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6日 星期二

便便的自述

我的名字叫便便,千百年來,我及同類已被定性為臭五類!當我們被遺棄在路邊的時候,每個人經過,都對我們投以鄙視及厭惡的目光,更會掩著鼻子,怱怱而過。我們的自專心嚴重受創,只有蒼蠅大哥對我們不離不棄!
我百思不得其解,我們之前原是令人垂涎的可口食物。人類對我們愛不釋手,可以說是萬千寵愛在一身!但當我們變成一圪便便的時候,人類開始對我產生厭惡!我們究竟做錯了什麼?我真的百思不得其解!
經過幾千年的忍辱負重,我們終於等到平反的一天!我在此多謝偉大的自由行旅客,將我們重新帶回給大眾討論。歸根究底,我們之有今天,全拜人類所賜!要不是人類將我們吃下肚子,我們那會變成這個樣子!
令我感到難堪的,是香港人將我們視為洪水猛獸,表面上是不滿意自由行的旅客,讓小朋友將我們隨街棄置的態度,但實際上是岐視我們便便一族!假如自由行遺下的不是便便,而是真正的黃金萬両,我相信港人會默默歡迎!君不見現時的政客,發表的言論內容,比我們還臭,但港人的反應,卻沒有這樣激烈!

幸好環球時報替我們說了公道說話,我們被遺棄在路上,是文化差異的結果。蘇錦樑局長曾表示,市民若遇到旅客隨處便溺,應以理性及包容態度處!我非常欣賞蘇局長的胸襟,間接替我們這批弱勢社群,說了句公道話,肯定了我們的存在。

18 則留言:

  1. 哈哈哈!便便要多謝你!你講得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個話題好 heat !可能係下一屆高考的題目也說不定!

      刪除
  2. 哈哈哈!換過一篤塑料的冇咁核突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應該加啲警告字眼: 這屬於惡心類別,未吃飯前不宜觀看!

      刪除
  3. 蘇X樑、袁X強、黎X國話要包容,要平常心,係得高永文話會「執法」。最奇係姓袁那位,管法律的,反而只提平常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辦法,這班高官,今日得以上位,全賴祖國支持,故此,不能不報知遇之恩,對來自京城的說話,起碼要表態支持!

      刪除
  4. 這個被社會唾棄,又dry咗咁耐嘅一篤"c", 現在得到平反, 難怪影幅相出嚟個樣都滋潤過人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觀察力強,有留意呢篤C周不時喺我個BLOG度出現,原因係未得到平反,好似啲無主孤魂咁,直到平反先至會安息! 好野 喎!呢篤C出鏡前化咗個淡裝你都睇到!

      刪除
  5. 政府推行清潔運動咁多年, 又票控拋垃圾既人, 呢個官竟然叫人包容隨地痾既自由行, 真係抵比人鬧.
    我心目中, 只有狗先會隨地大小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都已經說了這是文化差異嘛! 即是人類跟動物的文化,不可以同日而喻!

      刪除
  6. 我在網上看到的不止小朋友,大人一樣,即使老父上一代,普遍文盲沒受教育,也不會隨街解決,農村也會找山邊樹林解決,高官叫人包容,在他的大宅旁放地雷,佢包吾包容?不是香港人歧視,是佢哋去到邊都神憎鬼厭,自己吾檢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教育由細教起,細細個已經通街大小便,習慣了,長大了也不會當一回事! 你在內地的高速公路,時不時見有司機在路傍解決,石謂見怪不怪! 在香港當高官必須經北大人肯首,言談身不由己,大家要包容及體諒! 所以高官叫我哋包容,不是便便,而是他們被廹說出來的言論!

      刪除
  7. 笑死潔潔呀!幅圖太迫真喇!唔想睇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嘻嘻!我漏咗加指引類別:請注意,這屬於惡心類別,未吃飯前不宜觀看!

      刪除
  8. 其實一圪便便也有其用途架!
    例如:以前農業社會...用嚟滋潤農地...等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便便種植出嚟嘅有機菜,價錢比普通用化學肥種嘅貴成兩三倍!所以便便好有價值架!

      刪除
  9. 當局長收到三包米田共郵包之後已經改變主意了!所以他不單只不再包容、而且下令巡捕房拉人兼封艇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嗱嗱嗱!局長叫我哋包容,佢無話自己包容喎!所以你唔可以乜都怪責局長架!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