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3日 星期一

肥仔文


肥仔文在律政署工作,他跟我在同一座大樓辦工。他其中的一項工作,就是每天要往我工作的地方核對傳票,我因此而認識他。

 

雖然他叫肥仔文,實情只是略胖而矣。由於見得面多,我們變得熟絡。傾談之間,才知他跟我一樣,是英超阿仙奴的擁躉。

當年的阿仙奴,聯賽戰績標炳,每季非冠即亞,競爭對手,只有曼聯一隊。故此,我跟肥仔文一樣,十分欣賞領隊雲加。

 

我每次致電肥仔文,只消說雲加領隊,他便知道我是誰。

 

我自2003年離開沙田辦事處後,便鮮有再跟肥仔文聯絡。

 

退休後,我多了時間,會約舊同事出來見面聚舊。往年年尾,在一次聚會中,得悉肥仔文在年中升級,正想戥他高興之際,卻同時聽到一個壞消息,他在年初確診患癌,果真天意弄人!

 

我取了肥仔文的電話,用WhatsApp向他打招呼,他問我是誰?畢竟十多年沒有聯絡,對我沒印象是正常不過的。當我說是雲加領隊時,他恍然大悟,顯現得十分興奮。

 

在傾談間,我得悉他的癌細胞已經擴散,需定時往化療時,頓時感到有點傷感。

 
之後談到阿仙奴,他跟我一樣,覺得阿仙奴已大不如前,我們對雲加將主力球員出售,又不肯花錢買高質素球員,導致球隊成績滑落的想法一致,希望他快點退下來,球隊才有新希望。但權力的誘惑實在太大,雲加屢次在公開場合表示不會退任。

 
自去年底開始,肥仔文每天給我早安WhatsApp,從不間斷。我也給他一些勵志的短片,以激發他的鬥志。

 

農曆年過後,他高興地WhatsApp我,說癌指數回落了,我戥他高興,勉勵他不要放棄。

 

到了3月中,他說發燒入了醫院治療,但仍每天發給我問安WhatsApp,我亦將有趣的WhatsApp傳給他。

326日以後,我再沒有收到他的問安WhatsApp,而我給他的WhatsApp,只有一剔,表示沒有開啓過。

 

到了411號,他的太太透過他的WhatsApp通知我,肥仔文已經過身了。




當得悉肥仔文離世的消息,我心中一陣黯然,原本打算約舊同事往探望他,但遲遲沒有落實,結果機會消失了!

 
在他離世後,雲加才宣不再任教阿仙奴,我唯有在此撰文通知肥仔文,雲加領隊終於退下來了!

 
最後,希望肥仔文能早登極樂,家人折哀順變!


19 則留言:

  1. 你下面顯示咗佢個名字啦!

    回覆刪除
  2. Philip兄,你真是個有心人,當你朋友知道這個消息,他也必會安心上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心兄,我談不上有心了,由於年初十分忙碌,又被一點私事困擾著,以致未能抽時間往探望他,現想起肥仔文,心中仍有戚戚然。

      刪除
  3. 有時朋友就係咁架啦,未必時常見面,但心中都有對方。年紀越大,就越會遇到生離死別,感恩每一天,好好做人,好好生活就得架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年青時,收到的消息,多數是喜慶事。年紀大了,收到的通知,大多數是去大酒店躹躬。你說得對,人生無常,要活在當下。

      刪除
  4. 生死有命,富貴由天,一切隨緣。亞仙奴我就唔係好識,印象中好似有個咗腳王韋西廸。好似打左翼鋒,好出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相信生死有命,食幾多著幾多整定。賈西廸好似效力曼聯。咦!你退休未?

      刪除
  5. 人的感情很微妙、亦不一定是深交朋在的才有真情。所謂緣起緣滅、這就是人生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域兄,我如果沒有約沙田舊同事聚會,就不知這件事。
      肥仔文就像一個放在櫃內的舊快佬,會逐漸在我的記憶中消失。
      我倆雖屬不同部門,但卻合作愉快,可能這就是緣吧!

      刪除
  6. 朋友都會有新陳代謝, 新既來, 舊既去.
    只可以安然面對.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的比諭很有創意。
      隨著時間消逝,舊朋友愈來愈少,所以每次聚會都要珍惜。

      刪除
  7. 祝福他的家人生活安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火姐有心。

      預計不到的意外或疾病,會摧毀一個和諧幸福的家庭,故此在未轉變前,大家要珍惜相聚的每一刻。

      刪除
    2. 同意,也珍惜享受生活和生命的每一刻!

      刪除
  8. 讀完有些感悟,覺得真的不要在乎職埸上的一切,身體最重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得對!工作上不如意算得了什麼?如健康出現題,不單只影响自己,連身邊的至親也會受到影响。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