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9日 星期三

元朗區體育節10公里賽事(16-10-2016)


剛過去的週日,是我在暑期後的首次賽事,今年報跑的賽事先甜後苦,開頭三次是10公里賽事,往後三次為半馬比賽。元朗區的首屆體育節從1992年起,每二年舉辦一次。設有多項比賽及訓練,如體操、游泳、籃球、排球、足球、門球、手球、田徑、羽毛球、壁球、乒乓球、網球等,吸引大批體育愛好者參加。但10公里賽事直到今年才能夠成功舉辦,聽講主辦單位往年曾向政府申請,但不獲批准,可能跟其中路段會在巿內舉行有關,需要更多咨詢及安排吧。
 
                             其中比賽路段

  

 

那天天色晴朗,溫度由2531度,對我來說,氣溫實在太高。好友陳生自從轉跑全馬後,我鮮有機會跟他同場作賽,今天難得可以一起參賽,還有一位認識了四十多年的中學同學,他是首次參加公開賽。很久沒有這麼熱鬧了,起碼這次不是孤身走我路 !
 
                                         賽前留影

  


比賽在早上8時開始,起跑地點在元朗運動場內,沿著跑道繞圈一周,接著跑出運動埸,穿過馬田路,右轉教育路,然後折返,沿途經元朗巿公園,再跑回運動場。重覆一次,最後在運動場內衝線。

 

在陽光照射下,我跑過5公里後,已經熱到吃不消,結果加入步兵行列,步行了一公里有多,完成時間,破了自己的紀錄,不是最好,而是最差:1小時10分。

 
這個街跑,因為大部份賽道在鬧巿內,有不少巿民在兩傍打氣,比在沙田城門河傍,科學園一帶舉辦的賽事熱鬧得多。如果賽事推遲多兩個月,待氣溫較清涼時才舉行,那麼會更加完美了。
 
 

今次的賽事,除了跑衣一件之外,還有活絡油一枝,跑步運動手機套一個,輕便背囊一個為了配合環保,近年己不再發行李袋,比賽當日要跑友自行提供

 

31 則留言:

  1. 元朗區體育節10公里賽事
    天色晴朗25至31度
    步行了一公里有多
    完成時間1小時10分

    回覆刪除
  2. 件紀念跑衣設計不錯…
    聽你講破了紀錄我還以為你在最後發力,哈哈…原來係咁破紀錄!
    再,如果當日陰天當然是好,但若落雨呢…會唔會仲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稍嫌顏色唔夠搶眼!年紀愈大,體力下降,做出嘅時間只會愈來愈慢.如果落雨,對我來說,比陽光燦爛好得多!

      刪除
  3. 我發覺7分速是一個最令人開心的步速。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這是一個令人在開心中帶著遺憾的步速!

      刪除
  4. 飛獵兄、成績不是問題、何況破了自己嘅最慢記錄亦是一項創舉。最重要嘅就係平安出發、平安回來吖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得對!我還有一個月就登陸,已經無復當年勇,所以唔會好似啲後生仔咁搏架喇!

      刪除
    2. 對呀、只要自己開心便足夠喇!

      刪除
    3. 參與跑步比賽,我當作每年體測,睇吓身體嘅機能重WORK唔WORK架渣!

      刪除
  5. 可以參與,都很棒了!
    紀念品都唔錯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參與比賽,係喼住運動嘅動力。好比無咗考試,我相信大部份學生都唔會主動溫習。

      刪除
  6. 報名費好似平D, 咁就好, 唔會收到冇謂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下月6日跑天水圍,因為屬於先進二組,報名費只收110元。跑步比賽,老人也有優惠!

      刪除
  7. 天文台嚟講,高過28度叫炎熱喇,我諗你跑果時未去到31度都應該點都唔算「清涼」啦,安全都係最緊要,慢過平時都無所謂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逛街的話,未必唔覺得十分炎熱,但跑步嘅感覺完全唔同。下月登陸,以後比賽,都係以完成賽事為目標!

      刪除
  8. PHILIP~預祝登陸大壽之喜,~跑~跑~跑呀~~越跑越有力~~越跑越夠氣~~至於上封BLOG回應,稍後會回答,是因近期沉迷一些事情...
    老美大選一向對從政者都不相信(即使老孫在我心中是~孫大砲~),不過老美大選...政務我不會傷神去....反而對兩個大砲精..儀表態度...很有興趣,希娒果然是西方精英,會用來教.....後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MAGGIE! 但我覺得年華漸去,有什麼值得慶祝哩?所以對慶生一詞,我有不同的見解。今年老美兩個候選人,不斷互挖瘡疤,令世人知道美國黑暗的一面;而雙方指罵,互相抺黑,十分富娱樂性!

      刪除
    2. PHILI~60是人生得一個,何必去想....不如就放下隨緣/喜下渡過啦,我大您一個月,哈哈,MAGGIE本想考驗下體力,煮20多人食物在公司來LUNCH慶生人生唯一生日,食譜彈指一算絕不難到我,中秋月餅在無算下隨買料做餅都可以20多個人,人人有份 (一向對生日年年有....)來去都是一些令我不能放下微塵,看來是自己執著

      刪除
    3. 世上往往令人唏噓無奈,這想法也許待退休時希望在因緣和合下來想想罷,今次老美大選如果是希姆又將納稅人$來作業了,不過我欣賞她在聆聽時那種專注...回答也是讀書叻人強項,我家少爺在大學4年讀2個無相連學位依然打機/波又做助理....一日可以看2-3套電影,大概是像希姆她是律師那樣....罷

      刪除
    4. 有時做事.....成功隨了先天....後天也很重要希姆70了, 大少俐天問媽....您都可以....呀,媽回應~係呀....可以來做華人,幾年前曾問過他日後家中.....您可以嗎?結果目前家水/電/X修/園務他都能承擔,最近還自學修車

      刪除
    5. 生日那天他回來....大開心去食飯,回來不到3小時....可能是味精...明天已1失聲/咳,一天後, 他說媽傳染我....結果他成組同學一齊.....病,因為他回來當天,醫院有3 個人流感,我病足3星期,他們病2天,家庭醫生聽到~~嘩~醫院病毒....立即X口罩~哈哈
      PHILIP您說:人老了就要.....罷

      刪除
    6. 哈哈!您大我一個月,我應稱呼您為師姐!兩位總統候選人,以能言善辯比較,都係希拉莉佔優。住响外國,人工貴,所以最好學點手藝,有乜野壞咗,可以自己修理,一年到晚,真係慳番唔少!

      刪除
    7. PHILIP~哈哈~能言善辯是西方教育強制,在課堂上一定少不了, 佔分至少20%以上,大少就輸了能言吹水及母語,希拉莉得了,我們就慘了,富2代那位老爺得了全国日日有笑話

      刪除
    8. 所以講說話了得好著數,尤其係响面試嘅時候,日後做唔做到野就日後嘅事,起碼過到關先!

      刪除
  9. 可以和認識了四十多年的中學同學一起參加公開賽,真是難得的機會,也是一份很好的回憶。
    在鬧巿內舉行街跑,有巿民打氣,選手都跑得落力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認識四十多年的朋友並不罕見,但一起跑步就難得好多!你說得對,在鬧巿跑步,有巿民打氣,會跑高一線。

      刪除
    2. uncle,有市民為你打你,有乜野感覺?

      刪除
    3. 有巿民打氣,原本諗住HEA吓跑都唔得囉!

      刪除
    4. HEA住跑,應該仲攰GAR WOR

      刪除
    5. 天氣對我嚟講 ,實在太熱,想唔HEA都唔得!氣同力我都有,但感到熱力散唔去,再勉強加速,有可能中暑!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