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5日 星期六

港島區2018十公里賽

自重投職場後,鮮有時間操練,故在18/19年度參與的長跑賽比往年減少了,幸好轉了工作,才有機會再參與賽事。
 
在網上看見港島十公里,覺得頗新鮮,立即報名,幸好仍趕得及。
 
原來港島十公里賽往年才開始舉辦,今年是第二屆。我在5時半起床,換上跑衣便趕往西鐵搭頭班車往灣仔起跑點。十公里距離不算太長,故我沒有吃早餐便出發。
 
沿途行人稀少,可能是週日的緣故。 
 

到了灣仔,沿途盡是參賽跑手。放好行李,再步行往起跑點,到達時距離起跑還剩20分鐘。
 






大會宣布有6000跑友參賽,氣温17度,密雲,適宜長跑比賽。

 
這段比賽路線設計不錯:起點 > 馬師道 > 波斯富街 > 怡和街 > 糖街路 > 上東區走廊 > 北角消防局折返,原路至灣仔會議中心衝線。較在科學園,上水塱原,天水圍等郊區比賽熱鬧得多。
 
起跑後不久,就轉入馬師道,沿途有不少巿民及喇喇隊打氣,令跑手情緒高漲,跑得更起勁。在折返後,我保持均速,到波斯富街時,距離終點不到二公里的路程,跑在我前面的一位年青女跑手,跑姿然突不規則,她原在我的前面,突然偏向右手邊,貼住路傍欄干跑,跟著又移往左手邊,突然聽到有跑手大叫,原來該跑手開始倒下,幸好有幾位跑手將她扶住,才不致倒地受傷。


可能由於當時氣氛熾熱,加上跑手有機會做出個人最佳紀錄,就算感到不適,仍拼盡最後一口氣,但我覺得這樣做,有機會導致身體嚴重受傷,完全不值得。所謂留得青山在,那怕沒枈燒,最重要還是長跑長有!

 在衝過終點時,手錶顯示56:34:02,我不是跑步材料,能在一小時內完成十公里收貨了。



我在下載了的跑步完成證書上,發覺英文名字竟打錯了,現時的人工作態度實在粗疏。


8 則留言:

  1. 回覆
    1. 都唔係吖,我無咗以前最後直路的衝剌力,年齡大咗,體力真係唔可以強求。

      刪除
  2. 回覆
    1. 各行各業都出現類似問題,包括以前甚少出錯的政府文件。

      刪除
  3. 證書個設計唔錯,英文名字竟打錯,凳你有些唔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唔係最佳時間,故這張證書對我來說可有可無,假如是個人最佳紀錄的話,真係有點唔開心。

      刪除
  4. 街馬,是否給觀塘帶起了,越辦越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是的,幾年前除了渣馬外,沒有比賽的路段是跑入巿區的。自從觀塘街馬後,屯門,元朗及灣仔相繼舉辦街馬。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