧巴馬周遭的食客,明顯是戲子。咁多食客,點都會有人好奇望下總統吖,個個目不斜視,專心食野,好吾合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驟眼睇唔覺,但諗深一層,就覺得有啲反常!

      刪除
  2. 收買人心通常都是政治家手段,至於玩玩親民騷…又有那個元首不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玩親民搔個個元首都會,只有蠢人才會相信!不過,喺香港有唔少咁嘅人!

      刪除
  3. 飛獵兄、黑仔馬和安南仔搞到身水身汗才搞到呢個溫馨場面出嚟、點不知你就一聲唔該都冇就將成個局踢爆咗。我相信、跟你有相同睇法嘅人也唔會少得去邊。睇嚟黑仔馬呢鋪唔止得唔到喝妥、仲會被人話假到離奇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有啲支持佢嘅飯民就睇到都當睇唔到!

      刪除
  4. 天下的烏鴉一樣黑, 請問有冇link, 我想給盲目崇美的人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無LINK,我係喺FB度睇到呢啲照片。重有保安員為咗保護 奧巴馬,封了對面行車線同逆線駕駛都有,不過我忘記下載保存,依家搵唔返!你俾呢幾幅圖佢哋睇已經夠晒証明!

      刪除
  5. 回覆
    1. 雖則係場戲,但最緊要有人受!

      刪除
  6. 美國佬最叻做戲!
    有冇理由餐館外設置圍欄...餐館內的食客竟可以同美國總統
    在同一食肆齊齊用饍...

    回覆刪除
    回覆
    1. 蕎唔怕舊,最緊要有人受!香港都唔知幾多人當佢係偶象!

      刪除
    2. 張人大委員長訪港期間
      停工擾民及封路 !!

      刪除
    3. 凡有大人物到訪,對該地區的巿民一定會帶來不便,因為要保安佈防。就以衙門來說,如果有高層到訪,我哋都要準時上班,掛員工証,穿著整齊等等。

      刪除
  7. 去年奧生來荷開高峯會議,趁有些小空檔想逛逛博物館也如臨大敵,要用直升機由機場送往博物館,多走一步都不能。還是當個小國猛人自由點,上月荷蘭首相還扮得十分「俗氣」的去了一個平民演唱會。荷蘭上任幾個女皇都愛久不久自己騎腳踏車往超市買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人物出巡,保安嚴密係理所當然,所以擾民一定會有架喇!之不過就唔好做太多親民搔,除咗勞民傷財外,負責保安嘅人員會疲於奔命。

      刪除
  8. 人地係大國總統,張德肛只係九品官擦鞋仔,國際上揾阿水識佢?肛仔洗唔洗咁大官威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睇真d,至多四品官啫~

      刪除
    2. 睇真d,至多四品官啫~

      刪除
    3. 咁又唔啱喇!此非待客之道!計我話,在委員長訪問期間,全港放假一天,以示歡迎!在灣仔區上班一族,為咗保安理由,放假四天!

      刪除
  9. 千萬別崇拜任何一個政治人物,那都是虛幻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得對!從政者大部份是為了個人利益及榮辱!美麗的政綱,只是為了獲取選票而設計的!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