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9日 星期六

信錯人?



前特首煲呔向法院申請上訴及保釋出外,申請最終獲批淮,久未出現過的笑容,在他的面上展現。

他臨上車離開前刻意停下,靜立數妙後表示,感謝巿民及宗教團體對他的支持和慰問。自言懷著非常感恩的心,可以外出與家人團聚,藉此療養身體及為將來複雜而冗長的訴訟作準備。他又感謝其天主教會的主教,神父及執事等對他的慰問。此外他特別提及與懲教人員的相處點滴,指對方待他與其他囚犯無異,一視同仁,不偏不倚,證明香港是法治之地。他坦言有很多筆墨以形容的辛酸,但會堅守信念,強調「我都係信香港人,我都係愛我香港」。

驟眼看來,他的演詞內容似乎無挑剔之處。但我卻覺得他特別提到懲教人員,讚揚他們一視同仁,是有絃外之音。好歹煲呔也是前特首,懲教處長也曾是他的部下,如今不幸遭奸人所害,身陷囹圄,但懲教人員竟不識大體,將他跟其他囚犯「一視同仁」,所以我覺得他這句說話,是曲線反影對懲教處的不滿!

另一方面,在囚禁的日子裡,煲呔痛定思痛,得出結論,要不是錯信黃先生,怎會成為階下囚? 而他委任的英國御用大律師Clare Montgomery,最終未能成功將控罪開脫,更花掉了接近二千萬的訴訟費。這件案件中兩位舉足輕重的人物,黃生及辯護大律師均非港人,故煲呔有感而發「我都係信香港人」。但他這個發現來得太遲了!下次上訴聘用的大狀,他還是找回一個港產的較穩妥!

24 則留言:

  1. 他自詡醒目,又話自己係香港仔,飲香港水大,但點解就唔搵番個香港人律師?
    其實香港有好多出名嘅流氓大狀……
    仲係好啱佢身份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呢啲自為醒目嘅香港仔,以為外國月亮會圓啲,收成千幾萬,應該有料到。但打官司呢家野,唔係有名氣就掂,最重要係識唔識打呢類案件。

      刪除
  2. 涉及「沒有申報」那條罪,我估...都幾難上訴得直。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得對,但處於這個時刻,就算機會不大都會嘗試!

      刪除
    2. 法律是公平
      法律對有錢人更公平

      刪除
    3. 法官也是人,有人的地方就不會有公正及公平。

      刪除
  3. 呢類渗入政爭的案件冇得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還有此案是由陪審團裁決,上訴更有難度!

      刪除
  4. 飛獵兄妙論果然點到要點上去、在下佩服得很。對的、唔一定係洋貨好、本地出品也有好貨色的。雖則話、啱先生間接唔老嚟花廳廳長、但在另一角度睇、花廳廳長及其下屬都是大公無私、此乃紫荊之福、蟻民之福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煲呔性格,當年寫封信俾佢個仔就讀間學府嘅校長,都刻意用特首辦信箋,所以佢話懲教處對佢同班犯一視同仁,表示欣賞,明顯係口不對心。

      刪除
  5. 每人都要為自己所做ge野負責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但每人都懷有僥倖之心嘛!

      刪除
  6. 佢都信錯自己, 以為自己貪既錢冇人知, 最後自己送自己入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講得啱,佢自信心太強,以為呢啲咁濕碎嘅野無傷大雅,勢估唔到俾人煲到咁大!

      刪除
  7. 似乎是天主信錯了人才對啊!
    他真的是厚顏無恥,明明罪証確實,還要上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唔上訴的話,表示佢明知故犯,所以佢無得選擇,本輸都要上訴,以示清白。

      刪除
    2. 有打未為輸
      人錯信天主

      刪除
    3. 屢敗屢戰,勇氣可嘉!我唔BUY你喇! 我覺得KAKA講得啱,天主信錯人至啱!

      刪除
    4. 我覺得.....
      KAKA講乜都啱.......

      刪除
    5. 這個當然喇!
      話你後知後覺架喇!哈哈哈……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