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0日 星期四

東莞國際馬拉松 26-11-2017

包辦國內賽事最有經驗的首推美禾旅行社,但這次卻由城巿旅行社包辦。我及老友早在半年前報名,但他因家中有事,未能同行,故這次我又要孤身走我路。

我在25號早上845分到達福田口岸等候集合。
 


當日有百多位跑友參加,分乘三部旅遊車出發。
 
 

由於中途有交通意外,個多小時車程,結果用了雙倍時間才到達指定地點取跑步包。

需經安檢才能進入場地。

取了跑步包,順帶拍照留念。
 
 
 
 
 

領取完跑步包已經接近下午一時三十分,根據行程,是午飯時間。30分鐘後,我們到逹一間名叫九記的酒樓。該酒樓環境甚差,蒸肉餅及烏頭為僅有的肉類,其餘不是芉頭,便是蕃薯南瓜及雜菜,我想拍照的意慾完全消失。

回想起幾年前跟美禾團到廣州比賽,包晚午兩餐自助餐,雖沒有貴價生蠔及三文魚,但起碼有充足肉類及飯麵甜品,早餐為麥當奴漢堡,大家吃個不亦樂乎,價錢比這個團還便宜二百有多。
 
千多元團費,只有中午及早餐,不少團友對旅行社是次安排十分不滿,認為食水太深。

午飯後到比賽場地看看,然後回酒店Check-in,酒店質素尚算良好。



 

 
房間整潔,沒有霉味
 

 
餐是自費的,附近有不少食肆,我看見其中一間有港式二字,故此就選擇了那一間,甫進入餐廳就見到二位團友,她們剛好坐低,有幸得到她們邀請,共進晚餐。
 
 
由於在中午吃得不飽,所以點了較豐富的食物,以作補充。
 
 
 

晚飯後回酒店,因明早4Morning Call,故當晚要不能太遲上床。

一宿無話,晨早4:30往大堂取早餐包,打開一看,可以用詫異來形容我當時的感受。我從沒有預計早餐會怎樣豐富,但倒不成只吃白飯及齋麵吧!就算內裡有芉頭及蕃薯,也難以令人胃口提升。

昨天的午飯已經夠經典,但跟早餐相比,原來已經算不差!我相信日後不會再光顧由這間旅行社舉辦的跑步團了。

旅遊巴在早上5:30接載跑友往比賽起點。

早上14度,天陰有風,適宜長跑比賽

開跑前拍照留念。
 
 
 
 

有幸認識了新的跑友。

放好行李後,便跟著大伙兒到起跑點。
 

靚女打氣。

氣氛熱鬧。
 
 

比賽開始。
 
 

我沒有HEA跑,比平日練習時的速度快,雖然想頭段加速,但雙腿卻不由我指揮,跟幾年前比較不一樣了。

開跑前以完成賽事為目標,不過一旦踏上了賽道,想法完全改觀,會全力以赴,我相信每一位跑友都有類似經驗。

這次跑步的賣點是當地著名的松山湖,賽事的起點安排在巿中心廣場,開賽後沿著公路進行,路傍綠樹成蔭,不少巿民納喊打氣,又有舞蹈員表演,氣氛較渣打馬拉松優勝得多。
 

完成時間,2小時1130
 

雖然完成時間一般,但我跑足全程,沒有當「步兵」,算是給自己一個交代。

「都是自己的腳跑出來」跑友給我的9字回應,十分有意思,大家認為對嗎?

跑衣的質地不錯,十分透風。

完成獎牌的設計也可以吧!

16 則留言:

  1. 跑緊步都有人同你影相,影相的人不怕妨礙跑步健兒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是由大會安排的攝影師,有特別位置給他們拍照,務求影到所有參賽者在比賽時的照片。

      刪除
  2. Philip 兄,呢度你有冇預習過?
    開頭看到你站在 run42.195,我仲以為你跑全馬?
    至於食物見到都唔開胃,咁又真係搵笨咗啲,唔知有冇人投訴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沒有半馬的佈景版,唯有全馬也拍張吧!
      九成團友不滿,除了食物外,其他安排也欠妥善。

      刪除
    2. 漏了回答關於預習一事,賽道不會開放給跑友預習,只可以看看起跑點同終點的位置。

      刪除
  3. 真係食水深, 比金寶叔果D差天共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估每人食物支出低過一百元,連埋旅遊車內地導遊酒店等等,旅行社從每位跑友中,可贃取超過五百元。

      刪除

  4. 九記酒樓午飯
    蒸肉餅
    烏頭
    芉頭
    蕃薯
    南瓜
    雜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夫好野喎,估中九成菜式,還欠一個紅蘿蔔菜湯,

      刪除
  5. 早餐包熱量高,但係以旅行社包辦的行程來說,係普通了一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顯謀取暴利,喺內地酒店百多二百元一晚,兩個團友,即每人一百元,我啲朋友用三幾百蚊跟美食團,已經食到攬住個肚,我估嗰兩餐,總值低過一百元。

      刪除
  6. 嘩、呢間旅行社食水咁深、應該易名為「掠記」才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值頭離譜,我對食物要求唔高,但嗰二餐啲食物點可以俾客人食?

      刪除
  7. 食水咁深實在有點兒過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喇!一般收6至700 蚊2日一夜嘅美食團,啲食物都唔知幾豐富。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