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小狗未雪


撇開「狗口長不出象牙」「狗屁不通」「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狗眼看人低」等等對狗狗的負面形容詞之外,狗狗可算是人類的好朋友.故此我對日前被東鐵列車輾斃的狗狗「未雪」,感到莫大的哀痛!

 
本人強烈遣責鐵路當局行政失當,導致「未雪」喪失寳貴的生命! 港鐵車務總監金澤培的半蹲式道歉,完全缺乏誠意,不能接受!










當收到「未雪」墮軌的消息時,當局應該將全條鐵路暫時封閉,然後知會消防,愛護動物協會,民安隊,警方尋人組,國際刑警及其他志願團體,沿鐵路作地氈式搜索,一日未能成功將「未雪」營救出險境,一日都不可以通車!

 
而列車司機必須受到法律制裁,我期望警方能介入調查,考慮作出刑事檢控,最低限度以誤殺罪名立案,以息民憤!

 
我對於在場落淚的示威巿民,寄予無限同情,希望他們能夠節哀順變!所謂爹親娘親不若狗狗親,期望他們可以早日從哀痛的谷底恢復過來!
 

我建議鐵路當局作出以下的檢討:在鐵路沿線,豎立警告牌,提醒狗狗不要進入鐵路範圍內,以免發生危險!而「未雪」被輾斃的一日,列為狗殤日,是日放假一天,以作紀念!在上水九鐵站內,豎立「未雪」小狗英雄紀念碑,以便日後巿民能夠到該站悼念及憑弔!

26 則留言:

  1. 發起路祭的人士,應該要頒大紫荊勳章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吓?咁易攞到?我都去路祭咯!

      刪除
    2. 有迴響話“人不如狗”。我覺得中間仲攝左件事,就係“世上本無事,庸人自擾之”。香港現在就係變成咁,真係無奈。

      刪除
    3. 車死狗都可以搞個示威同哀悼大會,從另一角度睇,表示香港好太平,無乜重大新聞!唔似得以巴同烏黑蘭,要屠殺幾十人先至算係新聞!

      刪除
  2. 昨晚濟癲和尚報夢、佢話狗肉穿腸過、勿在心中留。佢仲叫人們化悲奮為力量、以後在狗狗忌辰之日齊齊在講鐵內默哀三粒鐘就乜仇都報晒喇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睇錯咗,以為濟癲報夢俾你,叫你化悲憤為食量添!嘩!三粒鐘?長唔長咗啲呀!我估二粒半鐘夠晒架喇!

      刪除
  3. 唔係~車務總監要跪玻璃至啱!!(揮動拳頭,極度激動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CKK!保重!保重!(我想像到你揼心口嗰種痛苦激動表情..........),所謂狗死不能復生,希望佢下世投胎做個鐵路職員,隨時拯救意外墮軌的狗狗!

      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車死人都冇咁多人哀悼.
    街邊成日都有車死既狗, 咁要幾多人去路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又唔可以一概而論,所謂同遮唔同柄,同狗唔同命!未雪如果生在廣西,咁啱被火車輾斃,唔駛一粒鐘,可能已經成為桌上的一窩香肉煲!祭五臟腑會替代公祭!

      刪除
  6. 有點似鬧劇,但要正視狗從何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動物存愛護之心,無可厚非,但示威抗議,甚至立紀念碑,已經將事件變得情緒化及政治化!

      刪除
  7. 點解會入倒去ge?

    回覆刪除
    回覆
    1. 鐵路沿線有部份與公路的交匯點,小狗可以自由進入路軌!一般住近鐵路的狗狗都好醒目,好少會被列車撞到!

      刪除
  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9. 我覺得,批評港鐵前線員工不去抱狗狗回月台是over了,因為不是個個都有膽識去抱狗狗的。如果當時有員工這樣做,是Bonus;沒有員工這樣做,不宜苛責。

    反而,這是整個應變手法的考量。例如,有報導指當時「停駛了接近八分鐘 (不知道和受阻事故達8分鐘或以上須通知運輸署落簿有沒有關係),車務控制中心當時認為狗隻留在月台底部,情況安全,所以准許列車進出車站」,這是荒誕的,不知控制中心是否認為狗狗懂得一直躲在月台底部至收晒車才走出來。不論做什麼,結果都可能難料,但至少我會從港鐵有沒有採合理可行的方法對待狗狗去看事情﹕﹕

    如,停駛期間,以鐵馬之類物件封著月台兩端,形成障礙物阻止狗狗走離站內頭?嘗試縮窄其活動範圍以便其後更易處理?(當然,狗狗都可能會穿過鐵馬,但至少不覺港鐵有這樣做)除非本著撞死狗都冇相干的心態,否則不嘗試限制活動範圍移離狗狗,任由狗狗在路軌範圍 (不論站內站外)走動,控制中心叫列車慢駛留意,車長看到狗狗急停車也會危及在車廂內站立的人士 (更何況即使慢駛,看見狗才停車也一定停唔切)。

    召喚其他專業團體、外援 (如消防)協助等等

    歸根究底,還是人命與狗命的分別。我不相信如果有一個失常的人闖入路軌然後躲在月台底部,控制中心會覺得安全而批准通車,亦不會有人覺得在此情況下通車撞死一個失常的人是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至於是否該連日搞抗議之類,個人來說,我不會發起與參加。請要員向狗狗獻花亦是不必,批評可以,無謂羞辱他人得太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此為把意思表達得較準確之增長版。

      刪除
  10. 多謝你詳盡的分析!作為一個上司,如果要求員工做些非工作範圍內的事情,有意外發生的話 ,上司難辭其究!有些人對狗狗很抗拒,正如我的大嫂,無論小狗怎樣可愛,她也不敢接近!更遑論叫她將小狗抱起!

    停駛了8分鐘,可以見出當時鐵路職員也想拯救小狗,但結果事與願違,小狗仍被輾斃,不是預期的完滿結局吧!

    我覺得,每一件事都要取一個平衡點!不能為了小狗而將鐵路交通癱瘓,換來更大的反對聲音!

    召喚專業團體協助,意味需要更多時間停駛,因為我相信任何團體,都沒有即時人手提供!假如當時乘客鼓燥的話,怎麼處理?

    當然人命關天,小狗的生命不能與之相比!

    日來沒完沒了的示威及抗議,我覺得是過火的行為!

    回覆刪除
  11. Philip你好,

    SeeWide特搜網是一個全新互動生活分享平台,集齊各地遊山玩水好去處及講玩、講食、講扮靚、講生活,讓大家分享不同的生活體驗。

    你的網誌十分切合我們網站主題,內容及相片也很有質素,請問可否讓我們轉載網誌內的相片及內容?(會注明出處及不作改動)

    我們的目的,是盡力網羅優質的相片及內容,建立一個包含豐富生活資訊的玩樂休閒分享平台,讓一眾志同道合的網友可更輕易獲得寶貴的參考資料。現階段,SeeWide 已擁有超過十萬篇生活攻略,瀏覽量亦超過數十萬。

    希望你能成為我們平台的一份子,助我們更有效地集結各樣不同的好玩好食生活資訊!

    另外,我們亦設有「稿費」制度,透過發表文章所累積的本地瀏覽量,即可兌換稿費!

    而我們亦可以你的名義,將稿費捐到香港宣明會,或你指定的慈善機構
    詳情可參閱:http://www.seewide.com/space.php?do=help&essay_id=22#001

    如有任何查詢, 歡迎電郵至: info@seewide.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問題 ,歡迎到訪及分享!

      刪除
    2. 謝謝你同意讓我們轉載網誌內的文章, 我們已替你在SeeWide開設帳戶, 並已經進行轉載了!

      如你希望取得有關的帳戶資料以回應留言、編輯文章或處理其他事宜等,歡迎你隨時發電郵到 info@seewide.com 與我們聯絡,謝謝。

      刪除
  12. 生果報話係一國兩智,其實,係一港n智.
    越來越感覺自己是一個異類,我實在無法理解愛護動物是種怎樣的高尚情懷.
    如果車死的是只雞呢?是只青蛙呢?班友仔又點講呢,我好想聽下班愛護動物人仕的高論....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嘅想法同你沒有大分別! 請在異類的名單上,給我留一位置, 拜托!拜托!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