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8日 星期三

RIP

 


RIP (Rest in peace) 安息的意思表示對死者的尊敬及懷念通常用於朋友身上不過,對社會有貢獻,或勤奮工作遭遇意外或身世可憐的人離世大家就算不認識也會在留言版上留下RIP這三個字作為對死者的一份尊敬或憐

 

日本前內閣總理大臣安培晉三在位時曾推出再興戰略來振興經濟讓日本脫離長期的經濟衰退通貨緊縮和日圓升值。

 

在經濟方面他主張量化寛鬆擴大公共財政發展民間投資擴張經濟方案剌激日本經濟

 

而外交方面安培內閣提出「戰略外交」和「價值觀外交」戰略,並與美國,澳洲印度組成「四邊安全對話」提倡建構自由開放的印度以抗衡中國的一帶一路」。

 

他的政策以維護國家經濟為主,故其身故勾起國民對他的懷念十分正常

 

其外交政策,每每針對中國,難明竟有港人就他的離世而留言RIP我相信大多數港人對安培在位時的政策一無所知其留言只是政治表態並非發自內心

 

大家從歷史上都知道日軍侵中國時屠殺了不少中國人雖然與安培沒有直接關係但對其日裔身份及施政怎麼說也談不上好感

 

那些留言者利用安培之死將反中國的怨氣散發出來,突顯其虛偽及幼的一面

 

想不到RIP除了悼念外還可用作政治表態

12 則留言:

  1. 不僅如此,有些人為了表達日本比中國更親近,稱去日本為"返鄉下",真是噁心,他們卻不知道,其實日本人一點也不喜歡香港人,只喜歡他們的消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實在難明為何有那麼多的中國人,包括國內及港人,會喜歡日本?我曾到過日本,只限於旅遊,從沒打算再去.

      刪除
  2. 歷史記載在唐朝時期倭寇(日本人)已經常在沿海上岸為患,侵略滋擾居民,劣跡斑斑。上世紀更在中國東北盤踞了4,5十年,製造生化細菌武器,誘騙當地人作藥物試驗,生劏實驗,說起來都感覺恐怖 !
    後來出乒攻打中國八年,狂轟濫炸,軍刀更殺人無數 ! 知得多,對日本並無好感,縱使他們的櫻花開得如何燦爛,在網上看看就算,無論如何不會走進這個罪惡滔天的國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曾去過一次,亦不打算會再去.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3. 日本自二戰失敗投降後,實行經濟侵略的方法,設計生產出各種質優好用的家電,向外推銷;並且悉心打造多處花圃園林,和優雅的花道街景,吸引著各方遊人來消費。
      當然全世界都有好或壞的人,有時亦會見到有些日本人明白歷史的真相,內心有愧,亦會不肯採用經過篡改的歷史教科書。 但無論如何,我無意踏足這個地方。
      對於有人稱去日本為"返鄉下",我也感覺噁心,這些都是忘祖忘宗之輩 ! 他們不應住在中國的地方。

      刪除
    4. "返鄉下"這句說話, 不單令我噁心,更感我到憤慨!

      刪除
  3. 我從網絡知道安培外公岸信介是「二戰甲級戰犯」,但一路官達首相。
    導讀:
    安培晉三為何對中國陰損蔫壞?這是根裡帶的。他的外祖父岸信介當年在侵華戰爭及太平洋戰爭中罪惡纍纍,只因與美國達成一項秘密“交易”,被無罪釋放;戰後,岸信介竟能以甲級戰犯之身出任日本首相,繼續與新中國為敵,更是源自於美國的支援,這也是日本人無法明確追究侵略戰爭責任的原因。

    回覆刪除
    回覆
    1. 火姐,多謝資訊 ! 安培為自己國家爭取利益,受到國民愛戴,實無可厚非.但難明港人為何那麼響往日本?

      刪除
  4. 日本真係一個好虛偽既國家, 我識既日本人都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有種族都有好人同壞人,好似近排日本年青人惡攪連鎖食店,攪到人哋雞毛鴨血,但就無港人出聲,執垃圾就鋪天蓋地咁宣傳,所以我話中國人比較特別,有漢奸DNA。

      刪除
    2. 話日本係自己鄉下既, 唔敢出句聲鬧.

      刪除

不一樣的渣馬(21/1/2024)

  後天便是一年一度的渣打馬拉松,但兩星期前的意外,不得不令我再三考慮應否退出是次賽事。我衡量過目前狀況,右腳跟已消腫,雖有少少痛,但跑十公里應可應付。最大的問題是右手不能活動自如,若出賽的話,需用左手托著來跑,否則右手會變成條條揈。 發生意外日期: 4/1/202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