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

指鹿為馬與指羊為狗


 
昔有指鹿為馬,今有指羊為狗。最近元朗某食肆,店主將一隻處理過的羊殼,放在食肆之外,結果惹來愛動物人士的網上公審,遭網民恐嚇外,還向食環及警方投訴。

其後經食環處化驗,証實只是羊殼,最後還店主一個清白。

據愛護動物協會代表何女士解釋,她沒有親自到過現場檢視過,只是憑網友的照片,然後找了幾位獸醫看圖鑑定,結果全部專家都認定那是狗屍。

當記者問及何女士,會否因她的過失,令到當事人蒙受生意損失及造成的困擾,向當事人道歉?這位何女士說當事人未必接受她的道歉,更指出當事人不應將一隻動物屍體放置在店前。

這件事件,反影社會上有些人,自以為救世主,沒有她,狗隻的權益會被人類踐踏,甚至殺戮。這類人,自以為是,歪曲事實,分柝能力低,且懶於求證。

何女士口中的專家獸醫,是否存在? 就不得而知! 有可能是編造出來,作為一個辯護的藉口。
 

社會上,有不少類似何女士的政客,將自己當成民主及正義的化身,口口聲聲為巿民爭取民主,但在不少問題上,卻跟主流意見背道而馳。他們的做法,跟指鹿為馬與指羊為狗等,沒有什麼分別!

10 則留言:

  1. 如果佢叻啲,仲可以咁講,話間舖唔使俾錢都有免費宣傳…
    而佢就真係好蠢,連跌落地𢲡番喳沙都唔識,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就算唔講免費宣傳呢句話,都俾人一個涼薄印象。

      刪除
  2. 將自己當成民主及正義的化身
    卻跟主流意見背道而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依家唔少政客嘅政策都係跟主流意見背道而馳。

      刪除
  3. 香港而家很多呢類人,是香港的悲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得對,多了這類人,是港人的不幸。

      刪除
  4. 我都接受鄺而已既道歉, 但何來既假道歉係最無恥.
    網上果句, 明明是羊, 何來是狗, 好岩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明做錯,還強詞奪理,十分無恥!

      刪除
  5. 當下時興呃 like 、類似損人不利己之事時有在臉書或互聯網上發生。呢位女士只係死雞撐飯蓋而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件事件將嗰位女士的虛偽狂妄表露無遺。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