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

特首的民望

昨天收工,乘西鐵回家途中,看見新聞報導,說特首民望評分上升了三分,我還以為看錯了,因為每次看到特首的評分,都是向下調的,尤其是幾個月前,經他提攜的局長,不是涉嫌貪腐,就是沒有申報利益;他落區聽取民意時,每次都引起混亂,又有類似社團中人撐場;還有港視事件,他的民望因而不斷下滑。

這個消息很罕有,我連忙看看在這段時間內,特首究竟做了什麼德政?可以令到民望上升!但我尋找了很久,也找不到一點珠絲馬跡,反而看到他在這段時間內,到了北京述職,在港的發言少了。

想當年我讀幼兒園的時候,有些同學仔很頑皮,在上課時很搗蛋。老師說,如果那個小朋友能夠乖乖的坐在座位上,不再頑皮,到放學的時候,會有糖菓吃。

特首民望上升的原因,就好像那些沒有搞破壞的同學仔,他們不是成績好,也不是品格優,只不過沒有搞破壞吧!

8 則留言:

  1. 回覆
    1. 咁現實上,佢出少句聲真係當幫忙!

      刪除
  2. 有一樣嘢,比如賽跑,好的賽手跌倒,落後了,其他二三線的都會超前啦!還有一樣就係唔做就唔使揹鑊,要揹鑊事通通都俾哂手下去做,咪一樣又得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我係狼英智囊的話,我會叫佢少暴光同埋少講野,民望自然會回升!

      刪除
  3. 其實,可能某人都知。好像,某人在上一年比較著重搞所謂「內交」 (希望不是為日後打好關係更上一層樓),內務多數由林鄭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算他心存大慾,但上位後的表現強差人意,我相信他想打好關係,為日後舖路也是徒然!

      刪除
  4. 當然啦!發言少了,大話自言講少了,民望自然升。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睇得比我深入,我以為只係少講說話,原來係少講慌話至啱!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