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良知港人

在網友酒徒的網誌中,其中有一篇談論佔中的網誌,被一位 gou rong的網民留言,這位自封有良知的網民,竟對持不同意見的網友施以嘴咒,以下是那位網民的留言:
年青人有理想,不畏強權走出來為社會求公義,有良知的香港人一定支持。你條老坑日日無所事事,試問雨傘革命對你有幾大影響呢?阻著你去攞綜緩嗎?你都就快兩腳伸直,仲咁斤斤計較,多支持年青人爭取一個更公平更公義的社會吧!
對持不同意見的網友作出惡毒的嘴咒,這類人的良知好得到那裡?我留給大家評論。
過了數日,這位「香港良知」在酒徒的另一篇網誌的留言版,雖沒有再作出任何評論,但就貼了以下的一條 link,是一位網民「張晨」的網誌。


這位 gou rong 明顯認同「張晨」的言論,故此引述他其中的一篇網誌。我特地去看一看,回應了筆者以下的其中一段言論,但我之後再進入他的網誌中,我的留言己經「被消失」!我有點兒奇怪,我只是解釋為何有巿民對雙學作出狠狠的攻擊吧!完全沒有恐嚇及不敬的成份,我百思不得其解,這些號稱有良知的香港人,竟不能容納任何跟自已持不同意見的人!他雖然沒有給我回覆及將我的留言刪除,但我終於明白了,答案是盡在不言中!

以下節錄自「張晨」網誌其中的一段言論:
讀著給學生們的網上留言,實在難過,看見警察痛打示威者,也可以忍著淚水暗暗咒罵惡警,把矛頭更清晰地對準歹毒政權洩憤,但那些在網上給雙學的留言,很多次,越看只越覺血肉模糊,看不下去,實在看不下去。心裡百般不解,這班學生究竟欠了香港人甚麼?」
以下是我被刪去的留言:
「這次佔中事件,可以看到很多問題,反對佔中同支持佔中者,都各走極端。我從來就不相信中央會下放權力給香港一人一票選特首。另一方面,香港根本沒有政治人才,一人一票選出來的特首,未必有管治能力。當然,有部份香港人,本著由自己選擇,死也甘心的思維。但中央卻有另一種看法,假如選出來的特首與中央不協調,對著幹的話,那麼,在民生方面,例如供水,副食品,自由行旅客等等,是否繼續維持?假如出現這種窘局,中央怎樣處理?讓香港自生自滅?還是出手相助?不要忘記,中國在香港有很多投資,假如香港經濟受損,中國亦會身受其害,到時如果有這種嘅情況出現的話,可謂進退兩難!
中央亦看到香港有不少反對派,以政治掛帥,只要下放權力給港人,面對的風險肯定大增。基於以上的原因,可以預測到中央不會冒險。故此,政改的事,幾可肯定沒有談判餘地。
佔中三子日前發表言論,承認錯估形勢,但部份港人不會接受,因為大家都在事前看到問題所在,為何二位學子及一位資深傳導人,竟然會齊齊錯判?故此懷疑他們背後有陰謀並非無的放矢。加上美國高調表態支持香港雨傘運動,而運往佔領區的物資,源源不絕。在這段期間,又爆出黎智英收取美國資金,資助佔中的傳聞。此舉容易令人想到美國在這事件所扮演的角色,以搞亂香港,拖垮中國為目的。
佔中三子,用了一年時間縕釀佔中,兩位學者負責吸收學生支持,而資深傳導人負責游涗教友支持。學生給巿民一種赤子之心,他們上街是為了幫巿民爭取公義,所以支持度比佔中三子還多。但事件演變下去,卻看到學聯,學民思潮及佔中三子對事件,意見分岐,各方對事件持不同的看法。
學聯對學民思潮單方面宣佈絕食表示詫異,我的看法是各方面都出奇制勝爭取知名度,黃之鋒在教改時初露頭角,但香港教改不是國際大事,為何黃之鋒竟會成為時代雜誌的封面人物呢?沒有後台,怎可成事?而學聯的周永康及岑傲暉據說都持有美國護照,他們給部份巿民的印象,是利用為香港爭取真普選的口號,作為提高自己知名度的一種方式。
黃之鋒宣佈絕食,以爭取重啟跟政府的對話大門,結果大家都應估到,政府不會理會他。而他這次絕食行動,再次給人一次做秀的感覺,可能希望重登時代雜誌的封面。
基於以上的分析,這場佔中運動,除了擾民之外,達不到預期效果不特只,還將中央對港的政策會重新調整。學生的激進行為,除了令到主教陳日君不認同外,亦令到部份港人感到厭惡。
大家從不同角度看相同事物,會得到不同的結論。從你的角度看,你不會明白為什麼有港人咒詛一個為大家爭取民主的青年人,心裡百般不解,這班學生究竟欠了香港人甚麼?但受到佔旺,佔鐘及佔銅行動影响的巿民,生意下跌了6成,晚上受到示威人士所發出的聲浪困擾,其子女有學不返,有家不歸,那種怨氣,你能夠理解嗎?」

36 則留言:

  1. 這個社會包涵了各自不同的持份者,要統一思潮根本是不可能的。然而若打著民主招牌卻來阻止其他人的民主,那是否過份和專橫?這仍叫做民主嗎?
    想反霸權、想反庸官、想這個社會公平,相信只能團結多者…用選票罷,這可能便是唯一的辦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個人都有自己想法,辜勿論對或錯,但打著良心旗號,但嘴裹卻咒駡不同意見者,實在令人難以信服!

      刪除
  2. 張晨?是否網絡作家那位?

    Philip可以試下留多次言睇下他會不會回應,我個人覺得不是五毛洗版式回應,其他人打一段長留言都算是有心,討論下無妨。

    我不認識張晨,但在blogspot,留言 (甚至網誌中的圖片)無故失蹤也慢慢變為一件「平常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是你所說的網絡作家吧!

      你的意見不錯,我再試試!可能真的如你所說,是網絡的問題,可能我錯怪了筆者!

      刪除
    2. 我再一次留言,但依然被刪除,算了吧!

      刪除
    3. 所以都唔一定係你錯怪佢gar。

      刪除
    4. 我最後以暫件式將留言分四段,成功顥示出來,但網主貴人事忙,沒有回應!

      刪除
  3. 飛擸兄、這編大概是香港人的縮影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我相信有一定的代表性!

      刪除
    2. 大教頭話要在議事常安插年青人議席、在下覺得荒謬絕倫。試問重來未見過世面嘅小哥兒又怎啥去跟豺狼虎豹拚搏?

      刪除
    3. 大教頭已經走火入魔, 嘅然學聯有份, 咁唔爭在加埋小學雞議席咯!

      刪除
  4. Philip 兄,最近,我曾試過留言給網友,可能編寫時間太長(我想這個可能性最高),又可能是留言字數過多…初時是看得到的,但待重新進入後那就不見了,於是我試將此留言再重新輸入,連續試過三次都一樣被消失,即使將留言放在網友的另一篇日誌,結果亦是一樣。
    你會問我為何會知道?這是因為那網友留言告知我的,說收過幾次我發給他的電郵記錄,他說那些留言還在他手機中,就是不知怎解只像出現了一剎那就不見了。而這些被消失,我相信是谷歌的無厘頭隨機審查!
    我亦不是只此一次,記憶中應該有好幾次了,我希望今次不會被失踪就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SHU兄,多謝提醒,可能留言一欄設有字數限制,我試暫件形式再留多一次!

      刪除
  5. 年青人的見解我非常同意!
    我也在Fb曾看見支持佔中年青人作出惡毒的嘴咒,對於這批香港新一代真係感到非常失望!
    我感覺到支持佔中以年青人居多,而他們表現很多都偏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可以用一蟹不如一蟹嚟形容時下年青人,對不同意見者作出嘴咒,我看不到他們的良知!

      刪除
  6. 佢地口講就話民主, 但用滋擾民生既方法去想達到目的, 圍人地既住屋, 舖頭, 唔比人番工.
    話民主, 又容不下反對聲音, 刪人地既留言.
    爭取民主係要, 但唔係靠呢班質素低既人. 叫人分開支票68.9去交稅都神神地, 話影響政府現金流. 銀行每process一張cheque, HKMA都會收clearing 錢, 之前要$1一張. 小學雞咁教人交稅, 反而令庫房多左收入, 自己又罰抄罰到傻.

    如果其中有一張cheque簽名簽得唔好, 銀行彈票, 交唔到稅要比罰款. 好心雙學未交過稅既唔好咁諗D咁低質既方法, 讀多幾年書充實自己先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哋嘅做法唔係爭取普選,而係針對公務員!公僕人手係咁多,如果有人故意製造事端,受到服務延誤嘅,還不是廣大巿民!學聯呢班代表正大學雞!

      刪除
    2. 以前既陳巧文, 周澄, 粗口老師林慧思已經收晒聲, 咁大是大非既民主, 都唔見佢地出現.

      有人話今次學生係留守到最後一刻, 泛民係最後一刻留守. 睇下出年, 佔中三子, 黃之鋒, 周永康, 岑敖輝, 梁麗幗仲會唔會出現, 立此為照.

      刪除
    3. 太多人出嚟抽水,或者佢哋都有蒲頭,可能無乜價值,報 紙無賣,咁咪好似人間蒸發囉!

      呢次佔中,睇晒泛民底牌,加埋班學生嘅偏激行為:成事不足,敗事有餘!正如酒徒話齋,班學生哋對政治咁叻,無師自通,重可以同官員討論政改,咁大學政治一科,睇 怕都可以摺埋喇!

      刪除
  7. 我工作上需中要,昨日接觸到一位浸大二年級學生,碰巧被安排一起吃晚飯,佢開口就話:阿叔,你在呢間公司做左好耐呀?我話唔係,我同你一樣都係兼職。你點稱呼呀?哦XX哥,哥仔,你真係唔識撈,叫人阿叔篤正人地死穴。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食飯時講起佢校長唔准畢業生舉傘,問佢點睇。佢講左一輪,真係背書咁背一堆報紙上睇過的語句。咁我問佢對尊師重導點睇,佢就胡混耍過。我再問佢香港有乜人係佢尊敬,佢諗左一輪話司徒華,問佢點解,佢話因為佢到死都堅持平反六四。我話咁李卓人要求平反六四的年資都同華叔一樣喎,你咩亦都尊敬佢?佢話佢估因為李卓人未死卦。。。

      刪除
    2. 我再話司徒華當年為向黨表示忠心,在文革時期要求兩個妹返大陸讀書,環境差到兩個都相繼病倒笛返香港。佢話係咩?我問你尊敬佢,連佢自傳大江東去都未睇過?

      刪除
    3. 佢話佢有參加罷課,去過政總打蠆,但係啟動佔中後就走人。

      我覺得呢位哥仔,係香港教育制度同環境製造出來的犧牲品。冇自己思考能力,只會背學生報,報紙的論點,就當自己有見解。

      刪除
    4. 之前兩個幾月的馬戲班小丑戲,最大問題就係學生代表和政棍都話政府應該同學生對話。咁係咪話學生能力好高,可以一齊商討並研究出最有利香港的政改方案?學生能力咁高,當年基本法起草,搵班學生去做咪得囉,駛乜搵咁多精英去攪咁耐?學生咁高能力,仲返學校做乜?大學教授仲要來做乜?大學仲有乜用?年年用咁多公帑,又募捐咁多錢做乜?大學轉晒做博物館,大學宿舍轉做時鐘酒店好過啦。

      刪除
    5. 完全係一班搵著數的人在妖言惑眾去搵著數。

      仲有,我同呢位浸大哥仔講,呢個運動,話目的係要向政府施壓以達到某某某目的,但係咁樣,佢地即係用全港市民來做人質,要求政府妥協,咁咪同恐怖份子的行徑一樣?佢哦哦哦,無言以對。

      刪除
    6. 後補一單趣聞。放工時,因為要等主管埋數,大家先可以拍卡走人。呢位浸大二年級生就揮拳戲言叫:拍卡!拍卡!拍卡!

      我睇見都心寒,但係都回應佢一句:你以為咁樣真係得架?

      刪除
    7. 哈哈!你將要講的斬件,是否也怕被消失,聰明呀!因為我試過好多次留言都被谷歌吞咗!

      刪除
    8. 估唔到留言都要零存整付!><

      刪除
    9. 班學生根本唔知世界艱難, 未捱過, 又唔捱得, 而家爭取到D乜? 話比全世界人知, 佢地係唔團結, 冇犧牲精神, 冇計劃, 仲衰過未佔中之前.

      刪除
    10. 睇番呢班學生,個個出自小康之家,確實唔知世界艱難。我估佢哋日後都唔駛點為前途担心,最戇居就係嗰啲幫拖,但又無家底嘅儍仔儍女啫!

      刪除
  8. 依家好多人,分析能力甚低,只係人云亦云,好似 gou rong 呢類,比比皆是!學生都係一樣,再深入嘅問題就唔識答,咁都唔怪得佢哋,想當年自己喺咁嘅年齡,都係一舊雲,但我哋比佢哋好些少,因為我哋有自知之明,唔會舢舨充炮艇。
    對於死都堅持平反六四嘅人,就係佢覺得專敬嘅理由,膚淺得令人發笑,除咗司徒華,我相信有好多人臨死前,都想平反六四,咁佢應該有N咁多值得專敬嘅人士!
    我依家工作嘅地方,都有接觸啲後生仔,不乏大學畢業生,但佢哋啲思維同諗野方式,我就不敢恭維,佢哋有啲諗法,可以用天真嚟形容!
    香港以後就靠呢班自以為是嘅學生,我睇前途真係黯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同意你講我地年輕時一樣無知,但係我地點都叫做謙虛一點點,人地教我地受教。而家班後生目中無阿叔,我就得鬼閒教精你,唔整個陷阱害你就算好有良心。

      刪除
    2. 呢啲就係我哋跟時下年青人嘅分別,我哋會將別人的意見聽入腦,然後再分析,究竟對或不對。但依家呢班友仔,以為自已嘅諗法先至正確,對持不同意見者,更群起攻擊!

      刪除
  9. 不過奇怪見訪問佔中人...他們口齒生硬很~古怪~,她們更愛在混亂中大叫~非禮~不講又講~哈哈~
    還有這一年MAGGIE~隻腳越來越痛~醫~醫~醫~西醫就只有止痛藥,找醫找原因.......最後由中國~中醫精英~是類風濕影響關節,變了~雪上加霜~痛~痛~痛~即使不做CAFETERIA也一樣痛,最後背上一個中藥煲,前面加西藥,再加針灸,腳保暖,才好些,不用食止痛藥滿足了, 不用只是西醫....越食越病.....還...做手術,分分鐘越醫越跛
    說了一大堆,目的是如果遇到好似我一樣人,真要中西治療,當然是~學院中醫~

    回覆刪除
  10. philip,剛才打了一大堆,變了無前無後,您明不明,有空再talk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ggie 很久不見,哈哈!應該係很久沒有見您上網,好嗎?估唔到您身在花旗,仍然關心香港的佔中事件。我的睇法是學生,學者及泛民將佔據街道,作為爭取真普選的籌碼,是一種錯誤的決定!最後令到部份對政治冷淡的巿民,也站出來反對他們的做法!幼稚的決定,會令到泛民流失選票,我會是其中的一個!
      腳痛很普遍,據說每個人退化都是由腳開始,我覺得西藥太霸道,還是採用中藥穩陣啲!
      我明白您的留言,多多保重!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