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2日 星期三

好漢不吃眼前虧


日前有乘客在美國登上聯合航空,當時全機爆滿,剛巧有4名機組人員趕著登機,故此機長呼籲乘客配合,騰出機位。最初開出400美圓及免費住宿酒店一晚的條件,但乘客仍不為所動,遂加碼到800美圓,但乘客仍沒反應,結果機長廹於無奈,唯有抽簽定去留。

 

結果抽中一對華裔夫婦,但那對夫婦認為機長沒有進行抽簽,只是胡亂找個非白種乘客來開刀。那位華裔乘客原來是位醫生,原先答允讓出座位,轉乘下一班航機。但當知道下班航機要到另一天的下午才有機位的時候,加上他趕著會見病人,故此拒絕機長開出的條件,堅持不下機,結果遭到武力對付。

 

他被拖出航機時,滿口鮮血,航機上其他乘客無不嘩然,想不到在號稱法治的花旗國,竟出現如此無法無天的場面! 部份乘客即時下機,以示抗議機員對乘客的暴力行為。

 
 


事件發生後,聯合航空的行政總裁穆諾茲只為「重新安置」而非粗暴對待乘客而道歉。其最失策的地方,就是在內部電郵中,斥責涉事乘客「搞破壞又好鬥」。他的言論明顯並未獲得所有員工認同,結果那封電郵被公諸於世,變成公關災難。事件日後怎樣發酵,大家可恜目以待!

 

曾有乘客向機員提出,只要將補償金提高到1600美圓的話,就會讓出機位,唯職員拒絕加碼。一件不難處理的事情,竟弄至成為國際新聞,整間公司的形象即時插水,職員缺乏危機處理的意識,公司有必要在這方面作出檢討。

 

如果大家日後遇到類似情況,要懂得審時度勢,所謂好漢不吃眼前虧,識時務者為俊傑。切勿輕信一些號稱民主法治的國家,以為個人的權利在當地會得到保障。大家僅記,退一步海濶天空,切勿將自己的安危處於不利的位置!

22 則留言:

  1. 依在下所見、除咗花旗之外、其它歐洲國家也不遑多讓的。只是在平時沒顯現出來、當有事發生時大多數是分:白人排第一;黑人排第二;黃人排第三。排第三嘅黃人裡面又分:架仔排第一;高麗排第二;唐人排第三。以上僅是在下個人所見所聞、未必能作準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說歐洲人,本土也有不少人認為日本人質素在華人之上,到過日本旅行的人,都對日本人讚多貶少。

      刪除
  2. 記得1995年,我本想做孝順仔book 張機票同母親一齊返紐西蘭,但當到機場check in 時,航空公司話我母親之前冇confirm 就唔給我母親登機。其實早前這家航空公司已曾宣佈過,說再無需confirm只要準時到機場辦手續則可,誰知原來這是個陷阱,是專欺年紀大和單身旅客(因我母親機票是在回港前在紐西蘭訂的,而我卻剛剛相反是在香港買的機票),試想想,一個年紀大又不懂英文的老女人自己搭飛機那可有多無助呢!
    還有一激氣事,就在登機後,坐我前面那西人並不肥胖但卻投訴座位窄要更改位置,結果二話不說便將那個西人轉去了經濟客位,換來的是個子細小的女人,咁你話離譜嗎?原來這航機上還是有空置座位可以隨意調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有人話對華人沒有歧視的話,我打死也不信。辜不論你是否喜歡共產黨,如果今日中國不強大,八國聯軍侵華的翻版極可能會重現。

      刪除
  3. 當仁不讓
    公事公辦
    800美圓及免費住宿酒店一晚
    很好的條件
    乘客不應抵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個人對事物有不同的價值觀,有人連生命都可以豁出去,皆因他認為正義比生命重要,所謂捨生取義是也!開出的條件不錯,但有乘客認為我依足手續,買了機票,已安坐機位上,我就有權是否接受開出的條件。

      刪除
    2. 入鄉隨俗
      出水隨灣
      在人國土
      人國法大
      在飛機上
      機長最大
      若不滿意
      可作投訴
      亦可永不乘搭
      故乘客不應抵抗

      刪除
    3. 哈哈!睇錯咗第一行,以為大夫話入土為安添!

      刪除
    4. 除了歧視華人的成份外,還因為大多數華人都有怕生事的性格,绝少投訴,又其是身在外地。
      而外國人雞毛小事也投訴一輪,那麼自然最後要向華人開刀喇!
      所以人善被人欺,是不無道理的!

      刪除
    5. 咁身處海外的華人,應該要向港人學習,郁下就投訴!

      刪除
  4. 嘆!感覺很難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相信這次事件只是冰山一角,亦暴露了某些公司的待客之道。

      刪除
  5. 危機應變好差, 錢係可以鬼推磨, 而家比人告, 損失仲大.
    佢可能估唔到呢個係醫生, 有專業、財力撐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次事件令聯航股價下跌4,4%,蒸發咗2.8億美元!呢個行政總裁行出街嘅時候,分分鐘俾股民擲雞蛋。差劣的公關技巧,唔單只累及公司形象,亦累咗買佢股票嘅街坊!

      刪除
  6. 其實用呢招拖走在機上倒亂胡吵的刁民就一定大快人心!……而我下機的標準是>賠US$1800或以上+酒店套房及交通費就有商量。不過聽聞那800美元只是coupon,咁就制唔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冇俾返一千幾百美金一日我豪洗,點平撫到我受創嘅自尊&心靈!

      刪除
    3. 我開頭都以為係現金,原來只係代用卷,航空公司出手實在太小家!聯航呢個教訓認真大,股價下挫4.4%,仲累死埋支持佢嘅股民。
      未發生呢件事前,我都好似你咁諗,無1K美金另加免費酒店及早午晚3餐,我一定唔走!但呢件事發生後,我將要求降低少少,400美金即落機,無謂俾人強行拖出機倉!

      刪除
  7. 網上有人講得岩, 唔好以為移左民, 就係美國人, 人地根本唔當你係, 一樣有歧視.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在美國出生不能做總統

      刪除
    2. 一日係黃皮膚,一日都係華人,就算攞咗居留,分別只係在前面加多兩個字,例如美藉華人或者英藉華人。

      刪除
    3. 在香港當特首係衰工,咁喺美國當總統係咪好工呢?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