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吳局長的考勤報告

吳先生在過往的一年,表現優異,無論能力,誠信,操守,品格以及個性,均顯示他是教育局長的適當人選,故此受到中央的擁護及愛戴。
吳先生過往曾在摩托羅拉,花旗銀行,Mital AsiaAt & T及怡富等跨國商業機構任職人事管理,因此他的管理能力,無可置疑!他在2007年,任職香港教育學院校董會副主席時,力排眾議,雖然曾被指干預校內事務,但他最後以治亂世,用重典的手法,令當時的副校長陸鴻基知難而退,從這一點,可以見出他果斷的處事作風!
吳先生的聲望,因為特區政府而被拖低,間接導致高層高務員對他不尊重。他的聲望低,實則與他的工作能力無關!吳先生做事認真,凡事據理力爭,就算知道其他局的常秘不願到任,他仍堅守立場,更不惜將不合作的常任秘書長撤掉,這種大刀濶斧的處理方式,值得稱許!因他深知教育不是請客吃飯,不是繪畫鏽花或是做文章,必須豎立個人威信!
我最欣賞的就是由他策劃及推行的國民教育,從這點可以見出他的政治知慧以及愛國情操。九七回歸後,作為教育局局長,有責任在小學階段,對學生灌輸愛國思想,因為未來特首的要求,除了愛港,還需要愛國。如不從現在開始灌輸愛國思想,那麼日後就難以找到適合當特首的人選了!從這一點,可以看出吳先生是個有遠見的局長,我在這方面十分認同他的看法!
有政客說他推行的是洗腦教育,亦有教師批評教材謊話連篇,又有人形容首批被送進洗腦實驗室的學生,是白老鼠等等令人氣綏的批評,但吳先生在輿論及一片反對聲的壓力下,肩負這神聖任務,默默地耕耘,結果國民教育終於能夠在去年的九月順利推行!他將雷鋒精神貫徹得淋漓盡致,值得大家學習!過往的局長,就是缺少了吳先生那份愛國的心!

最近「佔中」話題鬧得熱烘烘的,吳先生特別指出「佔中」違法的事實!但他的意見被反對派橫加指責,教協甚至囂張地指吳先生的說法,是威嚇老師!吳先生日前表明「佔中行動不可能不違法」,他的說法完全是有根據的,等於入賭場怎可能不下注?入LV名店怎可能空手而回?這只是吳先生的善意提醒吧!吳先生特別關注全港的莘莘學子,勸籲他們切勿參與「佔中」行動,因為「佔中」有機會引發像以色列及巴勒斯坦的衝突,傷亡在所難免!
吳先生再從法律觀點上,提醒老師及家長,一旦學生違法被拘控的話,他們會負上法律責任!吳先生不是危言聳聽,所謂不教,父過;教不嚴之惰,以上十二箴言,已成為律政司有力的理據,向老師及家長提出檢控!信不信由你,反正我是信了!
吳先生受命以來,夙夜憂勤局長之職,託付不效!他有范仲的「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高尚情操,令我非常感動!吳先生過去一年的表現超卓,他愛國愛港,政治正確,值得獲取「優」級評核!
最近朱自清的「背影」在全中國的中學課本中消失,因為朱自清在課文中提及他的父親在火車站送別他的時候,突然爬下月台,穿過鐵道,爬上另一邊的月台,為的是給他買一包橘子。朱自清的父親,明顯違返交通規則,對小朋友起了一個壞的榜樣,故此這篇課文被現任的教育部長刪除了。
假如現任的中國教育部長退休,我會推薦吳先生出任他的崗位,因為我相信以吳先生的觸覺,能力及對小朋友的關愛,必定能從全國的課文中,找出更多的「背影」範文,予以消滅,使中國的新一代,能夠在無汚染的課文下成長!

吳局,你辦事,我放心!



14 則留言:

  1. 期待教育一定要做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想教育要做得好,必須將吳局長升往中央,那麼才有希望!

      刪除
  2. What?[背影]被刪除?!
    又係嘅~爹親娘親不及黨親, 忠孝仁義禮智誠,留返一個忠字愛国就夠哂使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CKK 唔駛咁大反應,你都聽過三反五反,依家[背影]被刪除,過幾年平反咗之後,又可以重現江湖!等於日落日出嘅自然現象一樣! 總而言之,愛國係有回報嘅!如果唔係,邊有咁多人忽然愛國?

      刪除
  3. 佢以前係IHRM主席, 聲譽麻麻, 佢出席講座, 輪到佢講, 有1/3人立即起身走.
    以前舊公司想搵佢搞改革, 佢唔肯, 只可以refer人, 但, 一樣比足錢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能力同聲譽都係其次,最重要係懂得迎合大老闆要求! 1/3人離場,咁重有2/3人留低,對吳先生嚟講,算合格架喇!

      刪除
  4. 以吳局嘅橫溢天才和超凡能力而言、留在凡間教育那群思想腐化嘅凡夫俗子、簡直是暴殄天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域兄言之有理,吳局豈是世間物!加上得到你推薦,我打算升佢上神枱!

      刪除
  5. 我有時會懷疑,搵佢做局長,背後思維是否因為視學生為僱主在人力市場中供挑選的「製成品」,所以要選個在大機構做人事管理 (包括招聘人才、培訓等範圍)的來做局長,以管好「教育」這條「生產線」?

    利申﹕我不贊成把教育視為只為商界服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見解是,凡曾經有份力撐及支持特首當選的人,均會獲得一官半職! 至於是否該職位的適當人選並不重要,反正是一朝天子一朝臣!

      刪除
  6. "入賭場怎可能不下注?"...講真...我真喺入賭場不下注架!:)
    "朱自清的父親,明顯違返交通規則,對小朋友起了一個壞的榜樣"...咪當反面教材囉!
    我覺得莘莘學子真喺切勿胡亂參與「佔中」行動,以免被他人利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KA 我估吳局長以咁嘅邏輯推斷佔中會有衝突啫! 內地有啲政策令人啼笑皆非,所以我覺得吳局去做全國嘅教育局局長,係不二人選 !依家啲學生好醒嘅,我相信唔會咁易俾人利用!

      刪除
  7. 回覆
    1. 大夫有無斷錯症?係咪香港勁,台澳剩先至啱? ^^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