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A Whiter Shade of Pale


我很喜歡這首由 Procal Harum 所唱的Whiter Shade of Pale 五十年前那一晚深夜,在Uncle Ray主持的深夜音樂節目中,第一次聽這首歌,就喜歡了。歌手的聲音,給我一種無奈及滄桑的感覺,但我最喜歡的,還是歌曲開始時及中段的電子琴獨奏。

We skipped the light fandango
Turned cartwheels cross the floor
I was feeling kind of seasick
The crowd called out for more
The room was humming harder
As the ceiling flew away
When we called out for another drink
But the waiter brought a tray

*And so it was later
As the miller told his tale
That her face at first just ghostly
Turned a whiter shade of pale
You said there is no reason
And the truth is plain to see
But I wander through my playing cards
And would not let it be
I'm one of the sixteen virgins
Who are leaving for the coast
And although my eyes were open
They might just as well been closed

(Repeat*)

16 則留言:

  1. 你說的五十年前,即係得八歲或者會是更細小,你就已去聽歐西流行歌曲,想象中你會比同年的要前衞,也想到你的學業成績應該很好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你都好心水清!我應該寫五六十年代,而唔係五十年前!我讀小學4年班已經聽 Uncle Ray 嘅點唱節目。你也知道,那個年代,沒有電視(大部份人都無錢買電視),更沒有電腦,大家唯一的節目,就是飯後到村口乘涼以及聽收音機,除了 Uncle Ray 外,還有大丈夫日記!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係令我慚愧,由于我住响燒臘舖同賣卡式收音機舖樓上,細時只係聽伊光,劉鳯屏&麗莎嘅歌多D==!...不如你做翻版Uncle Ray, 得閒多d介紹吓日後令你在party上大派用場嘅歐西流行曲過我地欣賞吓喇!

      刪除
    2. 你呢啲叫愛國,我哋就崇洋,不過,話時話喎,我習慣收聽香港電台第二台,晚晚都係播英文歌,你可能收聽商業電台,所以就聽中文歌.好的,我暫時將舊文章開PARTY再擺番上枱先!

      刪除
  3. 飛擸兄、此歌的確是由六十年代紅到七十年代、亦係開 party 嘅熱門歌曲之一。現在再聽、內心亦泛起一些機乎淡亡了的回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域兄,想唔到你都有去開PARTY! 我諗番起都十分回味!

      刪除
  4. 很久很久未探您,祝您冬至 Happy,聖誕 Enjoy,新年 so enrich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書人你好,借此祝你聖誕快樂!新年進步!

      刪除
    2. 說書人您好! 我在此祝您聖誕快樂,新年進步,身體健康! 在下二個月有三次半馬賽事等著我,都幾enriching架!

      刪除
  5. 祝聖誕快樂!新年進步!

    回覆刪除
    回覆
    1. 火姐,祝您聖誕快樂,身體健康,羊年行大運!

      刪除
  6. Uncle Ray 剛過了九十歲生日,咁大年紀仲晚晚返工,真係吹佢唔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相信佢已經將呢份工融合咗落佢生活當中,成為佢生活嘅一部份!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