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日 星期二

HKDRC 38th Green Half Marathon 2015 (1-11-2015)

又再次後知後覺,當我報跑天水圍10K的時候,才發覺已經額滿了!同一天舉行的賽事,科學園10K也截止報名了,只有大尾篤綠色長跑仍未滿額,在沒有其他選擇之下,我報了這個賽事。
 
我曾參加過2011年的綠色半馬,辛苦程度,記憶尤新,加上近月操練疏落,對於大會將時限設在2小時30分內,我沒有信心在指定時間完成賽事,故此只報跑10K
 
到比賽舉行前的三星期,我上網查閱領取號碼布資料的時候,發覺竟被編入了半馬途程組別,原來那張申請表誤導了我,令我在選擇年齡組別時,剔錯了半馬賽事,大會回覆我說沒有得更改,結果我被廹參賽。

 

半馬開跑時間定於早上7時正,由家中到大尾篤的交通很轉折,就算乘頭班巴士到大埔也趕不及,我唯有到那朝早上踫踫運氣,看看有沒有小巴到上水或者大埔,然後再作打算。
 
因為操練不足,我曾想過放棄,但花了那麼多時間,又繳交了報名費,不甘心未賽先降,心諗到時跑不動才放棄吧!由於抱半放棄心態,比賽前一天的晚上,我相信觀看英超鬆馳一下應沒有影响,結果到零晨1時多才睡。但睡了不久便被鬧鐘吵醒,原來已經是4:30,我立即彈起床,怱怱疏洗過後,5:00出門。
 
街上行人稀少,車站上沒有乘客,莫非這個時候真的連小巴也沒有? 我見到有的士經過,但如果乘的士往比賽場地,車資應接近二百大元,十分肉赤。結果我選擇再等一會,看看有沒有小巴經過,幸好3分鐘之後,見到有去上水的小巴。

到達上水後,我乘東鐵往大埔太和,然後轉乘的士,在6:20到達比賽現場,總算舒一口氣。現場天色灰暗,離岸景色不錯,舉機拍了數張照片,然後放好行李。

 











隨即前往起跑點,原先7:00開跑的半馬賽事要延遲,因為大會安排接載跑友的旅遊巴士遲到。

大會將半馬賽事限時在2小時30分內,故此在開跑前,我要擬定比賽的策略,我會在開始時盡跑,希望能夠在1小時05分內完成10公里,隨後的11公里就可以有1小時25分較充裕的時間完成。
 
開始沒多久就要連續跑幾個上斜下斜的路段,令我有點吃不消,但不能慢下來,否則不可能在目標時間內完成頭10公里。幸好沿著水塘邊的風景不錯,加上天陰及氣溫徘徊在23度左右,感覺不致太辛苦。

 當我跑進烏蛟騰的支路時,突然聽到有人叫我的名字,我心中感到奇怪,回頭望去,卻對於那位跑友沒有絲毫印象,莫非老人痴呆己經開始了?傾談之後,才知那位跑友是我的網友!雖然素未謀面,他竟然認得我,果然目光銳利!
 
跑到10公里時候,我看看手錶,時間為1小時零3分,總算達到自已初步的目標。
 
由於操練不足,跑完鹿頸段在折返時,對著前面的大斜路,雙腿已經不受控制,幾次想放棄,最後靠著意志堅持下去!攀過大斜路,轉入烏蛟騰,再沿著新娘潭路,逐步捱返終點,總算能在限時內完成。

過了終點時,有筋疲力盡的感覺,可能那朝沒有吃早餐,只食了兩粒朱古力的緣故。 有工作人員派樽裝水,過往經驗,香蕉總不會少的,但這次奉上的,竟然是菜心一包,我認真地問那位小姐,那袋菜心是否代替香蕉,可以即食頂肚餓?她卻笑而不答!
 

 
除了菜心外,還有小風扇一把,完成賽事獎牌一個,跑衣一件,毛巾一條,收穫算不錯吧!
 

 


完成時間:2小時1230
  

22 則留言:

  1. 雖然我不是跑手,但我都知從鹿頸回烏蛟騰那段長斜都幾甘㗎!
    以前我見過有人踩單車發生意外也是這一條路,只不過是向下衝剎唔切車呀。
    你話操練不足也能完成賽事,如果操得足你是否不需兩個鐘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操練足的話,完成時間可能會好少少,不過雙腿肌肉到今天應不會感到酸痛!

      刪除
  2. 回覆
    1. 收穫算係咁!美中不足是沒有香蕉供應!

      刪除
  3. 恭喜你完成,你的長短襪頗有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火姐,那是小腿壓力套,一般來說會左右腿都穿上,但我開跑前,發覺右腿肌肉酸痛,故此穿上,藉此減低抽筋機會,否則有機會無法完成賽事。

      刪除
  4. 成績不錯喎!操練不足,又冇食早餐,又咁早起床都快過預期時間,好野!送包菜芯咁有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這個賽事由香港長跑會主辦,比起其他主辦單位如田總,力行社等有大體育用品商讚助的主辦單位較為遜色,故此補給也不多。這次的讚助商只有金門及疏菜統營處,雖然讚助物品很另類 ,但總好過無!

      刪除
  5. 好勁喎, 唔食早餐去跑半馬, 我跑十公里要食一個豬柳旦餐呢.
    送菜心真係笑左出黎, 有冇蠔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如果是跑21公里平路,食幾粒朱古力及一兩隻蕉已經可以了!因為食得太飽會好辛苦,又要去厠所。呢次得兩間讚助商,其中一間係疏菜統營處,除咗瓜同菜,我諗唔到重有乜野可以讚助?至於蠔油,咁就要睇睇有無雜貨讚助商咯!

      刪除
    2. 真係好體能呀! 我估主辦單位要環保, 就有環保食物啦, 夠健康.

      刪除
    3. 可能蔬菜統營處啲蕉賣晒,唯有攞幾箱菜心出嚟頂住檔喇!

      刪除
  6. 唔知因為食兩粒朱古力,睡得少都有影響gar。

    送菜心?佢其實係咪想搞gag等d跑手笑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食得少同睡得少並唔係主要原因,實力,資質以及操練欠艱苦才是主因!送菜心唔係搞GAP,原因是其中一個讚助商係疏菜統營處,可能原先想讚助香蕉,但為咗慳錢,改為菜心都未定!^o^

      刪除
  7. 我細姨住大美篤,佢話 li 條路係好辛苦gar,好開心知你完成跑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重辛苦過北潭涌嗰條路,尤其是由鹿頸跑返轉頭新娘潭方向嗰段大斜路,辛苦到我幾次想放棄!

      刪除
    2. 但最終你都無放棄吖~讚讚呀~嘟嘟~

      刪除
    3. 死頂架渣!呢幾日個大脾肌肉重係酸痛!

      刪除
  8. 飛獵兄、黎明話空肚食早餐、而你就唔食早餐跑半馬。果然夠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域兄,每個跑手的習慣不同,但我相信大多數只會吃少少,不然在比賽時要上厠所就麻煩了。我通常都會在比賽前吃一兩隻蕉或者朱古力就可以了,如果跑10公里那麼短的距離,就可以不吃任何東西!

      刪除
  9. 最終你都2小時12分30秒跑完半馬,成績都算不錯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成績唔算好,人就係咁架喇!好多野係要廹出嚟嘅!我之前一星期練習,最快都要超過二個半鐘,重係平路添!點知落到場,又唔可以跑得太衰,好彩都能夠捱到!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