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2日 星期日

老是點人數

當我們登上巴士時,看見樓下站滿了人,通常會上上層看看有沒有空的座位,但有機會上層早已爆滿,結果白行一次。

最近看新聞,知道九巴將會推出一部設有感應器的巴士。這部巴士,在登上上層的梯級傍設有感應器,樓下裝有顯示屏,讓乘客知道上層還有多少空的座位。

感應器
 

 
顯示屏
 
這個裝置十分有用,因為可以省卻乘客為了尋找座位而需要上上落落。

立法局有政黨為了拉布,不時要求主席點人數。假如立法局有了這種裝置,進出議會的人數,都會在顯示屏上出現。人數是否足夠開會 ?只消看看顯示屏便一目了然,以後再不用動輒就動議點人數了!

專貴的立法局主席,看你呆頭呆腦的,肯定想不到方法防止拉布,不妨考慮一下這種裝置吧!

23 則留言:

  1. Philip 兄,這一個想法我早已想過,只是,我的構想就如像保安室一樣,有人監視會議內的人數……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人監察,泛民會以侵犯私隱為由反對。但透過感應器,將出席人數列在屏幕上,相信泛民難以反對。

      刪除
  2. 巴士服務與時並進,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完歐洲旅行後,我才知本港巴士設備先進又乾淨。

      刪除
  3. 會議開始時人數足夠,最尾投票決議時人數足夠,便成;會議過程中不夠人數是無問題的,只要無人在意人數不足。此所以那麼多建制議員早上開會時齊人,會議中走人,計對時間在投票前回來,就成。

    正正這樣,非建制議員待建制議員走得七七八八便要求點人數。點人數不算花時,花時的是,目視下已知不夠人數,而會議廳的「服務員」也實點出不足人數而須響鐘叫議員回位這段時間。點人數也非議員可任意要求,響鐘前實點人數而夠人,議員會受到主席訓斥,屢犯會被主席逐出會議廳。

    所以,自動報數器只會更方便泛民議員提出點人程序。眾所周知,建制議員在立法會中多於一半,所有非建制議員不出席,只要建制議員齊人,立法會仍能如常運作。我們當問,點解大部份建制議員不肯盡責坐定定開會?是尸位素餐不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呆頭呆腦建制立法局主席
      建制議員尸位素餐
      議員可任意要求點人數

      刪除
    2. 貴兄,我建議立例,議員不能在會議中途開小差,等於我們上班ㄧ樣,如無故嚝工,輕則警告,重則炒魷,不論你是民選或委任的議員,一視同仁。

      刪除
    3. Philip兄:
      炒魷絕對不成,補選議員一次須排期兼花千萬元,擾民傷財。不少建制議員本身有工商背景,他們要看守「私檔」,待大事按旨投票才會出席立法會,典型人物如前議員銀行家,人稱「缺席王」的李國寶。

      怎樣解決開會人數不足,梁美芬曾回應:暫無辦法,多數建制人士皆兼職議員,難以為公捨私。是這樣嗎?何解非建制議員多數做到?

      P.S. 立法會議員早已沒有委任的,全是由「區選」、「功能」、「超區」三選舉所產生。

      刪除
    4. 所以要研究一下法則,如果炒魷更加勞民傷財的話,唯有扣人工。再進一步,在整個立法年度,出席率少於某個百份點,以後不能再參選。
      原來已經無委任議員,多謝貴兄提點!

      刪除
    5. 計出席率無用,因為會議開始時現身就有出席率,問題係議員隨後借尿遁而不返。扣薪、剝奪下屆再選權利,等等,都不可能通過任何委員會或立法會會議以修改相關條例。何解?因為建制議員本身就是大多數(majority),他們又怎會倒自己米而通過議案。哈哈。

      刪除
    6. 所以我覺得泛民同建制派,表面好似水火不容,實際大家喺度互扯貓尾,擺明車馬呃公帑。

      刪除
    7. 建制議員多缺席,泛民不是,不應將兩方混為一談當成蛇鼠一窩「呃公帑」。

      指摘建制議員未盡責是對的,但形容他們「呃公帑」仍是太誇張。以前文李氏為例,名門望族,家族銀行總裁,哪會稀罕那份議員月薪。立法會有功能組別,造成不少工商界有錢人、生意佬,給拉入局陪玩並投阿爺票,私下他們自然更在意自己的「私檔」和業界利益;議員不過四年一任,若下屆落選,自己本行又放棄了,以後怎麼辦?如果立法會「功能」組別取消,相信「缺席」議員將大幅減少。(笑)

      刪除
    8. 哈哈!可能睇得足球比賽多,唔少球員俾人偕到隻腳少少,就响草地典來典去,十分誇張。我最近嗰次就睇尼馬表演,典過之後,球証無理佢,佢竟然若無其事咁企番起身。

      呃公帑可能誇張咗少少,畢竟佢哋都要根據角色演練,分分鐘俾巿民連祖宗十八代都摷埋出嚟鬧。

      刪除
  4. 回覆
    1. 呢班所謂議員,尸位素餐,浪費納稅人錢,係時候加大約束力!

      刪除
  5. 垃圾會之所以叫作垃圾會、原因係裡面裝載嘅都係垃圾嚟!莫講話人數顯示儀對垃圾冇用、就算依成蟲大哥話齋、用人去管都管不來。咁嘅垃圾早就應該送去焚化爐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盡量唔用詞刻薄,叫番嗰個做立法會,但班友俾巿民印象,真係垃垃圾圾。

      刪除
  6. 睇到你叫佢做呆頭呆腦建制立法局主席,當堂笑左出黎添。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諗唔到有更好的詞語形容他,曾鈺成比佢醒得多!

      刪除
  7. 這可是造福大家的裝置,樓上常有空位,但大家看到樓下企滿人都不會到樓上查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我曾見過樓上有一兩個空位,但位置唔顯眼,唔少上嚟揾位乘客睇唔到,又落番樓下。如果有顯示,佢哋就會有信心慢慢揾。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