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2日 星期五

標語

內地的宣傳標語,可以用語不驚人死不休來形容!但部份標語的內容,已去到一個浮誇的地步,除欠缺阻嚇作用,更可以看出作者的文化水平。

例如「違法乘坐好見閻王」,這樣的交通安全宣傳標語,你認為有阻嚇作用嗎?當然不能跟以下的標語來得震憾:「一人超生,全村結紮!」



這種連累街坊的後果,你負責得起嗎? 至於「寧可血流成河,不准超生一個!」有可能因為你超生而被屠村,問你怕未?

持械搶劫,當場擊斃」假如我是搶匪,我也不會投降,大不了搏一鋪,反正投降也是死路一條!這類標語,只會震攝巿民,對悍匪卻起不了絲毫阻嚇作用!
最可笑的,是購物還價也不可以,看看「還價即『殺』」,問你再敢不敢還價?
中國人最怕,以下的一則,我相信較有阻嚇作用:「愛護公共衛生長命百歲,隨地亂拋垃圾死兒絕女!
除此類警告性標語之外,民間還充斥著各類型不同的標語,林林總總,令人大開眼界!
當年老師向我說:讀書之道無他,求其放心而矣!讀書的主要目的是明白事理,追求失去嘅本心!但遠不及以下的標語來得實際 書中自有黃金屋,學會讀書好致富



毀樹一行先死他娘 養不教父之過,應該死的是他爹爹!作者可能係男人,結果將責任推俾太太!諗落一啲都唔出奇,唐唐同思歪有起事上嚟,都推晒俾太太喇!

錢可十年不掙,書非一日不讀 有無咁好學呀?應該改成書可十年不讀,官非一日不做才對!

嚴禁黨員干部參與集體上訪 吓?黨員幹部都無面俾,攪到要上訪? 內地官場,有無執到咁正呀?

一枝槍,二斤葯,判兩年,沒啥說 假如一枝槍,一斤葯,不知怎樣量刑呢?


有奶不一定是娘,但有錢一定是爺 諗落真係有道理!








 

天天防盜,夜夜防賊 治安敗壞到這個地步,睇怕這個地方官遲早烏紗不保,










治安承包,一包就靈!原來治安跟工程一樣,是可以承包的!
但如果唔靈又點先?








 






非法上訪,一次訓戒,二次拘留,三次勞改!那麼我想問,有沒有合法的上訪呢?










Please offer your seat to those in need 和尚跟小朋友,孕婦及老年人睇齊?難道在內地公交車內,見到肥屍大隻的僧侣也需讓座?








 
 


免費厠所 中國人一睇就明白,但鬼子佬睇完For Nothing WC之後,明唔明就天曉得喇!











沒水時,請將屎,拉進洞裡!謝謝合作,方便彼此!那麼有水時,就不須將屎拉進洞裡嗎?














嘻嘻!以下的一句,是我這篇帖子的標語! For Nothing Visit免費參觀!







14 則留言:

  1. 還有好多好嘔心的,內地要不多嘔心就有多嘔心.內地好令人痛心,當全部人是低能仔.潛移默化之下,個個接受自己是低能仔,身邊人都是低能仔,繼而接受自己的低能行為.....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詞太過文雅,會變得曲高和寡! 雖說嘔心,但畢竟貼近民智! 用字雖粗鄙,但卻一針見血!

      刪除
  2. 真係語不驚人死不休!

    回覆刪除
  3. 我好反對標語貼得太多 (重點是太多)提人「應該」做乜做乜,特別是有d和公德有關的更加不應靠標語「處處」提醒,人應該有自覺性。萬一去到某處地方沒有標語,沒有標語提我唔做得,就是否等同該處可做一些沒有公德的事,如當街小解、大解?

    關於「處處標語」提這提那,多年前曾開玩笑說可能某天廁所會出現「去完廁所請拉褲鏈」的提醒,連最common的事都要提一餐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內地,意識形態最重要,究竟有沒有實則作用只屬次要!作為地方官,如果你唔做呢啲多餘嘅門面工作,分分鐘俾上頭批判!

      刪除
  4. 對民智低既人就要靠嚇啦.

    回覆刪除
  5. 䥥刀鋤頭,句句苦大仇深,咬牙切齒,真係比佢嚇到腳軟!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特區政府啲宣傳廣告都唔好得好多,說教+恐嚇+白痴,令人睇見,聽到都覺得好煩擾,好彩冇學大陸週街掛標語!

      刪除
    2. CKK 你闖過江湖,見慣世面,有乜野會嚇得到你?

      刪除
    3. 威哥,你講得啱,特區政府都唔係好得好多,只不過分別在用字文雅啲吧!

      刪除
  6. 過兄,千祈唔好破壞我形象,我向來崇尚風雅,不問世事,呢種"民風喪膽"嘅標語,睇完都心靈創傷,相對你成日練跑飲紅酒强化心臓,簡直是雷物的煞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不過話你見慣大場面,就算見到一啲令人不安的標語,雖然心靈受到創傷,但表面上仍會做到處變不驚。請放心,你那寳珠姐的形象,依然圪立不倒,完全沒有受到破壞!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