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伴行者


當你出生的那一刻,你已經成為一位伴行者。你開展旅途時,感到很高興,因為你的父母以及兄弟姐妹,會跟你結伴而行。

在途中,你會結識到朋友,與你並肩前行,沿途談笑風生。你的旅程充滿歡樂。在平坦的路上,偶爾出現崎嶇,你幾次被絆倒,甚至受傷。你的信心開始動搖,能否再繼續每一步呢?你感到迷失,弄不清前面的方向。但當你看到身邊的伴行者為你打氣,鼓勵你不要放棄的時候,你毅然再站起來,勇敢地再向前邁進。


但,好景不常。當你看到父母的步伐逐漸慢下來的時候,你會感到憂慮,因為你察覺他們已經行得太久,身體出現疲憊,移動每一步都顯得十分吃力。某一天,他們終於停下來。你很悲痛,懷念昔日一起前行的歡樂日子,但你仍須向前,繼續餘下的旅程!你不斷回望,彷彿仍然看見他們向著你揮手。直至你行得漸遠,再回望時,他們的容顏才變得蕪糊,開始在你的腦海中消失,你的悲痛才開始減退。

很不幸,在你伴行的朋友當中,有些開始慢下來。他們好像你的父母一樣,充滿疲態,最後停下來。他們向你揮手,同樣示意繼續你的旅程。你再次感到悲傷,感到無奈,但仍須繼續前行。
在漫長的旅途中,你有幸找到心愛的人,有新的伴行者,你再次重拾同行的樂趣。

你不斷向前行,直到有一天,你感到身體開始出現疲態。往後的日子,一天比一天艱辛,你吃力的移動每一步,最後你感到雙腳已經無力向前,唯有停下來。你含著淚向身邊的伴行者揮手,示意他們不要悲哀,繼續未完成的旅程!你向他們祝福,希望他們跟你一樣,在旅途上,找到新的伴行者,開開心心的開展每一步。


28 則留言:

  1. 看這篇POST,雖然知道是事實,但仍希望不會發生!
    潔潔淚盈於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好意思,令到你唔開心!

      刪除
    2. 沒事,只怪潔潔是多野諗啫...

      刪除
    3. 你嘅反應沒有錯,查實我睇完都有無限感觸!只不過收收埋埋啫!

      刪除
  2. 我睇過一個卡通短片都係講呢樣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海怪你好! 那套卡通短片肯定很感人!

      刪除
    2. 海怪,你係咪即以前嘅黑咪!

      刪除
  3. 佛家有句話: 梵行已立, 此生已了, 長揖世間, 不受後有. 但願將來可以咁樣瀟灑地走, 唔拖拖拉拉, 唔執著, 乜都放下. 長揖世間, 躹個躬sayonara就走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死亡係人類必須經過而係最公道嘅一個過程,無論有錢無錢,到最後都化成一漊輕煙! 我都係咁講,千祈唔好拖拖拉拉先至行到最後一步!

      刪除
  4. 你有冇發覺嗰D八九十歲嘅人好少喊得出?可能當你乜都見過經歷過後,乜眼淚都乾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相信人活到某個年紀,乜都經歷過,要開心嘅開心過;要喊嘅喊過,誠如你所講,眼淚水都揸乾晒,所以老人家面對傷痛,多數只有搖頭嘆息!

      刪除
  5. 人生嘅旅程係咁架喇,你睇人,人睇你,個個如是,只有好凡事看開些就算。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講得無錯! 反正每個人的人生旅程都大同小異,凡事唔好太過執著,看開一些就算!

      刪除
  6. 估唔到你除咗係一個過氣年青人仲唔夠,仲要表達係一個過氣伴行者,我自己覺得我自己係一個獨行者,大家啱傾,有緣可以伴行,唔啱傾咪獨行,我有我自己要完成嘅旅程,走得快走得好,故然值值得開心,行得唔好,行得辛苦,都係我自己揀嘅!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言之有理! 無論道路是平坦還是崎嶇不平,都不怨天,不尤人!呢種態度好正確!

      刪除
  7. 好感性,有深意,真是人一生的寫照。世世代代,人生就是如此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的一生中,經歷大大小小的生離死別,最終自己也會停下來.世代交替,誠如你所說,人生就是如此!

      刪除
    2. 我在你的網誌中,找不到留言的地方?

      刪除
  8. 大概這就是人生、在下相信只要好好的珍惜身邊每一個人、好好的活過每一天、到最後一刻不再有太多的遺憾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生就是如此,還是那一句,活在當下,珍惜眼前人!

      刪除
  9. 終於搬來了......如何訂閱你的網誌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在訂閱清單內按新增,然後post http://philipchutingkai.blogspot.hk/
      咁就可以到我網址.

      刪除
  10. 有時身邊的伴行者還來不及向你問好,就被突如其來,速度快到你措不及的死神帶走!有身邊的伴行者為你打氣,鼓勵你不要放棄,令你毅然再站起來,勇敢地再向前邁進!===>其實是一種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身邊有伴行者即係有朋友,正如你所說,是一種幸福!

      刪除
  11. 訂閱成功啦......終於......^^

    回覆刪除
  12. This is life we have to go through.

    回覆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