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6日 星期四

渣馬 (12-2-2023)



我在往年十一月收到渣馬籌委會通知,給我預先批核參賽資格無需抽簽直接參賽的安排實在令人難以抗拒

 

上一次渣馬在202110月舉行,當時受制於限聚令取消即日行李寄存尚算合理但今屆依舊取消即日行李寄存,有點說不過去

 

十月氣温不會太低跑手只須換上輕便的跑步裝束出門便可但二月份的氣温一般徘在十多二十度甚至低至個位數字沒有即日行李寄存,穿衣太多會影响比賽若穿太少又恐著涼單單是穿衣已令跑手處於兩難


根據過往驗半馬賽程沒吃早餐出賽影響並不太大。途中設有水站故我出門時連水也省得喝,以免花時間找厠所

 

今年比賽日天不造美潮濕温暖最高氣温達26不是理想的比賽環境

 

由於不設行李寄存我唯有隨身帶備電話八達通及身份証因為濕度高,跑得並不愜意。由尖沙咀清真寺起步,我用了1小時40分才跑過西隧餘下7公里跑跑停停沿途拍照最後以2小時34分完成過終點

 


體力隨著年齡下降故完成時間較以往差半馬總參賽人數11500我的位置8477可幸仍跑嬴3022人。

 

 


12 則留言:

  1. 恭喜你跑畢全程,而且跑嬴了3022人,我過往也有跑渣馬經驗,明白這是不容易的成績。我從2008年開始跑,5年10公里,5年半馬,之後再兩年10公里,2020年開始沒有再跑了,共跑了12年。以我的年紀,停跑3年,體力下降,再跑是相當困難的,所以今年也沒有再參加,反正我的最大興趣還是行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早你一年參加渣馬,除首次跑十公里外,其餘都是半馬,我在街馬曾試過二小時內完成,但街馬始終不同渣馬,故十分渴望在渣馬也可以在二小時內完成,奈何最接近一次都要二小時零二分,之後雖加強操練,惜未能突破。日後我若再參加,相信會是十公里賽事。

      刪除
  2. 雖然未能突破自己,但跑嬴了3022人,也很了不起,恭喜 !

    回覆刪除
  3. 我也恭喜你跑畢全程,可以參與是不容易了,而且跑嬴了3022人添,我們接受體力隨著年齡下降,非常正面。今次的天氣很糟糕,希望下次天公造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聽講下一次會在今年十一月舉行,天氣偏熱,可能比二月份更難跑。

      刪除
  4. 真係羨慕你.
    我都想跑, 不過怕腳痛. 唉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往年跑完後,不覺肌肉酸痛,今次比賽後,足足三日才能夠恢復,真係唔認老都唔得.

      刪除
  5. 成績不錯呀,你本來準備跑10公里,變咗跑半馬。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往年因操練不足,故跑十公里,今年預咗跑半馬,不過,真係好吃力,或同年紀有關.日後若再參加,會㑯向跑十公里賽事.

      刪除
  6. 又唔係立志去拎前幾名,唔太落後就算咯,何況你中途仲有跑跑停停呢。只要參予時係高興既,咁就夠架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跑比賽其中享受的,就是起跑前的氣氛。環繞在側的跑手,有躊躇滿志的,有增程測試自己長力的,有希望突破自己紀錄的,也有在跑前互相交換意見,分享部署跑法等等。總之,意見林林總總,十分熱鬧!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