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

阿Q精神

上星期有則火警新聞,關於有一個天台單位,因電線短路引起火警。平日在這段時間,戶主夫婦會留在天台單位,幸好當時男戶有事外出,女戶主要到地下看舖,所以是次火警,並沒有造成人命傷亡。
戶主夫婦其後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他們是誠彿教徒,他們在這是火警中沒有受傷,是彿祖顯靈!
看完呢段新聞,我不禁有一個疑問?如果彿祖有靈,就不應令到一個虔誠信徒的單位起火!而作為一個信徒,竟然不會質疑彿祖為何不看顧他,最後令到他有所損失!
這件事說明了人的心理很奇怪,當有意外生之後,在慶幸沒有受到傷害之餘,他們會找些理據,將事件合理化!或者,這可歸納為另類的阿Q精神!

13 則留言:

  1. 有事發生會相信是主的安排,信奉宗教的人,心靈有寄託未嘗不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人除了食物充饑之外,還需要心靈食糧!

      刪除
  2. 呢個就係宗教既力量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認為如果生活不夠充實的話, 精神寄托及心靈食糧是有需要的!

      刪除
  3. 若冇當日响巴士嘔到九彩嘅亞婆救返你一命, 睇吓你重有冇得咁大聲响度講"破迷信,建新思想"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嗰件事件碓實難以解釋........不過我並無响呢度倡議破迷信!可佢哋還未夠誠心,故此佛祖要俾少少顏色佢哋睇睇都未定!

      刪除
  4. 佛祖為何不看顧他們,最後令到他們有所損失...因 為佛祖要考驗他們呀!^^

    回覆刪除
  5. 有宗教,可能令人心理上有安全感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有宗教信仰心靈上會較充實!

      刪除
  6. 我曾經歷過一些大難不死的遭遇,過後會有種莫名其妙的高興,這是否慶幸有神券顧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相信經歷大難而不死,表示餘下的生命是贃了回來,故此感到開心,不知這種解釋是否合理?

      刪除
    2. 高興,可能是幸運後的合理情緒。

      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