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THOSE WERE THE DAYS

歡樂的日子

想當年,我和一班好朋友聚會,
Once upon a time there was a tavern
我們沒有上酒館大吃一頓更沒有舉杯互祝,
Where we used to raise a glass or two
我們雖然在公園的一角,但當時笑逐時光的日子,仍歷歷在
Remember how we laughed away the hours
大家都沉醉在日後要創一番事業的夢想!
And dreamed of all the great things we would do
  當年歡樂的日子
  Those were the days my friend
  我們真的不想它們消逝,
  We thought they'd never end
  唱唱歌,跳跳舞又一日,認真開心!
  We'd sing and dance forever and a day
 我們按照自己選擇的人生而活!
  We'd live the life we choose
  我們戰無不勝!
  We'd fight and never lose
  皆因我們仍年輕,可以把握未來要走的道路!
  For we were young and sure to have our way.
  La la la la...
  Those were the days, oh yes those were the days
不過歲月怱怱,日子迅速流逝!
Then the busy years went rushing by us
我們當年星光熠熠的宏願,亦隨著時光而消逝!
We lost our starry notions on the way
假如有機會再見面的時候,
If by chance I'd see you in the tavern
我相信大家會互相嘲笑一番!跟住唱……..
We'd smile at one another and we'd say
今天我舊地重遊,
Just tonight I stood before the tavern
但一切已不復當年的模樣,
Nothing seemed the way it used to be
我在鏡裡看見一個陌生的倒影,
In the glass I saw a strange reflection
真的難以接受,那個禿頭,滿面蒼桑的老人竟然是我!
Was that lonely woman really me
我聽見熟悉的笑聲從門內傳出,
Through the door there came familiar laughter
我看見你的面孔及聽到你叫我的名字,
I saw your face and heard you call my name
老朋友,我們年紀雖然漸大但並沒有變得更加聰明,
Oh my friend we're older but no wiser
不過在我們心中的夢想,依      變!
For in our hearts the dreams are still the same

這是我喜愛的另一首歌,歌詞好似為我度身訂造。我當年雖有理想,但沒有付出努力,開吓PARTY,踩吓單車又一日,結果我將理想變成遙不可及的夢想!


15 則留言:

  1. 往昔朋友能保持聯絡的相信不會太多, 有時也想試圖找回一些舊同學呢

    回覆刪除
  2. Blogger貼唔到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跟部份小學及中學同學還保持聯絡! 依家聽番呢首歌,更令我懷念昔日開Party 的日子! 你指點樣貼唔到歌呀?

      刪除
  3. 祝君常歡笑。
    日日都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堂主你好!在轉折下我終於找到你的網址! 在此祝你開開心心的過每一天!

      刪除
  4. 潔潔希望有機會, 能感受UNCLE所講!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你有機會想當年嘅話,意味你年紀已大,所以望都唔好望呢個機會咁快來到臨喇!

      刪除
  5. 有人寄望將來,有人回首過往,有人珍惜現在,你會選擇那一種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我嘅年紀,唔可能再寄望將來,而過往的生活真的是多采多姿,很多親戚朋友,當年仍未離我而去,所以我較喜歡回首過去多啲!

      刪除
  6. 好鍾意呢隻歌,旋律好輕快。
    仲係年青人嘅時候,總以為還有好長嘅黃金時間,但事實並不是這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細個嘅時候,老師語重心長咁向我哋訓話:時間飛逝,大家要珍惜時光,努力讀書! 當時年青時的心態,好像你說的一樣,以為還很漫長,結果在眨眼之間,黃金時間已靜悄悄的過咗去!

      刪除
  7. " 將理想變成遙不可及的夢想!"...達成理想&夢想又如何?又唔喺歸於塵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話雖如此,但在有生之年,起碼曾經得過滿足感!

      刪除
  8. 好聽, 我以前同同學用呢首歌參加歌唱比賽. ^^

    回覆刪除

意外有感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已經接近九十天了,仍然未能舉起。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現被廹改用左手。受傷後發覺,左右手各司其職,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倍加難度。   簡單如端碗...