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7日 星期二

天水圍10公里挑戰賽2017


今年天水圍十公里賽事由運動家體育用品公司贊助,我遲了數天才知悉這個賽事,但朋友說還未滿額。
 
我有點奇怪,因近年無論大小賽事,如以先到先得方式進行報名,通常第一天已經額滿。但這次過了數天,居然還未截止,可能跟報名方式有關。因為今年只接受網上遞交申請,如果不熟悉網上報名程序的話,未必可以順利完成登記。

今年參賽者名額上限為6000人,場面還算熱鬧。

在天水圍比賽,對我來說挺輕鬆,因為只需30分鐘車程,我便可以到達比賽現場,故此無需太早起床。

我在7:30到達,現場已經集結了不少跑手。我會合陳先生後,在比賽前拍了些照片。





早上天氣清涼,起跑時温度為22度,對長跑比賽來說,,算是不錯了。

我期望可以在一小時內完成,故此開步時搶放,但力不從心。

1公里用了543秒,到第5公里打後,全部在6分以外完成,跑過9公里後,我已經用了55分有多!
最後直趨終點的斜路,我在奮力之下,亦只能以5分鐘左右完成。我有點兒失望,成績雖未公布,但依據我GPS手錶的數據,我用多了34秒,即以1小時零34秒完賽事。我相信年紀大了,是成績下滑的原因。
    
   

今年的跑衣,無論質地及設計都較往年遜色。

22 則留言:

  1. Philip 兄,講到報名參賽,是否需要過往的跑步紀錄?又或會否作出甄選才可以參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報跑本地賽事無需提供過往紀錄,我第一次參加的公開賽不是跑十公里,而是二十一公里。但跑外國賽事,多數要提供過往三年內的同程紀錄。而一些著名的大賽,更要求跑手達到某成績,才可報名。

      刪除
  2. 回覆
    1. 以往一小時內完成10公里很容易,依家就有點困難。

      刪除
  3. 如果可以唔駛跑手咁早起床,係好事,但係似乎為了要早些開返D路出嚟,好多賽事都要好早開跑。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跑步比賽要向警方申請,又要得到地區議會同意,為減低對區內市民的滋擾,一般都在大清早舉行。

      刪除
  4. 飛獵兄、今次經驗可作日後參考、以作出更佳戰術贏取佳績。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域兄,跑步最公道,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我練得唔夠積極,成績差預咗架喇。我近年將心態調整,以完成為目標,因為練得太頻密,會影响膝頭關節,所以都係以健康行先。

      刪除
    2. 飛獵兄、在下真係要恭喜你、因為你已經體會到運動嘅真正意義。你講得對、量力而為絕對是有益無損的。

      刪除
    3. 域兄,年紀輕同年紀大,諗野方式都有出入。年青時得個勇字,年紀大會顧慮多咗。好似近年班年青人,郁吓就勇武抗爭,結果大家有目共睹。

      刪除
  5. 回覆
    1. 哈哈!你講漏咗兩個字,我在往年已經登陸,遲多幾年可以用二蚊搭車喇!

      刪除
  6. 好在我冇報名, 否則跑唔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可能你報咗名,就無呢件事發生呢!

      刪除
  7. 「因為練得太頻密,會影響膝頭關節,所以都係以健康行先。」十分正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同事的哥哥是全馬好手,但在四年前因軟骨磨蝕,被廹放棄跑步。不過有些跑友的身體結構比常人優勝,可以長跑長有。

      刪除
  8. 退休後,依然咁有魄力,好嘢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先以為會更加積極操練,結果比以前上班時操練更少,所以完成時間愈來愈慢。

      刪除
    2. 為何會操得少過以前,不是每天都做30分鐘運動?

      刪除
    3. 平均應該每星期練50公里,每天30分鐘明顯不足夠。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